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otte處在四位慾女中格格不入像個模範生乖寶寶
傳統家庭價值是她堅定不移的信仰
在電影裡她如願以償擁有幸福婚姻
卻因為不孕而到中國領養一個可愛的女娃娃
但其實Charlotte本身就是個大女孩
還活在"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的童話裡

這樣一個聽到辛辣話題會皺眉制止、穿著打扮永遠優雅合宜的名媛
甜美外表下搭配的個性卻一點都不隨和溫吞
Charlotte擁有令人叱舌的厚臉皮跟不近情理的堅持
她聽到Carrie要結婚時就這麼興奮地在餐廳大吼出聲
她在朋友們都放鬆同樂時滴酒不沾只為了怕東西不衛生
她的慢跑習慣數十年如一日連懷孕都不鬆懈
她精心想了一句自認最狠毒的話來罵人:"I curse the day you were born!"
當她果真逮著機會當面罵Big時─雖然是那麼地不自在與遲疑─
全場歡聲雷動
哈誰能想得到最後替大家出了這口氣的人
竟然會是看起來連捏死一隻螞蟻都不忍心的Charlotte呢?
我這才發現她矛盾的那一面其實跟我有點像
我也是脾氣一來就不怕跟人家衝的個性
看不爽看不下去的人或事我不會跟你客氣
跟朋友出去時紀律嚴明的我同樣是個掃興的傢伙
夜深了就想回家
沒打算吃東西的話拿再好吃的出來我都不為所動

這個角色之前給人的感覺總是很蒼白、沒個性
因為她太完美、太理想、太超現實了
Charlotte在這部片子裡總算做了件蠢事(剉屎)
可是她還是四個人裡頭最幸福的─至少在她自己的定義裡─
所有夢想接二連三實現
一切美好到連她都不禁懷疑上天真的如此眷顧她?
是否接下來即將大難臨頭?
唉或許是嫉妒或許是這樣的人生離我太遠
Charlotte很難讓人討厭、卻也很難讓人非常喜歡
不過Alan做了一個很有趣的評論
他說看臉的話Charlotte其實長得最漂亮
可是她老公卻是四個人的男伴裡最醜的
"所以說鮮花一般都插在牛糞上,妳就別再挑了。"
哇哩咧我從來沒以為自己是鮮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