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代紀教授的診
整個上午只看廿幾個病人
每個都可以慢慢講、詳細解釋、不必趕
品質超好的
所以我看得很high
陶醉在"我是好醫師"的euphoria中
我忍受了一直噴口水的阿公
被異想天開要以高壓氧治療白斑的男生盧了很久
然後跑到雷射室替病人打雷射
回診間沒多久思蓓馬上跟進來
臉上帶著一抹神秘的表情:"XX醫師,我問妳一個問題唷..."
她頓了頓、欲言又止地:"妳今天是不是穿深色內褲?"
我還歪著頭想了一下:"對耶,妳怎麼知道?"
"妳的白色裙子太透明了啦,遠遠看那個內褲形狀超清楚的。"
瞬間我宛如看著陽明山在面前爆發──呆住了
噎...那我早上還一路從家裡搭公車來醫院、然後一路走景福通道到門診
這"一路上"所有站我背後的人不都全知道我今天穿什麼形狀什麼顏色的underwear?
如果是穿性感T back也就算了
偏偏是阿嬤型的啊~~

後來整個看診過程都心不在焉
小姐陪我絞盡腦汁想要如何安然度過接下來的一天:
衝回家換衣服──不切實際,而且好像沒必要花那個計程車錢
用白袍遮──住院醫師的短袍太短了,除非借主治醫師的來穿,或是換實驗衣,但前者我沒那個膽,後者手邊沒有
在裡頭加褲襪或綁腿褲──醫院沒賣,小姐們也沒有
到新光三越買風衣──浪費錢還其次,問題要怎麼抵達新光三越啊?
一路坐在有滑輪的看診椅上ㄌㄨ回15A──好啦這是搞笑的,不過我慎重考慮去借輪椅

最後是披了件隔離衣離開門診
怪是怪
總比沿途秀內褲要好一點
不過心虛帶來了被害妄想症
一路上只要有人高聲談笑或往這裡多看一眼
都讓我懷疑是不是在取笑我
在景福通道上遇見Alan
他眼明地指出我的怪異打扮:"妳幹嘛穿這樣走來走去啊?!"
把他拉到一邊小聲說明了原委

(花了大半篇幅寫糗事,接下來要進入主題了)
走著走著被一對技術員打扮的歐巴桑超車
兩個人繞過我們之後還一直回頭
指指點點不知道在說什麼
我想:"不會吧,明明就遮得很好。"
其中一個歐巴桑說了:"這個醫生我記得,抽血技術非~常好(高八度強調)。"
"呷,"我完全是一臉胡疑,"真的嗎?妳會不會記錯人了。"
歐巴桑堅持某個晚上我曾幫她抽過血:"我印象非常深刻,不會記錯。"
這不是我在吹牛
以前intern時期的確是有過抽血跟on cath技術高強的一段黃金時期
只是現在decay得差不多了
上次替主任on cath還fail兩次才on上咧

歐巴桑的稱讚讓我秀了一早內褲的懊惱減低不少
連忙披著隔離衣到圖書館寫下這篇以資紀念
我漸漸發現自己值得得意的事好像都是過去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