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在捷運報上看到這個頭版消息
真的很驚訝
大S跟仔仔算是演藝圈裡數一數二登對跟感情好的情侶了吧?
他們應該是在結婚排行榜上名列前茅
而不是分手排行榜
不過我欣賞大、小S在處理感情上的成熟
分手不出惡言
不會讓喜好落井下石的媒體看笑話

剛剛香蓉學姐說她之前還在Yahoo新聞上看到仔仔感謝大S
怎麼會短短幾天就風雲變色?
就我對愛情跟分手的了解
(唉,也算三折肱成良醫了)
戀情結束前不一定要吵到不可開交
也不一定要弄到形同陌路才終於分開
有一種情況是
可能兩個人前一天還開開心心去大吃大喝
可能兩個人還有很多很多未完成的甜蜜計畫
突然間一切就斷掉了
這不叫無疾而終
其實問題一直都在、也一直都很嚴重
只是我們解決不了或有一方不願意解決
只好很鴕鳥地用厚厚的甜蜜蓋掉龐大的冰山

這有點蠢
但逃避問題永遠比面對問題容易
尤其你要割捨的是一個活生生的人跟被幸福脹滿的回憶
身為一個勇敢的女生
選擇一永遠是弄清楚問題並解決它
選擇二是在適當的時間點放棄
擺爛跟自欺欺人根本不應該被擺進選項裡
偏偏大部份男人都把這種處理方式當成他們的選擇一、選擇二、選擇三......
反正以不變應萬變
我不知道他們是不夠愛、還是沒有能力跟魄力
不管是哪個都很糟

在當了一陣子現存地球上最大的鳥類之後
我含淚按下了選擇二
這勇敢來得遲了
但我還是很得意
我好像總是提分手的那個?
不過我從來不覺得是自己甩人
因為我付出過、努力挽回過
不珍惜這段感情的人不是我
話說回來
是誰的責任又有什麼差別呢?
反正都過去了
大S說她認清了自己不適合婚姻
我猜她終究還是會結婚的
就像我終究還是會找到另一半
It's a matter of 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