close
今晚打算去吃銀翼的道地揚州菜
我連該點什麼菜調查都好了:冷盤雙拼(風雞跟肴肉)、蝦爆鱔、蔥開煨麵、花素蒸餃、豆沙包...
前一天打電話去訂位
接電話的服務小姐說:"兩個人不用訂!"
就匆匆把電話給掛了

七點左右興沖沖抵達餐廳
裡頭可真是高朋滿座
站在門口老半天也沒人要搭理我們
但我想昨天服務小姐說不用訂位的意思是兩個人一定有位置吧
所以還是滿懷希望地跑到櫃台去問
明明就閒閒沒事但掛著晚娘臉孔的兩位老小姐很不耐煩地回說:"有沒有位置妳要去問外場啊,問我們沒有用。"
我往餐廳裡頭一望
的確是有幾個穿著制服的服務員穿梭其中
不過大家都煞有介事地走來走去也不知道在忙什麼
好不容易給我抓到一個正從廚房走出來的服務生
我朝著她說:"請問我們兩個人有位置嗎?"
她一邊重覆著我的話:"兩個人..."、一邊卻絲毫沒有停下她的腳步
然後就這樣消失在人群中
也不知道是去幫我們找位置還是怎樣

就這樣
一分鐘、兩分鐘過去了
我們還是站在老地方
完全不知所措
那個之前跟她報告過的服務生早就不知道跑哪兒去了
這樣坐以待斃也不是辦法
這回找了一個像領班模樣的女服務生
再問了一次有沒有兩個人的位置
她冷冷地看了我們一眼
居然就走開了!
或許是因為我臉上露出了些許不悅
這時有一個從遠處走來的歐巴桑服務生終於主動關心了我們一下
不過她聽到兩個人時只簡單回了一句:"沒位子。"
然後就又去忙自己的事了

總計從踏入銀翼餐廳到五分鐘後走出去
我們跟至少四位服務人員表示想用餐
卻從頭到尾沒有人願意稍微招呼我們一下
暫時沒位子沒關係
嫌用餐人數少、不想替我們喬位子也就算了
至少可以告訴我們要再等多久吧?
而不是把我們當空氣一樣晾在那裡
內場人員要我們找外場、外場人員又沒一個想理我們
擺明了就是不想作我們的生意
用餐尖峰時間一位難求我可以諒解
但為什麼昨天打電話來訂位時又不讓我訂呢?
人手不足以至招呼不周更不是藉口
生意好本來就要付出相對的人事成本
把每個服務生都搞到焦頭爛額、神情緊繃
豈有服務品質可言

最近還是第一次遇到服務態度這麼糟的店家
不管銀翼的菜再怎麼好吃
我都不想再上門受氣了
(忍不住懷念起鼎泰豐
即使大排長龍還是把每個顧客奉為上賓
這才是待客之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