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gue Taiwan三月號的封面人物是林志玲
集美貌、身材、家世、智慧、學歷、EQ、真誠於一身的fashion diva
哪一個男人女人不愛她?

時尚雜誌的封面人物專訪不見得寫得好
多半都是棚內一邊梳妝一邊倉促訪問下硬擠出來的產物
但Vogue這次是組隊開跋到巴黎做Haute Couture專題
朝夕相處下內文也顯得較有深度

(以下quotation是志玲姐姐的第一人稱)
「我最好奇的職業,是醫生。之前摔馬住院的那段時間,我看到醫生就好像看到神走進來一樣。你知道很多時間,你不一定會依賴到你的專業、你的領域,或者你的智慧,可是幾乎每個人都會依賴到醫生的專業和智慧,生病是最痛苦,我覺得能讓一個人從不健康變成健康,是很棒的一件事情。」
醫生不是神
但的確也只有我們的專業
能幫助患者脫離病痛的折磨
有一半的時間
我確實覺得受到病人跟家屬的尊重
有另一半的時間
卻只覺得自己在做服務業
無論醫生的社會地位有多低落、待遇有多差、生活品質有多糟
還是很感謝過去幾年寒窗苦讀的教育跟學習
賦予了我這襲神聖的白袍
雖然將來不會見得會走上傳統的行醫之路
我很高興曾經選擇了這個可以幫助人的行業
(倒是志玲姐姐有沒有考慮嫁醫生呢?)

「我好喜歡走路……這趟來巴黎,我想做的事情就是走路。以前在多倫多唸書,或之前在日本短期遊學的那一段時間,我只要一有空,就會去走路,可以從白天走到晚上,一點都不覺得累,我喜歡在走路的時候看人、看建築、看不一樣的店……我喜歡那種『走』出來的旅行方式。」

要在城市
城市裡由人、建築跟個性小店所交織出來的錦緞
百看不膩
而且一定要漫無目的、隨性地獨行
才有驚喜
拿著地圖尋訪特定標地就樂趣盡失了
走過台北、奧克蘭、東京、波士頓
下一個即將被探索的城市
是倫敦

「我很喜歡水,每次心情不好,就跑去游泳,藉由一次又一次換氣的過程,把不開心的情緒一點一點的洗掉。水裡讓我有一種好安靜好安靜的感覺,仿佛那整個世界都是屬於你的,你在裡面被包圍、被保護,我還曾經躲在水裡面哭,都沒有人會看見,覺得好舒服,好安全。」
小時候哭是有目的的
聲嘶力竭要讓人知道
Baby我肚子餓了、尿布溼了
長大以後哭只是發洩
反而不願輕易在人前落淚
我也在水裡哭過
不過不能大哭
大哭會沒辦法換氣
而且眼淚會積在泳鏡裡
游泳時想事情是很好
尤其是傷心的事
那會讓時間過得飛快
難過完一輪不知不覺就三小時了

最後再送大家一則笑話
話說當年志玲姐姐摔馬從大陸專機送回台灣治療
曾在台大住了一陣子
出院後一度還三不五時回復健部門診復健
某一次大美人順道大駕光臨咱們皮膚部門診
掛了主任余P的號
據說整個看診過程余P都目不斜視、態度鎮定
事後有人問余P說他知不知道剛剛來看診的病人是誰
「知道啊,」余P輕描淡寫地說:「就小S嘛。」
昏倒!
那時候我在當病房R1
沒機會看到志玲姐姐的風采很是懊惱
於是跑去問跟診的修含學長她到底漂不漂亮?
學長愣了一下,說:「沒有妳漂亮!」
我嘩地一聲臉紅了
修含學長平常都道貌岸然的
沒想到居然也會油腔滑調、撒這種不打草稿的謊
真是太令人髮指了
不過即使明知道是假的
我還是被哄得很開心啦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兩件事
一,沒有不花言巧語的男人
二,偏偏女人很吃這一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