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查房時跟朱醫師說法國我不去了
來龍去脈是上禮拜他通知我17th EADV Congress今年九月會在巴黎舉辦
(EADV: European Academy of Dermatology and Venereology)
我那篇Ofuji's disease的original paper反正是寫好了
可以投他們的poster
然後開會時去貼貼海報、聽聽演講
還可順便巴黎數日遊
(大家都心照不宣醫生出國開會,玩才是重點)
九月的巴黎耶
乍聽之下有點心動
經過數日考慮後決定放棄
反正我明年九月就會到倫敦
屆時去巴黎玩很近
再說雖然院方會補助機票錢
但去了時尚花都怎麼可能全身而退嘛
少說也要拎幾個名牌包、幾雙名牌鞋回來
其他食宿費、娛樂費加一加
恐怕又是好幾萬不翼而飛

朱醫師聽我說CR結束後要去英國
仍是滿臉笑意、一點都沒有驚訝的表情:"現在距離CR當完還那麼久,妳搞不好會改變主意。"
他說之前某學姐也立過一堆計畫:去德國、去新加坡、去各式各樣不同的國家
每隔一陣子再問她計畫都會跟上次不太一樣
不過我們都知道學姐最後其實哪裡都沒去
留在國內唸研究所
而且結婚了
"她原本打算研究所唸完要再出國深造,但是現在又變成不能去。"
看著我胡疑的表情
朱醫師沒賣太久的關子:"因為她懷孕了!"
"真的唷,"我恭禧她,"聽到別人懷孕都覺得很高興。"
朱醫師說那天是他跟學姐兩夫妻一起吃飯
原本紅酒都乾得很爽快的她竟然表示只喝一點點
他立刻問:"妳AP唷?"
學姐承認
朱醫師舉杯祝賀:"歡迎來到礦物界!"
─這是一個笑話─
沒結婚的人是動物
結了婚的人是植物
結婚又生小孩的人是礦物
進入礦物界之後就沒有行動力了
哪兒都不能去

我說我英國是一定會去啦
(畢竟我還是隻四肢健全的動物)
我不會輕易訂計畫
但訂了就很難打消
朱醫師說:"好啊,那妳可以來巴黎找我,我可以帶妳去LV跟Hermes的工廠。"
因為朱醫師今年夏天會離開台大去巴黎進修
我去英國時他還待在那兒
"不過,"他加了句但書,"要刷卡的話請妳找蔡醫師同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