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衝著楨邦說"I AM Legend"好看
晚上標完班就一個人跑去看8:20的電影
幾乎算是有生以來第一次做這樣的事吧
看電影多半我會選在週末或小週末
隔天off比較能放鬆盡情欣賞影片
而且計畫之外的事不符合我的個性
我喜歡一切按部就班地來
不過因為今天標完班都七點半了
這個時間回家嫌早、去游泳又太晚(游不到兩個鐘頭就得上岸)
乾脆心一橫就衝電影院了

標班空檔咱們住院醫師就討論起最近上映的電影
香蓉學姐一直在"黃金羅盤"跟"我是傳奇"中舉棋不定
我說:"純粹陳述事實,我老爸在看[黃金羅盤]時睡著了。不過他最近看的每一部片幾乎都有睡,除了[色戒]以外。"
楨邦還是大推"我是傳奇"
幾位女同事紛紛問說會不會很恐怖
"跟[惡靈古堡]比呢?"
因為都有妖怪在片中竄來竄去
大家自然而然會拿兩片來比較
我也很關心這點
畢竟是一個人要去看
加上看完後還得獨自走一段不算短也不算亮的路回家
萬一被嚇到不敢獨行就慘了
楨邦說是不一樣的恐怖
"除非是很膽小的女生應該都還好。"

有驚無險地在開演前五分鐘買到票
怪怪
明明是週三晚上的冷門時段竟然還坐到七分滿哩
第六排看大銀幕是有些吃力
不過幸好我是一個人去的
剛好就擠在第六排中間最旁邊落單的位置
如果再晚一點或是兩人同行可能位置會更糟
我想大家都知道"I AM Legend"大致上是講全世界只剩一個人跟一隻狗的故事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選擇一個人去看片──自以為醬子有呼應到主角的孤寂
等片子進入刺激緊湊的部份我就知道自己失策了

那感覺就像明明很膽小還要去坐雲宵飛車
已經坐上去了又不能中途喊停說要下來
有頗長的時間我都半摀著眼睛隨時準備自己打馬賽克
可是又怕錯過重要情節所以還是矛盾地強逼自己要看下去
一句話反覆在腦海中出現:"我.幹.嘛.這.麼.自.虐.啊?"
說實在的我不至於被歸類於膽小女生
不過對恐怖片或驚悚片我的神經還是過於小條、缺乏鍜練
因為我知道看了自己會怕所以之前都儘量避掉這種片子不看
以至於隨便哪裡冒出來一個怪物、掉下來一個東西就可以把我嚇個半死
沒人坐旁邊可以抓手或往懷裡鑽
我閒下來的雙手只好捧著自己的臉
碰到緊張的地方便喃喃自語:"Oh, no!"、"哇,你不要走進去啦!"來發洩情緒

"I AM Legend"玩的概念一點都不新
病毒感染啦、人類聰明反被聰明誤啦、半人半獸的特效啦、紐約市變廢虛啦、全世界只剩一個人的寂寞啦
硬去湊都可以從其他賣座電影中找到神似之處
影片前半段會覺得架構很新
荒蕪的紐約市容竟有鹿群奔馳
加上一個人獨處的苦中作樂
成功塑造出叫人觸目驚心卻又不免啞然失笑的黑色幽默
利用倒敘法來抽絲剝繭頗為引人入勝
但等到故事說得差不多、要開始來圓"I AM Legend"這個片名
就開始變得牽強和落入英雄主義的窠臼
結局據說是被片商視為機密的秘密武器
不過我覺得實在有夠虎頭蛇尾
如果這部片有任何想以"科技害人"來教化觀眾的意味
對我可以說是完全失敗的
當年讓整個東亞風雲色變的SARS疫情都擋住了
我很難相信有病毒會如此輕易地在全球散布
其實也不要太去深究合不合理的問題
簡單來說這部片提供的就只是純感官的刺激
看的時候不需要用大腦、看完也不需要反覆咀嚼回味

唯一感動人是人狗之間相依為命的情誼跟互動
狗狗演得好
還有Will Smith超壯!
他在家練拉單槓那幕是真的紮紮實實拉了十幾下
青筋跟肌肉都爆出來了
看得我瞠目結舌:他怎麼都不會老啊?
跟十幾年前看Independence Day時相比
歲月似乎一點都沒在他身上留痕跡
(黑人是真的比較不顯老)
其實這部片卡司費應該滿省的
從頭到尾叫得出名字的除了Will Smith就是片頭出來客串的Emma Thompson
(喜歡她的英國腔^_^)
比較花錢的就數電腦特效了吧
不過現在好萊塢除了愛情片之外哪個不在拼場面跟特效呢?

看片前我威脅楨邦:"如果不好看你要怎麼補償我?"
他很阿沙力地說:"那就賠妳票錢,讓妳看到覺得好看為止!"
看完我傳了封簡訊給他
說片子好看
他電影票錢是不必賠了
不過...也就是一般好萊塢商業片那種好看的程度而已
我收穫最大的反倒是:發現以後可以三不五時就這樣下班跑來看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