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大一新鮮人時代開始化妝
起初只是重點式塗塗眼影腮紅不上底妝
在根本沒什麼女生在打扮的醫學系裡這樣已經算濃妝艷抺
大三升大四的暑假到Stanford參加遊學團
受日本室友耳濡目染才開始碰睫毛膏
從此不帶著厚重睫毛出門就感覺沒化妝
不過底妝部份我只用遮瑕膏遮遮斑點痘疤就算了
雖然很羨慕百貨公司化妝品專櫃小姐那宛若陶瓷娃娃的膚質
但實際生活裡又不是老待在冷氣房
頂著底妝總覺得悶

大五寒假為了去當姐姐的新娘秘書
抱著李倩蓉的Beauty101、102猛K
我才把觸角伸向粉底
前幾年的的化法:先上防晒(或有防晒係數的隔離霜) Ò YSL明燦筆(眼週、法令紋、嘴角) Ò 遮瑕膏遮大斑點及痘疤 Ò Shiseido粉餅 Ò Red Earth蜜粉
看起來工程耗大但其實我都上得薄薄的妝感並不重
三年前粉餅跟蜜粉接近用鑿趁週年慶買了全套MAC底妝
明明有試色可是那個粉底液跟粉餅擦起來都顯得暗沈
後來真的有在用的只有帶點亮片的蜜粉
回頭用起都已經散掉的Shiseido粉餅
一個月前終於用到整個見底
這個系列的產品Shiseido不出了想買也買不到
為避免浪費只好暫時用那個丟在抽屜不怎麼喜歡的MAC粉餅
屋漏偏逢連夜雨的是YSL明燦筆也在最近用畢
想到一支就台幣一千出頭很難再買下手
少了兩員大將我的底妝就一點都不radiant

我對粉底液一向敬謝不敏
因為我的皮膚超容易出油
擦上粉底液感覺像戴了副面具、很負擔
之前買過兩瓶的使用經驗都不好
第一瓶是剛上大學時買的Maybelline粉底液
可能顏色選太深吧從此我五年不碰底妝
第二瓶就是上一段提的MAC感光粉底液
這回是顏色太黃了沒用兩次就被妹妹給接收
再鼓起勇氣買下第三瓶是個意外
逛屈臣氏看開架彩妝本來就是我的固定行程
我感興趣的是打折的睫毛膏跟眼影那類、底妝通常直接跳過
那天是一邊講手機一邊無意識地到處亂塗亂抹亂試用
重慶南路的Watsons旗艦店有貼心地附上化妝棉跟拭紙所以不怕把手弄髒
試到這款Maybelline Angelfit flawless natural liquid foundation時本來也是漫不經心的

但一抹開之後那種輕薄透的妝感令我大為驚喜
雖然看起來粉粉的可是觸感很滋潤
即便是臉比較乾的美眉用起來也不至於浮粉
後來趁這陣子八五折帶了一瓶回家(原價480折後408)
它總共分七個shades我挑的是最淡色的NOO
用兩天下來覺得超方便
現在底妝只剩三步驟:防晒(La Roch-Posay) Ò 粉底液(Maybelline Angelfit) Ò 蜜粉(MAC)
就可以兼顧到清爽跟光澤
而且它的按壓式噴頭設計可以精準控制每次擠出來的量
不像以前那種大開口式的每次一倒就一大堆又容易乾掉
真的很讚嘆化妝品研發的日新月異!
想到以後就是要去學這個、可以把自己的需求實際應用出來覺得好興奮

另外要推薦的一款新產品是薇姿(Vichy)皮脂平衡精華乳

同樣是走醫療通路
Vichy的行銷主要靠在大型連鎖藥局及雜誌打廣告
不像理膚寶水跟雅漾本來就會在醫院舖貨、三不五時辦個seminar
(在皮膚科真的超棒連seminar都在講保養品)
不過畢竟屬性雷同、市場就那麼點大
Vichy的行銷人員這兩季也開始跑起醫院線
而且它很大方的地方是直接給正品而不是小氣巴拉地給小包sample
對於接受廠商的"饋贈"我心裡有一把尺
那種喝花酒、唱歌吃飯看電影的受之有愧
至於拿保養品我覺得有正當性
因為如果用起來真的不錯我可以推薦給有需求的病人
(講到這個
有寶寶的朋友如果有尿布疹的困擾
推薦這款
Fees嬰兒爽身乳霜

基亮就是靠它才沒砸招牌的
ps.他女兒尿布疹之前一直治不好
害他被老婆虧)

Vichy上一季給的是含有玻尿酸的潤泉舒活保溼凝露
我並不特別喜歡因為同質性產品很多而且用下來保溼效果不明顯
(我聽完簡報就直接跟他們小姐說這個產品沒有競爭力)
炎炎夏日大家都有油脂分泌旺盛的困擾
傳統皮膚科裡能控抽的藥物就是A酸
可是A酸初期使用會有刺激感、要長期塗抺而且有光敏感性的顧慮
每次病人問我除了A酸還能擦什麼?
我都說多用吸油面紙吧
除了A酸之外其他的控油產品多半是利用一些矽靈物質讓臉"看起來"不油
並不會真的減少皮脂腺分泌
Vichy新上市的皮脂平衡精華乳是從更源頭的神經末稍去控油
另外還含有一種專利的衡油因子相輔相成
如果大家需要一款在夏天能用的乳液而手邊又有點閒錢的話可以考慮這個產品
(售價八百出頭)
用了兩個禮拜下來的心得是──控油效果沒那麼神啦
頂多是擦上去後的幾個小時會比較清爽
早上起來臉油的程度跟平常差不多
(我是洗完澡擦的)
但至少乳液的香味跟質感都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