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錢、有了時間就會作怪
這句話不只適用於男人
女人亦可

因為某個女生特有的問題讓我無法去游泳池報到
今天下班後就殺到台北車站Mango找一件銀色亮片小外套
之前看到嫌貴沒買
這幾天卻愈想愈覺得拿來搭望年會的洋裝會很不錯
在抵達目的地的路上就先敗了三雙彩色褲襪
擠不進褲子的我得靠褲襪才能過冬
後來在Mango並沒有找到那件小外套
小姐說如果架上沒有就是沒有了
我看時間還早
乾脆一不作二不休跑到南西的Mango去找
依舊沒找到
倒是買了一個五折的髮箍
天氣冷我喜歡把頭髮放下來
如果戴上髮箍會比整個披頭散髮好一些

逛完Mango當然不能放過剩下的南西商圈啊
(尤其在購買慾尚未獲得滿足之前)
我晃進隔壁的新光三越
努力地掃過二樓、三樓
卻沒有看中任何東西
我已經不是當年拼命累積行頭的小女孩了
現在不夠便宜、不夠特別的東西是不會讓我動心的
兩手空空地來到最後一站衣蝶
主目標是二樓的STEPHANE DOU - CHANGLEE YUGIN(竇騰璜+張李玉菁)
國內設計師我唯一會買的就是這個牌子
他們的設計很簡潔、俐落、風格年輕
尤其到了季末折扣又下得夠痛快
沒想到一進櫃裡便迎面遇到好久不見的大學同窗
他目前在署北耳鼻喉科當R3
旁邊一個甜甜的女生正在試衣服
"陪女朋友來唷?"我問
然後我們開始互虧對方怎麼這麼有空
他說:"妳逛很久了ㄏㄛ?看起來一副很累的樣子。"
冤枉啊大人
天地良心我已經多久沒從事瘋狂血拼的活動了

跟同學還有他女朋友在同一櫃買東西終究有點尷尬
於是我隨便翻一翻就告辭了
跑到相隔不遠的Vanessa Bruno
在之前購物文便曾提過這個很貴、我買不起的法國牌子
現在歐元漲成這樣它更沒理由便宜
不過拜不景氣所賜
以往最多就八折的VB今年多了一桿四折貨
賣的是去年秋冬的商品
幾件我當年試過卻買不下手的上衣跟裙子赫然在列
本以為折扣品尺寸大概都不齊
無心插柳一問之下不但尺寸都有、還有其他顏色
見獵心喜地挑了一件灰色毛料的縮口裙
(比較沮喪的是我肉肉的屁股必須穿最大的38號
法國女生是有這麼瘦噢)
然後又請小姐幫我調一件黑色蕾絲鏤空上衣
那件我去年穿就超愛超浪漫的
但訂價實在可望而不可及
八折根本買不下去
由於目前衣蝶有買五千送五百的活動
我留著那件裙子繼續看VB的其他衣服
有一件當季八折的香檳色削肩絲洋裝真的電到我了
脖子有飄逸的綁帶而裙襬如同盛開的花瓣
不過價錢同樣有電人的功力:打完折還是要近兩萬塊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
型錄上模特兒穿起來並不好看

(在日本網站上有找到圖)
於是我放棄在VB湊五千的念頭
轉完其他櫃面繼續努力

繞完三樓我就回二樓了
衣蝶的四樓以上跟一樓以下我一向不逛
搭手扶梯時剛好瞄見大學同學陪著他女朋友離開
YA! 那他們買完換我上場囉
我試了
淺藍灰色復古A字短裙──買入
兩件黑色絲洋裝(我對little black dress一向超沒抵抗力)──看起來像孕婦沒買
兩件芥茉黃毛外套──都買了
灰色毛料短洋裝──好搭、買入
駝色鑲黑邊、領口有蝴蝶結的毛衣──買入
最後買到變VIP
換得的禮卷剛好可以去買之前在VB看中的毛裙!
關於那"兩件"毛外套我有話要說
我以前從來沒做過同一個料子買兩件這種事
每次看到有些名媛同一款鞋可以買上好幾個顏色我都覺得很扯
再怎麼好看、也沒好看到有必要買類似的東西吧
不過這兩件外套的顏色跟設計讓我破了戒
我本來就一直在找淺顏色的外套
一般來說黃種人穿黃色是不會好看的
但這個芥茉黃非常微妙
它的色澤很跳卻又不會把你的膚色吃掉
而長外套的膨膨袖時尚味跟短外套的娃娃裝復古味著實難以取捨

在不想買黑的的前提下就兩件都買了
(咳,請記住女人對買東西總有很多─自以為─合理的藉口
你千萬不要也不必反駁她
她沒打算跟你講道理的)

拎著好大一包紙袋坐公車回家
覺得好過癮!
我又想用這個2006/12/14用過的標題了:Shopping is better than love!!
當時的我也是靠著在微風開心採買暫時忘卻了情路的不順
一個人的我一向可以用逛街跟買東西來自娛
(所以我一直覺得那些拖著男朋友來陪買的女生很怪)
談戀愛跟血拼雖然不衝突
但我一次好像只能專心做一件事
另一個心得是:人還是有一些健康的休閒娛樂會比較好
為荷包起見我已經開始懷念可以下了班就往游泳池鑽的ordinary life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