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假的最後一夜去參觀朱朱新買的小窩
身為我們這群未婚女孩裡頭一個買房置產的人
出發前我對她說:"妳責任重大唷,如果妳的房子讓我覺得很溫馨很可愛的話,我會更想買房子,但一團亂的話會讓我打消這個念頭。"
基本上所有去過朱朱宿舍的人都會暗暗覺得後者的可能性居多
在滂沱大雨中笨拙而狼狽地扛著朱朱的一床大棉被從捷運站走到新居
(可惡的她竟趁此機會要我替她從宿舍搬家當過去)
完全閃避不了飛奔而過車輛濺起的水花
幸好跟雞精及她新婚老公會合之後
孔武有力的男生接手了那床棉被
已然溼透的褲管和鞋襪依舊教我忍不住詛咒起這場看似永不歇止的雨

朱朱買的是屋齡八、九年的中古屋
房內實際坪數約十坪
全無隔間的格局一個人住顯得綽綽有餘
廚房、沙潑、大床、書桌跟衣櫃應有盡有
還有一個外推陽台可以晒衣服、放洗衣機跟划步機
沒有電視
但朱買了一個投影機直接投影在白牆壁上
說實話整個房子就很不"朱朱"的感覺
白色系的裝潢太整齊、太夢幻了
引人注目的是冰箱上的紅酒架
仔細看只有一瓶未開的新酒
其餘是大約四、五瓶的空酒瓶
朱說這是她新居請客好幾攤的痕跡,"每次大家來我都放投名狀,看得我男朋友都快吐了。"
我們沒看投名狀倒先看起雞精的蜜月照
然後放朱朱一個人在廚房忙進忙出弄熱狗、熟水餃跟玉米濃湯

雞精是去紐西蘭渡蜜月
台北人冬天的旅遊地點多半選在南半球
上回我去NZ南島玩也差不多是在二月
所以放出來的景緻特別令人熟悉
雞精跟的團很奇妙:機票自己買、團費另外支付
同團的其他新婚夫妻先在桃園機場集合
這時候還沒有領隊或導遊出現唷
大家一起搭機到Christchurch才有地陪帶著他們玩
因為全團只有十個人、五對夫妻
他們搭的是小van而不是遊覽車
(我問:"那不會很顛簸嗎?"
雞精老公說:"大家都在睡覺啦,哪管顛不顛簸。")
住的是motel而不是大飯店
除了早餐由地陪負責買牛奶麵包餵食他們外其餘自理
乍聞這種旅遊方式覺得還滿適合我的
因為我吃東西的習慣跟大部分人不一樣
自理午、晚餐總比白白浪費訂好的餐點好
照片裡是高級、景色優美、烹飪設備齊全的motel
好幾餐都是去超市採買食材、自己洗手作羹湯
我覺得這是體驗當地生活最實際的方式之一
(之前去德瑞最可惜的就是沒有足夠時間逛超市
我跟妹妹都是超市控啊)
看到照片裡老是雞精老公在切菜、煮東西、洗碗
雞精唯一靠近水槽的一幕是洗櫻桃
我忍不住念她:"喂,怎麼都妳老公在做家事啊?"
她堅持說總有人要負責拍照啊...
後來雞精坦承他們五對夫妻裡女生都廚藝不精、會煮的都是男生
我歡呼:"Oh耶,原來不會煮飯也嫁得出去。"
更加打定主意要繼續擺爛

看照片看到一半亞欣來了
會有這次聚會主要也是因為她從英國回台過春節
在雞精夫妻告辭之後
我們不免俗地善用投影機看電影──"贖罪Atonement"
我因為空腹喝掉1/3杯紅酒
滿腮酡紅很不爭氣地軟攤在朱的大床上
其餘人擠沙潑
這是部很哀傷的影片
(看到英軍集結在港口的那幕時朱朱大叫:"為什麼我們要選這麼沈重的電影啊?")
明明就兩情相悅的一對璧人卻被小女孩莫名其妙的暗戀給拆散了
影片結束時酒意也散得差不多
我跟亞欣離開朱朱的小窩前去坐捷運
告別時竟是期待多過不捨
我知道我們會再會面的
下次見面不曉得又是誰換工作、誰結婚、誰生小孩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