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充份闡述對這個問題的看法
我必須另闢新文詳細討論

之所以主張在有男友的狀態下不宜跟前男友見面
並不是我自己心裡有鬼、無法信任自己
而是我不信任男人
我無法忍受男朋友以任何藉口跟前女友見面
(其實男朋友只要跟女生朋友單獨出去我就夠不爽了)
所以基於"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道理
我絕不做同樣的事
我的感情道德觀很簡單:我希望他怎樣對我、我就怎樣對他
只准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事我做不來
很多男人自己乾姐乾妹一堆
女朋友卻跟別的男生講句話都不行
這樣叫愛嗎?
根本連最起碼的尊重都沒有

即使在沒有男朋友的狀態下
我自己也沒有跟前男友再會面的念頭
自始至終我都主張男女既已分手、也沒必要再當朋友
曾是戀人的兩個人
熟悉的距離就是那麼近
互動的模式就是那麼親暱
如果還有關心、還有留戀
那就應該不顧險阻繼續努力
如果那一關跨不過去或有人變心劈腿
那就揮手告別各奔東西
何必拖泥帶水地留一塊曖昧的灰色地帶?
這又回到一個媲美"雞生蛋、蛋生雞"的老問題:男女之間難道沒有純友誼?
我說當然可以
(要不然我跟那些學長學弟同事是什麼關係...)
但那是個很危險的平衡狀態
曾經是男女朋友的人很難再找回那個微妙的點
即使妳心裡坦蕩蕩
也很難控制對方的企圖跟想法
而"純友誼"只要有任何一方心存不軌
那個微妙平衡就變質了

至於一夜情要不要說哪一方受害、哪一方受惠
只要男女雙方你情我願
不是有人被灌醉、被設計、被仙人跳etc.
彼此同意的交易有什麼虧損可言
不過問題就出在整個社會的價值觀對女方並不利
男生one night stand會被說很罩很行很風流
女生ONS就被說很亂很騷很隨便
我自己並不支持一夜情的行為
在燈紅酒綠下初識的兩個人會有什麼深刻的感情?
不過我倒不想用道德的框架去否定這件事
這個世界上顯然不是每個人都像我一樣
覺得上床是要情投意合、有深厚的感情基礎才能做
所以如果他們要那樣玩
That's fine.
小心不要染病然後不要找我(或我男朋友)加入就好
女方如果能以坦然心態面對負面的社會評價
這種笑蔑世俗的guts其實我也挺佩服
畢竟就算被叫公車、蕩婦
要硬凹成讚美也還說得過去
搞不好有人就是以身為大眾交通工具為榮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