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敝科又跑去KTV唱歌了
地點在林森北路錢櫃Party world
名義是慶祝CR學姐們皮專all pass
(其實唱歌哪裡需要理由,反正來high就對了)
愛真訂的包廂超大
舞台加雙銀幕好像演唱會
來的人除了我們台大這邊的住院醫師外
代訓醫師也來了好幾位
主治醫師裡來同樂的則有邱主任、許醫師跟廖醫師
本來主任說他會提早離開
但居然也容忍我們放肆吵鬧到快十點才走
不過最讓大家眼珠掉下來的是許醫師
他點了一首本多ruru的舞曲"有時候沒時候"
雖然老實說大家都對這首歌沒啥印象
但火辣MV加曖昧歌詞不費吹灰之力把場面炒得超high
住院醫師這邊整個認輸

離開包廂時將近十一點
喉嚨乾乾啞啞的
不過其實我拿麥克風起來唱的時間加起來不到一首歌吧
完全是聊天聊啞掉的
(太吵講話得用吼的才聽得見)
我已經成了以前自己最看不起、新歌都沒聽過更不會唱的老人家
像我這種電視不看、廣播不聽、專輯不買的生活型態
跟國語流行樂壇脫節可一點都不冤枉
我不討厭唱歌
偶爾四下無人也會哼個一兩句小陶醉一下
歌喉雖不好但至少不是走音拖拍還不自知的音痴
不過來KTV我不願點老歌壞了大家興致
所以本來就預計專程來當分母
反正能不能唱到歌是其次
重點還是跟同事老師們開心同樂

唱到九點半氣氛正熱絡
某已婚同事起身告辭:"再不回家老婆就要生氣了。"
其實我在開賽三分鐘就問過他:"今天來老婆不會講話嗎?"
他說只要不要"太常"有這種活動
老婆都還算可以接受
可是如果太頻繁的話...嘿嘿嘿
我腦海中浮現漆黑客廳裡點著一盞小燈
微弱光線下映照的是一張等得不耐煩的晚娘面孔
嗯真教人不寒而慄
"她不是怕我在外面亂來唷,參加這種科內活動怎麼可能會發生什麼事,"他解釋道,"只是會不高興我沒陪她。"
唉說到獨守空閨我也是過來人一名
跟我不熟的人常誤會我很會玩很愛玩
但天知道在花枝招展的偽玩家外表下
我根本是個不折不扣的宅女
扣掉跟男朋友吃飯這種心甘情願的約會
一年裡我沒回家吃飯的次數十隻手指頭就數得完
我很不喜歡那種男男女女彼此也不很熟就只是瞎攪和的場合
要請得動我非得是老朋友熟朋友而且頻率不可大於once per month
矛盾的是在我有限的戀愛經驗裡
對象偏偏都是不甘寂寞、愛朋友比愛女朋友多的獅子座
獅子們在戀愛初期或許還願意陪妳宅
但相處一久不安於室的他們開始蠢蠢欲動
我不是愛查勤的人(如果是的話我之前就不會被耍得團團轉了)
偶爾想情話綿綿的時候打電話過去
在沒怎麼用手機還打家裡的年代是找不到人
在有手機的年代則出現以下場景:
"喂,"正想撒嬌卻發現背景聲音很吵嘈,涼掉,"你在外面唷?"
"欸,對......"一副不太想跟我繼續講的樣子
此時我會很識相地按下結束通話也不多問

在我的理智裡
除非老公或男朋友是躺在另一個女人懷中
否則身為老婆或女朋友的我們並不需要自貶身價跟朋友、電動、球類運動、名車名錶這些會瓜分掉他時間的正當娛樂爭
再說我也有我自己的興趣、有我想獨自做的事
廿四小時都跟同一個人黏在一起其實是折磨多過愉快
但在情感面上
即使他出去玩的同時妳待在家裡也樂得很並不無聊
可是只要思及那當下對方寧可去跟一些狐群狗黨鬼混而不是陪妳想妳
心裡就整個不是滋味
我跟同事老婆一樣倒不是擔心男朋友會被其他女生把走
(以前是太單純不知道該擔心這個
現在則是覺得會被把走的男人不要也罷)
只是壓抑不住那種不受重視、糟糠之妻的落寞
有人會說那妳就跟他一起出去不就得了
男朋友/老公的朋友也該是妳的朋友
偶爾露臉一方面宣誓主權、另一方面也拉攏幾個替妳監督他的眼線
但是我一不想落個愛跟愛管的臭名
二不習慣以非情侶姿態跟男友連袂出現
(跟朋友出去還耍親密會搞得大家不自在,但要裝不熟我很痛苦)
三是體貼男人得有自己的空間去Men's talk
四是追根究柢起來我壓根兒就不愛出席那種場合嘛

夫妻相處是一門學問也是一種逐漸磨合出來的默契
或許每個女人對男人行蹤掌控度的鬆緊不同
但對我而言
如果哪一天我不再在意他成天趴趴走都不陪我
如果累了一天回家不見老公人影我是竊喜而不是失落
那大槪已進入老夫老妻貌合神離室友階段
適度的吃醋跟碎碎唸其實是愛的表現
還想把風箏收回來才會留意它是否飛得太高太遠
愛一個人當然希望他快樂
只是要接受自己竟然不是他全部快樂的來源
還是有點勉強跟不安
男人要如何處理這種可愛的小彆扭呢?
不妨在酒酣耳熱之際來通報告戰況的電話──代表你即便人在外頭心裡仍舊與她同在
或是聚會結束順手帶點小東西回去──"小東西"就好不必特地去買否則會像是心虛在賠罪

其實啊
當你很愛一個人、很在意他/她的感受
這些體貼都是渾然天成不需要刻意偽裝
當男朋友開始三天兩頭往外跑、上夜店、行蹤不定
他心思早就不在妳身上
愛情走到這步田地乾脆放他走算了
何必變成咄咄逼人面目可憎的母夜叉?
反過來說
我自己也有寧可去游泳、逛街或睡覺也不想出來約會的時候啊
如果男朋友因此而指責我不愛他不重視他
不是也很冤枉?
這還是沒有結婚前的狀況
一旦結婚之後、有了共同的家
什麼事的基調都變成兩個人
再要這樣"自私"的正當性就更低了
萬一有一天真的找到結婚對象、步入禮堂
我想我會願意少游一點泳、早一點回家
而對方也會犧牲一點單身時代與朋友hanging out的時間
結不結婚應該還是要有點不一樣
要不然結婚幹嘛?
(結論好像又回到此系列的上一篇:不生小孩的話幹嘛結婚?
嗯這真是個經得起反覆辯証的真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