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教育展只花去我廿分鐘左右
游完泳還早
跑去光南市場買了環球出的"我們的主打歌"
(還好沒在法雅客買,定價整整貴了51塊)
這張精選的target audience是五六年級生
集結了42首耳熟能詳當年聽到爛的經典
不過我幾乎是衝著高明駿跟王馨平對唱的"今生註定"
那是我國一開始就好愛的情歌

買完坐公車回家
經過籠罩於一片漆黑的兒童樂園跟圓山動物園舊址
身後幾個車窗倒影下看來卅出頭歲女人一陣騷動
其中一個說:"嘿,以前校外教學都來這兒呢。"
友人紛紛附和
不動聲色地繼續在顛簸的車上試圖保持平衡
我的思緒卻飄到小學時代快樂的校外教學

"校外教學"真是個太冠冕堂皇的名字
根本就是假教學之名行玩樂之實
但樂的只有學生
據當國中老師的媽媽說每次她帶學生出去都提心吊膽的
哪有心情玩?
校外教學有兩大精華
其一在教學日的前一晚即開始舖陳
放學後超市裡萬頭鑽動
散布著搜括零食的小毛頭
除了不必上課之外
校外教學可是難得可以光明正大不吃正餐的日子
隔天來大家的背包裡總塞得鼓鼓的
我愛買的有嗶嗶糖(一種形狀像甜甜圈、擺在唇間噘嘴吹氣就會發出噪音的糖果)、小瓜呆脆笛酥、歐斯麥巧克力夾心、滿天星或卡迪娜或可樂果、北海鱈魚香絲、義美小泡芙(奶油口味最好吃)
然後防暈車的無花果亦為必備
這一堆食物常常一天"教學"下來只吃掉一半

第二大精華更是校外教學之所以令人期待的重點:
偷拍自己心儀已久的女生/男生
在我還是小學生的年代
可不比現在人手一台數位相機或照相手機
整年同班下來可以攝得對方倩影的機會無多
更只有校外教學這天才能順利甩開老師跟家長的隨身監視
(其他像運動會、畢業典禮,掌鏡的都是爸媽)
女生其實多半不好意思明目張膽地去拍男生
而有些膽子大的臭男生就偏偏好意思來要求拍照
少男殺手當然不依囉
計畫B是偷拍、側拍、狗仔拍
所以洗出來會有很多遊覽車上晃動模糊的背影照
除了攝影師自己大概很難有人知道到底在拍什麼
計畫C是事後再去加洗別人拍成功的照片
尤其是少男殺手與同性手帕交無防備的合照
不過這要該手帕交願意出賣少男殺手才能得手
巧笑倩兮的獨照是極品
若成功拿到足以樂個半學期

回憶到這裡剛好也下了車
走在回家的巷子裡
我慶幸從來與少男殺手稱號絕緣的自己
應不至於有黃毛ㄚ頭矬照片落在哪個唸舊的男生手上
如果有也是不小心拍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