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凌晨回到家剛好趕上潘嗣敬跟周柔柔在螢幕公開戀情
很甜蜜喜悅的畫面卻因為女生比男生大隻太多而顯得有些刺眼
陶子說:"身高不是距離。"
美猴王說:"這即將成為一種潮流。"
柔柔說:"他比棒棒糖男孩還帥。"

女高男矮在我的愛情世界裡從來就行不通
幾乎像洗腦一樣
媽媽從小就灌輸我男朋友一定要找身高175以上的
最近幾年體認到定這個175障礙簡直是自掘墳墓
好男人已經那麼少了眼界別放那麼"高"
加上認識幾個170出頭的男生後發現
其實不必175就可以達到小鳥依人的效果
有人告訴我台灣成年男女的身高差距大約8公分
所以163的身高配上171就夠了
站在一起剛好是可以枕在肩頭的高度
而且即使穿三吋高跟鞋也不至於比男方高
於是現在的身高要求是至少170
別討價還價再矮老娘就賠本生意不賣了

為什麼找對象非要高不可呢?
我說不出什麼官冕堂皇的大道理
大概還是需要那種被保護的感覺吧
曾經聽過一個很惡毒的說法:"不到170的男人不是男人"
我不至於附和這句話
但170以下的男生的確直接排除在考慮名單之外
說他們不被視為異性只是一個比較極端的表達方式
雖不中亦不遠矣
身高不影響我對一個人人品、學識、專業能力的評價
But height does matter when it comes to romance.
男人可以大方承認他們愛美女
女人為什麼就不可以對身高有所要求?
我有自知之明
像我這樣不是什麼美女也沒有模特兒身材
從來就不會妄想要交個又高又帥的男朋友
我不是自以為條件很好所以對象也得要OOXX的那種人
對身高的執著不在於那個數字
而是站在一起可以很協調很舒服沒有壓力的感覺
這是荷爾蒙的問題不是故意要挑三揀四

女生都喜歡高個兒的嗎?
小S還跟佼佼在一起的那陣子
接受媒體訪問她都說自己喜歡矮個子的男生
那時我就覺得怪:"哪有女生會喜歡矮的?!"
結果她嫁的老公又高又體面還家財萬貫根本就自打嘴巴
身高是一種雄性象徵
這就像如果可以自由選擇
哪個男人會放著C罩杯不要而去屈就A罩杯
不過我認識的女性朋友裡還真的有人不介意身高
而且愈是高個子的女生愈有這種傾向
其實我還滿羨慕她們的
若能擺脫身高限制找對象更是海闊天空啊
只可惜我不能......
另一方面我也很好奇
難道男生跟比自己高的女生在一起會沒壓力嗎?
愛情市場上從來就是嬌小可愛的女生比較吃香

身高不是距離的下一句是年齡不是問題
我也算談過姐弟戀了因為初戀男友小我整整一歲
但同班同學嘛感覺上年齡根本沒差
後來認識幾個年紀比較大的男生之後
才發現在愛情裡還是當妹妹比較愉快
我需要一個能力經驗都高於自己的人來制住我
因為我愛的人至少在某方面必須讓我由衷崇拜與臣服才行
不否認或許心智年齡可以超越實際年齡
但除非出身於跟我完全不同的領域
否則廿幾歲的小男生很難有這種火候

把一切條件攤開來講
愛情好像變成一門交易一點也不神聖
這就是年輕時談戀愛跟現在的不同吧
現在根本就不想去挑戰什麼門不當戶不對或遠距離之類的
沒那個精神也沒那個勇氣
但我必須說
不管他們會不會一直在一起走到最後
年輕戀人們相擁著宣告愛意的那一刻
就是不滅的雋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