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雲林幫殺到理駿的新居參觀
才剛裝潢好、入厝沒幾天的房子
還沒有正式住進去

這時候的房子最美、最接近當初設計的原意
沒人住的房子像美術館
等住進去便像豬窩了(以我的住法)
一進門就被理駿口中所謂"丁香綠"的牆壁給吸引住
那是種很特別的顏色
綠得絲毫不突兀卻又不暗沈
就這樣恰如其份地襯著他選搭的米褐色花紋壁紙
屋裡的層次就顯出來了
整個裝潢是英式浪漫古典華麗風
家具都是木製的
窗簾是很講究的雙層羅馬簾
連櫥櫃的金屬把手也都細緻地裝飾著花紋
布沙潑分三人座跟貴妃椅兩部份
故意搭不一樣的花色
不過我很沒sense完全看不出是一套

我們一群人研究著燈、冰箱、電視、音響、廚房、書房......
Heh連浴室都沒放過
主人在我們不停的讚嘆聲中得意了起來
問他什麼他都說:"唷,這是雜誌上看來的。"
對英式古典風很懂的樣子
嘴臉頗為欠揍
(不過最欠揍應該是請我們喝溫水
自己喝百事可樂然後故意大呼清涼這部份)

看完別人的小窩
小路路、姿穎跟我欣羨地表示很想買棟自己的房子
事實上最近我的確有開始看房子的打算
不過我理想中的家絕對不是英國式裝潢
因為懶惰如我根本沒辦法維持那樣的設計
光是想到那塊沙潑布會如何被小孩油膩的小手搞髒、窗簾布會如何漸漸被灰塵覆蓋
心就涼掉半截
我的家絕對會走冰冷的現代極簡風
我會用大量的玻璃跟金屬
色系會是單純枯燥的黑白灰
房子裡容不下溫暖的木頭家具跟華麗燈具
也不需要裝飾性的線條
皮沙潑和開放式廚房是我的堅持
能有個吧台最好了
我喜歡把各式各樣的早餐麥片擺一排
然後亂加一通

對生活品味
我不是花時間在這裡弄盆花、那裡安一幅畫的那種人
我很受不了那些玩偶啊、小玩具啊、小擺飾啊
寧可留白也不要它們瑣碎的存在
家這個私密空間勢必要很符合我的個性:直接、阿沙力
不過從作夢到實際有個自己的家
我想還有很遠的距離吧
而且聽那些過來人們的經驗談
過程中的監工、挑家具其實比想像中要艱苦很多
現在的我
好像也只能選擇繼續作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