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度過一個極其混亂的上午
這種情況下都覺得自己的耐心跟修養備受考驗
嗯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行增益其所不能...
狗屁!
我就是擔不了大任怎樣
更慘的是身上一股幫病人擠epidermal cyst的氣味
彌漫不散
(我已經閃很開了,keratin debris還是噴滿身)

忙碌很好
忙碌會讓人忘記很多事
這兩天如無頭蒼蠅般發出SOS訊號
回音及救濟物資蜂擁而至
然後突然間就覺得沒什麼了
有得愛很好
沒愛也很輕鬆
世界上的確還有很多有趣的事
雖然我一向覺得愛情還是裡頭最教人目炫神迷的

地球科學那套早忘得差不多
但我記得地球演化的過程有兩種
一種是慢慢來
可能好幾百萬年始姐馬才從雙蹄變單蹄
另一種是大地浩劫後的大躍進
在地層中會找到一層厚厚的沙塵加上化石
無法存活的物種在那場浩劫裡被全部殲滅
而留下的倖存者再度茁壯
I am not implying that what I have gone through was a catastrophe.
我想說的是那種突然成熟長大的感覺
突然被拉抬到自己未曾到過的高度
發現下頭風景很美
這跟那種邊跌邊學邊成長的經驗是完全不同的
一覺醒來妳會發現竟然不太認識自己了

一個人再怎麼聰明早慧
對世事也只能了解到某個程度
剩下的要靠自己試驗品嚐
就像當初唸數學物理
光是搞懂公式、定理不能就此高枕無憂
還是要寫練習題才更能揮灑
我好像一直在寫練習題
其實我也滿想直接去考聯考、不要再練了
但是顯然我的考試日期被排在很後頭那批
有時候我會想
就一直不考最後那場試也不會怎麼樣
這樣一路練下去
有一天我也會變那種大師級人物吧
在其他同路人都退隱山林之後

成長後的我
翻箱倒櫃找出之前解不出的習題
一切竟然變得很簡單
突然就懂得了當初你們拒絕我的緣由
當然詳細的對白、動作跟眼神流轉不可能記得清
可是那些當年讓我氣極敗壞或委曲垂淚的事件
全都變得風輕雲淡
突然不想再拘泥於那些小鼻子小眼睛的曖昧與期待
於是所有友達以上戀人未滿全都退回純友誼
也想把一些無謂、不自然、刻意ㄍㄧㄥ著的堅持打破
我應該已經成熟到能順著自己的情感掌握局面
而不是靠逃避維持風平浪靜的假象

昨晚Alan載我去改成亞健康的前亞力山大游泳
回到老地方理論上該覺得熟悉
可是游慣了五十公尺的泳池
廿五公尺變得跟池塘一樣
游沒兩下就轉身了
好笑的是下水前行經那道連接游泳池跟更衣室的樓梯
身後有一個歐巴桑說:"小姐妳的身材好漂亮。"
我正忙著說沒有啦、謝謝
歐巴桑一邊擦肩而過一邊補了一句:"是從背後看好漂亮。"
欸...啊後面這句是什麼意思?
游出來走在回家的路上
悶熱的空氣簇擁著同樣的街景
然後伸手掏PHS的慣性就跑出來了
可是我終究沒有打
那都過去了不是嗎?
好不容易逃出來的為什麼要再掉回去

ps.在寫這篇網誌的過程中
蔡醫師一直在我身後晃來晃去
被我睨了一眼的他一臉無辜:"我沒有要偷看唷。"
再寫幾行隱約覺得後頭還是有人
回頭一看果然老師拿了個隨身碟杵在那兒
仍舊一臉無辜:"呃,我只是想在電腦上存個東西。"
我又氣又好笑地推了他一下:"那你就出個聲啊,幹嘛一直站在後面..."
呵呵真是有夠靦腆的蔡醫師
(我還沒收到我"贈品不得轉送"的除疤霜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