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大家茶餘飯後的兩椿婚事
因劉嘉玲跟郭台銘的過往情愫而牽起了微妙關連

先上場的是偉玲不丹婚禮
媒體總喜歡把焦點放在新人的排場跟大手筆
Vera Wang價值120萬台幣的婚紗、曼谷文華酒店空運過去價值五萬台幣的結婚蛋糕、Gucci廿萬台幣的粉紅晚裝配上卡地亞巨鑽跟特別訂製的浪琴錶......
看在為物價飆漲而愁眉苦臉的小老百姓眼裡實在有種"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的悲哀
結婚終究是件美事
有錢人要灑錢當凱子促進市場交易也是他們家的事
只是我個人一向對大張旗鼓的婚宴有些不以為然
理由在之前相關文章裡也提過了
簡言之就是結婚的重點是往後兩個人的相處而不是那個短暫的儀式
再豪華盛大的婚禮都不能保障婚姻生活的幸福
愛情不需要婚姻作宣誓也不需要法律作保障
所以我自己是絕對不會為婚禮費上太多心思的
然而偉玲這種愛情長跑廿年才正式結為連理的案例
卻讓我重新思考一個"儀式"的象徵意義
在很多層面上來講他們兩個早就在一起
他們同居、互相承認、在公開場合出雙入對、共同分享生命裡最黯淡跟光輝的時刻
雖然在媒體捕風捉影下兩個人三不五時還是分別會傳出緋聞
他們的關係確實是比很多結了婚卻貌合神離的夫妻還要穩固緊密
缺的只是法律上的名份跟那紙証書而已
所以如果要結婚當然是要搞一場大的
要不然結婚幹嘛?
結婚對偉玲來講就像辦一場大預算的家家酒吧
把眾親朋好友邀到一個特別的地方、開一場別出心裁的party
所有的神秘、舖張其實都是一種創意跟遊戲
當我這樣想的時候那些反感跟不以為然就都不見了

有遠渡重洋的不丹婚禮在先
郭台銘的婚禮再怎麼樣也不可能贏吧
懷抱看熱鬧的心態我惟恐天下不亂地想著
媽媽說"郭台銘本來就不可能把婚禮辦得太盛大啊,他總要顧慮他前妻那邊的感覺。"
郭台銘不可能不請林淑如的家人長輩來觀禮
而他們受邀後也不可能不來(不來好像不同意他再婚一樣)
在亡妻的親屬面前郭怎麼好意思把婚禮搞得太歡樂太高調
所以根據我們的臆測
這場台灣首富的婚禮勢必會裡子重過面子
i.e.那些該有的貴重首飾絕對不會少
否則怎麼表達郭對狗狗的重視跟真心
但表面上絕對不可能有太顯(刺)眼的排場局格
否則反而會陷這整個第二春於不義
這才叫所謂低調的奢華呀......
昨天回家電視上全在播郭台銘文定跟新娘婚紗的相關新聞
爸爸說:"我真的很想問曾馨瑩,如果郭台銘沒有錢的話,她還會想嫁給他嗎?"
我說"這個問題根本就不成立,郭台銘之所以為郭台銘,就是因為他有機運、能力跟自己賺來的錢,少了錢郭台銘就不會是郭台銘了。"
今天除非郭台銘的錢是撿來的或是中樂透得來的
要不然錢本來就是他的一部份啊
會賺錢經商管理是男人魅力的來源
曾馨瑩愛他、願意嫁給他
當然是愛他這個人的全部──包括錢
哪一天有個幸運的男人可以娶到林志玲的時候
會有人問他:"如果林志玲沒有美貌跟身材的話,你還會娶她嗎?"這種問題嗎?
我猜不會
因為沒有天使臉蛋魔鬼身材的女人根本就不能叫林志玲啊

我不懂為什麼大家很喜歡對""另眼相看
妹妹前幾天也問我一個問題"如果郭台銘來追妳,妳會不會答應?"
當然我第一個反應是:"他不會來追我啦。"
第二個反應是:"那要先認識看看他是怎麼樣的人啊。"
我的回答讓妹妹很失望
因為她只是想知道我想不想跟有錢人交往罷了
對我來講"郭台銘"卻不是直接跟"有錢人"劃等號的代名詞
有錢不代表他沒有個性沒有其他值得深入了解的人格特質
財富在某個程度上或許會影響價值觀跟行為模式
但它只佔了人的一小部份
我從來不會因為一個人有錢與否而貿然加以臧否
所以即便不少人以嫌貧愛富的眼光看待狗狗與郭台銘的戀情
我卻寧願相信她是真的愛上他的這個人(可以包括錢,我前面講過了)
就像有些人會覺得郭台銘有夠不死鬼娶一個年齡足以當他女兒的新娘
我還是相信曾馨瑩除了年輕貌美之外勢必還有其他吸引郭的特質

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李建軍在接受時說劉嘉玲趕著結婚是在報復郭台銘
我看了實在覺得好好笑
(李建軍我真服了你,娛樂效果太高了)
沒有任何一個正常女人會把婚姻如此兒戲啦~
她跟郭台銘那一段的來龍去脈只有當事人才知道
總之都已經過去了還提它作啥
結婚是一件喜氣洋洋的事
我們應該帶著祝福所有決定攜手共度未來的新人們
而不是在一旁唱衰
看到別人結婚當然還是很羨慕啊
可是我羨慕的不是那件Vera Wang、那些珠寶排場
不是帥勁十足或富可敵國的新郎
也不是婚禮之後的家庭生活
我羨慕的是能找到一個心靈相契而且彼此願意長久相伴再無二心的伴侶
很希望、很希望能夠早點遇到那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