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看了朋友剛裝潢好的新家
想要有個專屬於自己的空間的心情
又整個地被撩撥了起來

對於未來的家內部要走什麼風格
我一直有非常明確的想法
簡單來說
就是愈沒「人味」愈好
舉凡木頭、布幔、蕾絲、小擺設這類會讓人覺得溫馨居家的名堂
都是我的拒絕往來戶
我希望家裡呈現美術館那種沒人住而且很冰冷的感覺
色系不要多過灰黑白
材質儘量以光面的大理石、玻璃、金屬或人造塑料為主
而且不要有植物

房間配置我更是想打破一般人對家的認知
完全從我個人需求出發

一進門希望直接可以走進walk-in closet
畢竟常常穿好衣服就是要出門
一回家也是先換回家居服才去做其他事
實在沒理由還要多此一舉穿過客廳
(其實我根本不打算有客廳,請繼續看下去)
這個walk-in closet的理想藍圖自然是SATC1裡Big送Carrie的豪華置衣間
必須有足夠的空間放下我所有的衣服、鞋子、配件、包包跟化妝品
同時梳妝台也放這兒避免更完衣得跑回臥室化妝的麻煩
此外打光要完善、防潮要做好
還要有多面鏡從前後左右幫助我判斷裝扮的和諧度
(鏡子的另一用途是到這間做瑜伽也可以照看看自己姿勢正不正確)

再來是廚房
雖然不做菜
可是廚房的存在還是給我一種幸福感
我理想中的廚房是開放式的
水槽、爐具那些別靠牆而是擺在中間
有點類似下面幾個網路上找來的圖

因為是一個人住
所以餐廳可以省略
只要連著廚房有一個類似吧台的桌面然後加把高腳椅就好

一般人會把很多預算花在沙發上
但其實我坐在我家沙發上的時間一年累積下來不超過半小時
所以我預想中的家完全不需要客廳
取而代之的是運動間
我會在牆邊放一台平面電視跟一套音響
正對著它們是跑步機跟腳踏車機而非沙發
因為我一定是一邊揮汗運動
一邊才會有那個閒情逸致去看電視或聽音樂

最後一個房間是書房加臥房
這間我沒有什麼特別的要求
功能上可以讓我唸書、上網跟睡覺就好

廁所也值得一提
基本上我很贊同媽媽的話
不管幾個人住
廁所還是要有兩間以上以備不時之需
不過平常都在健身房淋浴的我不想浪費坪數在衛浴設施上
所以其中一間可以有馬桶加洗手槽加淋浴間
但另一間只要有馬桶就可以了
這裡強調的是真的只要淋浴就好不必有浴缸唷
基本上我已經想不起來上次在自家泡澡是民國幾年的事
我也不像大部份女生一樣會買一堆身體或頭髮的清潔保養品
堆在浴室裡氾濫成災
所以廁所只要有最最基本的配備
空間完全不必大

看到這裡或許大家會有一個疑問:那客人來要坐哪裡?
對我來講家是非常私密的空間
原則上不太會邀請別人進來
頂多是入厝後請好朋友來參觀一下
但大伙兒要聊天敘舊一定是約在外頭

今晚回家後很興奮地向爸媽宣布要慢慢開始看房子跟翻設計圖了
爸爸本來說這樣也好可以把錢存下來
後來又潑我一盆冷水:「妳還是先把結婚的事解決……」
這真是奇了假如我一直嫁不出去
難道就得一輩子空等下去嗎?
某些同齡女友即使沒結婚還不是很有魄力地買下了屬於自己的家
有為者亦若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