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社會新聞版很聳動羶腥:
失業酗酒男拿電吉他砸兼職三份工作獨力養家的老婆
惡朋友因欠六千元行動電話費就將智障男活埋致死
丈夫踢狗遭妻子作勢閹割。訴請離婚獲准......


最讓我感嘆低迴的是這一則:
廿一歲女子與同居之卅六歲留美碩士男友最近口角不斷考慮分手
不料搬回與父親同住不到一週便慘遭對方割喉刨眼毀容
男子行兇後跳樓身亡


還記得幾年前
當我為被背叛而傷心得死去活來
媽媽總是這樣勸我:"這樣分手算妳幸運,最怕的是想分分不了,對方死纏爛打不讓妳走。"
"不幸中的大幸"理論並沒太大安慰效果
也不能改變我被甩的事實
可我明白媽媽是對的
如果可以選
我還是寧願當被迫離開的那個
寧可別人負我、我不願負人
因為我很理性
我知道對方已經不愛妳時
怎麼威脅利誘、一哭二鬧三上吊都沒有用
再如何受傷委屈
我也不會把腦筋動到玉石俱焚上頭
因為無情無義的他沒那麼重要
而我的命也沒那麼賤
愛情是天底下最美麗動人的事
它的結束或許很難愉悅輕快一如它的開始
但至少不該充斥著怨懟、憤恨以及咒詛

然而或許愛情這個餌過於魅惑誘人
三不五時就有被下蠱的戀人們因"愛"而傷殘甚至喪命
受新聞影響
我從小一邊嚮往著王子公主的愛情故事
一邊卻也在"潑硫酸"的陰影中長大
早期男女感情糾葛很流行來"潑硫酸"這招
大概因為硫酸很好買然後殺傷力也夠強
不至於致命卻教你生不如死
無論是單戀狠遭拒絕、女友執意分手琵琶別抱、情人紅杏出牆綠雲罩頂
(忍不住預設行兇者為男性,印象中總是男人在做這種不理性的事)
氣不過硫酸一潑就以為可以解決所有的難堪跟妒嫉
身為弱勢的女性
這種報導看多了很難沒有"被潑硫酸恐懼症"
雖然我自認在愛情裡不會做出理虧或對不起別人的事
可瘋狗咬人從不需要判斷咬下去的人是好是壞呀
而一旦被咬妳除了自認倒楣概括承受又能怎麼樣呢?

潔身自愛、光明磊落都還不是絕對的明哲保身之道
遠離是非的方法似乎只剩"慎選對象"
然而這又是一件說得容易、做來難的功課
新聞裡那位家境富裕的留美碩士客觀條件算是遠遠above average了吧
大部份的女孩遇上這種對象大概都會開心地以為釣到金龜婿
交往之初誰能一眼看出他不穩定的精神狀態跟暴戾之氣呢?
情殺令人最惋惜之處
在於本來井水不犯河水的兩個人如果不要認識的話
或許可以各自長命百歲、安享天年
愛情卻披著美麗的外衣牽成一段始料未及的孽緣
這就好像一個明明很飽的人卻貪嘴吃到過期點心而拉得死去活來
唉人就管自己生活基本需求活得下去就好
吃什麼點心嘛?!
鬧出人命畢竟還是很極端罕見的案例
事實上愛情要不得善終還愁沒別的花樣?
舉凡肢體衝突言語中傷、貌合神離的怨偶、僵持不下的婆媳問題
這些已經普遍到像香港腳一樣
大家見怪不怪、有了也不太想去醫它

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一個人就自由自在好好兒的
何必硬要拉另一個個體進來製造衝突?
負面教材看太多
使得爸媽對我的滯銷完全甘之若飴
而我雖然碰到帥哥還是會興奮地跟學妹吱吱喳喳
實則心態上已經整個疲軟
始終找不到一個夠好的人
暫時也不想再找下去了
我完全可以很爽快地承認自己就是挑剩沒人要的那個
落單不代表我不好、不如人
我可能是張好牌
卻是這一回合找不到時機、打不出去的一張
其實牌打不出去就不要硬打
亂打的結果可能是全盤皆輸
乖乖等下一場遊戲開始
重新洗牌、發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