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初就買了票
是聽不到江蕙演唱會"相較下"不得已的選擇
其實一開始黃小琥沒打算開那麼多場
是後來反應很好才一路加到十場
所以搶到第二便宜的票我還很得意
(不是粉絲沒必要坐那麼前面)
想說要不要買兩張找人陪我去
那時剛分手滿腦子過度浪漫的想法:"不知道後來在我身邊的人會是誰......"
幸好沒浪費錢
因為五個月過去了
身旁仍是沒有可以一起聽演唱會的人

七點多小黃載我離開台大直達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途中小塞一下但有驚無險在開演前五分鐘坐進43排26號的位置
上次到這場地看表演是快三年前的事了
看的是musical "Rent"
不過這個場地我不喜歡
被小巨蛋寵壞了吧
總覺得那麼封閉的視角跟深陷的舞台不夠過癮
來看黃小琥演唱會的年齡層都跟我差不多
沒有太年輕的美眉底迪或太老的歐巴桑歐吉桑
我跟大部份的人一樣是從"超級星光大道"開始喜歡黃小琥的歌聲
變星光固定評審之前對她的印象就是個長得不怎麼樣的實力派
但幾次看下來我漸漸喜歡上滅絕師太的開朗幽默跟大剌剌的個性
每次聽她示範演唱都覺得意猶未盡
所以我是衝著能聽黃小琥唱幾個小時而來的
對演唱會的聲光舞台效果沒啥期待

選歌是個問題
我不聽英文歌但黃選了很多首害我有點想睡覺
所謂芭藥歌只有幾首:"背叛"、"新不少情"、"你是我的眼"
這種耳熟能詳的歌比較能感動媚俗的我
黃小琥穿馬甲出來唱蔡依林的"舞孃"、"愛無赦"那一刻真的很讓人驚喜(or驚駭)
我聽到身邊的人說:"不會吧!"
有點想笑
聽那麼渾厚的聲音唱舞曲有點妙
看四、五十歲的女人跳性感熱舞也有點妙
黃小琥的誠意感人噱頭也夠
不過這些東西卻不是我來這裡的主要目的

演唱會少不了要搞得商業花稍
真的想聽黃小琥的歌聲
或許到pub是更好的選擇
我感動的是黃沈寂那麼久之後東山再起的氣勢
努力的人不見得成功
可是成功的人一定都經過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