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講完第十三次CPC
也是這輩子最後一次
從第一張slide到最後一張都講得很high
再怎麼平淡無奇的事變成最後一次
就多了一股魔力

CPC當然不是平淡無奇的
那是我們每週科會的重頭戲
身負重任的主廚勢必得端出一盤好菜
讓所有與會的主治醫師、住院醫師跟外院醫師賓主盡歡
依稀記得去年六月第一次接CPC的左支右絀
R2末期的臨床跟病理知識都不足應付
雪上加霜的是一邊還要run跟診course
那時CPC的規矩是一次要報六個case
我連要選什麼case來報都沒概念
什麼都得問學姐們的意見
拍片子的技術也不熟
總是利用下班時間泡在拍片室慢慢拍
參加沛盈婚禮我是拎著paper去的因為怕準備不完
前幾次報CPC都非常緊張
整個很心虛
總覺得一問就會被問倒
(但其實大部份的人都在睡覺......
沒什麼人理我)
一直報到第五、六次才逐漸上手

準備第十三次CPC的態度變得非常滑頭
以往通常會在週末就至少把病人的history弄好、reference找好
但這次整個週末連假我都沒動CPC
四個case不管history、病理、討論都殘缺不全
心裡有點急卻沒反應到行動上
禮拜一、二照樣神經很大條地跑去游泳
想說反正還有禮拜三一整天嘛:早上是空節、下午是光療、晚上值班
拚一下應該補得起來
不得說人算不如天算
光療中心UVB好死不死換燈管
光是換算劑量就花掉我一個鐘頭
晚上值班先在圖書館滑了一跤
現在右小腿前脛還是一片疼痛腫脹的瘀青
然後被抓去幫病人家屬psychotherapy
客串精神科醫師雙邊會談一個多小時
接著連續被急診call兩通(這在平常值班日不太尋常)、又講電話講到凌晨
於是我創下CPC前一晚slide還粒粒落落就跑去睡覺的紀錄
沒關係我還有一個早上的光療班可以揮霍!
不過這最後一個case的history複雜度完全超乎預期
光是弄他的drug history就快哭了
後來有驚無險在十二點之前把slides完成
以往我還會在正式上場前稍微試講一下
這次弄完之後就好膩、不想再看它
直接拎著小vaio就到會議室上場報告
但畢竟也是累積了十二次經驗的老手啦
明明slide就不熟心情仍舊輕鬆得要命

報完以後總覺得應該要來慶祝一下?!
理想的選擇是去血拼一番發洩
(最近收到竇騰璜張李玉菁的春裝上市折扣簡訊
有人又惟恐天下不亂叫我去從事"better than love"活動)
不過今天晚上得去馬偕上病理課
然後再趕場回台大聽蔡醫師升等演講
大概荷包可以保住了

說到蔡醫師
(我真的很想開一個蔡醫師專欄語錄
累積多了搞不好還可以出"論語")
今天報CPC前他坐我旁邊
瞄到我筆電的游泳池桌面
說:"妳大概可以活到很老。"
我附和:"對耶,老師這是我最近很煩惱的事;我過得這麼健康,大概會活到兩百歲吧,可是我一點都不想活到那麼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