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eph是2004年去Harvard當交換學生時認識的朋友
她跟我一樣在1997年十七歲時出國
不同的是我一年後就回台灣繼續學業
她卻一路留下來唸到Harvard的Dental Medicine
上一次見面要追溯到三年半前還在當intern的時候
當年Wayne還在國內
Steph、Wayne、Irene跟我約了去科博館看人體展
她回美國之後就只在網路上斷斷續續有零星的交集
惦記著這個朋友但you know, long distance...
所以這次知道她要回來幾天還真高興
聚會地點由我找:上次碰到陶子跟田麗的敦南Sogo奧地利咖啡
(原因一是偷懶原因二是真的喜歡這裡原因三是Irene住附近原因四是上次沒帶相機想去補拍)

難得去東區一趟乾脆提早出門逛個小街
(自從收山不太血拼後鮮少涉足東區)
下捷運五分鐘內就遇到一對之前參加旅行團的蜜月小夫妻跟一個很久沒見也很不熟的大學同學
可能是一見熟人自動把傘垂低的反射動作過於迅捷
對方都沒認出我來就這樣擦肩而過
不過我深深體認到做虧心事千萬不能去東區
太容易被撞見了
逛街路線先是到中興百貨
蕭條到不行如空城一座
售貨小姐全在聊天像阿扁未當市長前混吃等下班的公務員
十分鐘內巡視完畢殺到微風
照例先在一樓世界名品繞一圈
微風的客層區分十分成功鮮明
看不到喧嘩嬉鬧青春痘滿臉的少男少女、衣不驚人死不休的俗麗辣妹或貪小便宜歐巴桑族群
清一色坐二望三或三十出頭的新富階級
跟微風少東廖鎮漢及孫芸芸如出一轍的年輕夫妻檔特別多
反覆遇到一對rich American style的小夫妻
推著嬰兒車之外手裡還牽著一個
大概也只有微風1F的挑高跟空曠度可以容許這樣的親子同遊吧
夫妻倆站在Boucheron玻璃櫃前談論著鑽石
妻子髮際閃亮的Chanel珍珠耳環搖曳琤琮甚是好看
"多麼令人嚮往的一幅畫面啊。"
在第二度經過他們身邊時我忍不住讚嘆著
也真虧兩個小朋友耐得住陪爸媽逛微風
但如果是我應該會寧願陪孩子去公園玩泥巴跟溜滑梯
那才是稚齡幼童該去的地方

微風一樓一向是for window shopping
地下一樓才是我的一級戰區
照慣例先殺進marc by Marc Jacobs
秋冬五折只剩幾桿衣服
略翻沒看到任何心動的
倒是在早春八折區被一雙透明PVC平底鞋煞到
類似果凍鞋Salvatore跟Chanel去年夏天也出過
但就免不了有種廉價感
小m的這一雙卻不會
曲折出完美弧度的淺藍色PVC上點綴著淺藍塑膠假寶石
剔透可愛不愧是平底娃娃鞋的高手
雖然八折折扣不夠低打下來近10K台幣
我卻覺得以鞋子的獨特性來講算是可以入手的單品
考慮著
先轉到Club Monaco看貨
這個牌子進來台灣還沒幾年
它的風格有點像高質感版的UNIQLO
每季都會有一些色彩繽紛、料子剪裁俱佳的基本款
像夏天的絲縀細肩帶及棉T、冬天的美麗諾羊毛衣
流行款的衣服則偏向urban chic
sober中再加點甜美
簡單來說就是綜合了70%的Miranda和30%的Charlotte
之前不小心晃進這家店就有種墜入愛河的感覺
衣服品質好有設計感但價錢訂得出乎意料之外地漂亮
(難道是made in China之故?但現在哪個大牌不向MIC屈服?)
打了折後更為誘人
但陰錯陽差幾季下來都沒買它們家的衣服
今天才開賽就看上一件無袖洋裝
原價六千打完折只要三千
試穿時再多拿一件黑絲罩衫跟Tiffany blue V領毛衣
結果創下全壘打三件皆買的紀錄
付帳時小姐說買三件折扣品可以再打八折
因為那件毛衣是基本款無折扣
她建議我可以再去挑一件
結果後來又多拿了一條項錬跟一條皮帶
那條皮帶本來還以為沒折扣
結果結帳時一刷:四折
再打八折變三點二折
當時耳邊真有如響起聖樂般
好high

提著大包小包趕到約會地點
早到十分鐘剛好去上廁所外加整理一下張牙舞爪血拼後的儀容
出來後跑進Balenciaga覬覦他們的大包
Irene來電說因為昨天值班幾乎沒睡她會晚點到
於是兩點整我跟好久不見的Steph相認便相偕下樓喝下午茶去
我的呱噪讓Steph忍不住問:"怎麼不記得妳以前這麼愛講話?"
一聽我大驚:這已經是最近第二度在見面不到兩分鐘內被對方說愛講話
難道我以前不是這樣嗎?
(其實我還滿適合從事相親活動因為我都會負責插科打諢把沈默填滿
決不會出現兩個人無言好一陣子然後同時開口的尷尬)
不過後來Irene來說我一直都很talkative
讓頗擔心歐巴桑性格上身的我稍稍鬆了一口氣
(但我怎麼不想是從頭到尾我就很歐巴桑?)
我指著那個很大的Club Monaco提袋很無奈地說:"欸,都是為了Stephanie我今天失血買一堆東西。"
Irene說我真過份,"那關Steph什麼事啊,自己愛買還推給別人!"
不過她自己還不是把找錯地方跑到BR4的事推到我身上
明明我從頭到尾就是講敦南新館
三個女生互問近況
可惜Steph晚點跟其他朋友還有約就先走了
我跟Irene則留下來多聊了一個半小時
即將來臨的專科醫師考試讓Irene很緊張
安慰鼓勵她之餘也不免想起一年多以後的皮專考試
既然是避不掉的必經之路就咬牙撐過吧
現在我只想在進入倒數前解決手邊雜務再多看點閒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