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失戀了
In a way
自己下的手
不代表不會傷不會流血不會痛
心頭一輕的短暫保護機制很快過去
後座力才開始發威
早上起來的時候
心頭悶悶的
於是窗櫺外的嬌陽顯得諷刺
多希望一切只是在作夢

It's like bearing a child.
在發現胎兒不完美時
我選擇了abortion
下決定時義無反顧:是啊,小孩當然要生一個完美無缺的
至少是懷孕期所能detect到程度上的完美無缺
可是等它真的流掉了
那渾然天成的母性又在召喚我
畢竟
我曾經用自己的血肉哺育它、與它相濡以沫
我曾經摸著肚皮想像計畫關於我跟它的未來
並滿懷幸福地期待著
可是它終究離開我了
因為它不完美

其實我沒有能力定義完美
我不可能列出一個落落長的list
然後一條一條去對是不是每項都符合
那是一種感覺
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感覺
Accuse me of being picky. That's totally fine.
人的內心像一台貴夫人或烤麵包機或whatever
所有ingredient丟進去之後霹靂啪啦做出來的成品
我只負責去品嚐它
然後很誠實地回報好不好吃
這不是一場可以走後門、花錢買通的比賽
能不能合胃口是天註定的
我沒去管這蔬果汁或麵包的用料好不好、食材健不健康
這些細節對我來說並不重要
但如果你問我
(評審好像不能擺爛直接公布結果,還是得來個講評)
我只好絞盡腦汁去想到底為什麼它會不那麼好吃
有些其實是硬掰的
結果這些理由就變成挑剔或說眼高於頂了

天秤傾向哪一邊
根本控制不了
哪怕只是零點零幾毫克的差別
重的那一側還是會垂下去
但是我不得不說
很多事情還是要經歷過才知道自己會怎麼反應
事前想的、講的、預測的全都不算數
我以為我很懂我自己了
可是沒有
所以我很驚訝、甚至某個程度上厭惡自己的直覺反應
因為這反應讓我傷了人、也傷了自己
明明是互相喜歡也充滿善意的
為什麼要搞得這樣兩敗俱傷?

我沒有後悔
從開始到結束
這是一個更認識自己的機會
即使被揭露的那一面有點醜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