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櫥窗裡展示著一個華麗但看來不怎麼實用的名牌包包
駐足觀賞的人不少卻一直賣不出去
畢竟是不景氣
大部份的人都不願意花錢買不實用的包包
定價鐵定很貴
買回去之後照顧又很麻煩
而少數就是錢多想買名牌包的人
問了價錢反而不敢買
因為這個包包的定價太低
跟它的外表一點都不搭
有錢人不覺得是撿到便宜
反而疑神疑鬼地認為一定是這個包包有問題
就這樣
這個其實很便宜也很實用的華麗包包
一.直.沒.人.買

不敢說我是一個好包包
但今天趁婚禮空檔跟朱朱分享這幾年來的感情路
她下了這麼一個註解:"妳的問題就是,外表跟內在差太多。"
看我的外表
會覺得我是一個愛玩、不好追、愛慕虛榮、揮霍無度的嬌嬌女
但實際上我卻是一個乖巧、質樸、個性正直、愛上了就死心塌地的痴情女
"妳一直都是高中時代那個純真的女孩,一點都沒有變。"朱朱歪著頭說:"像妳這樣我都不知道要介紹什麼樣的人給妳才好。"
如果是太安靜、不愛玩的男生看到我一定會嚇一跳:"怎麼介紹這種女生給我?"
"但如果是那種有型、愛打扮、會買名牌的男生,"聽到這裡我已經猛搖頭了,"妳一定又不喜歡。"
朱朱說會想追我的男生多半預期要披荊斬棘、花費一番功夫
當他們發現怎麼好像沒有想像中那麼難
反而會有種失落感
反而不會珍惜
"有些男生就是喜歡當獵人,送上來的獵物他們還不要咧。"

這不是第一次聽到人家這樣說我了
喜歡我本性的人
不會有機會真的靠近我、了解我
因為他們都被我的外在嚇跑了
而可能受我表象吸引的人
偏偏就不會是我的type
這或許就是為什麼這些年來
我喜歡上的人不是靠我自己去追來
就是靠其他人的介紹
從來沒有在自然場合下吸引到任何自己也心儀的男生
即便是找到了問題的癥結
我卻還是無能為力
因為表裡不一的矛盾對我是最自在的存在方式
朱朱說我要嘛變壞一點來符合我的外在
要嘛就修正我的外表
否則很難突破這個困境
不過我不想為了吸引男生而做這種無謂的改變
我就是我啊
我就是一個生活裡大部份都是工作跟運動的女生
我不覺得我很有趣
因為我不喜歡呼朋引伴、喧嘩作樂
但我也不覺得我很無趣
閒暇時我寫作跟閱讀
偶爾去看電影、看展覽、看表演
努力把生活過得平凡而精彩

這個比喻很妙
當你找了很久的車位都找不到
突然在某個醒目位置看到很大的空位
不要高興得太早
那一定是殘障車位!
我想我應該不是殘障車位吧
而換個立場如果我是找車位的車主
停車場也該不會只剩下殘障車位了吧
有點耐心慢慢找
總還是會找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