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真的很倒楣!

故事要從我當行政CR的七月說起
當時大陳姐(主任秘書)便交代我弄一些皮膚科學會年度評鑑需要的東西
學會到八月初才通知我們還缺部份文件
大陳姐再度找上我
雖然我現在根本也不是行政CR
但之前負責過的事我覺得負責到底是應該的
就趕快弄一弄交給她
原以為一切了結不會再有事
8/12星期二大陳姐又很不好意思地來電說還是缺一個討論會的案例一覽表
而且時間有點趕必須很快弄出來給學會
我稍加了解之後發現做出這個表格技術上不難、也不必用什麼大腦
只是要用Word剪剪貼貼花上很多時間
偏偏我星期四(8/14)早上要負責主持Lever讀書會、晚上聯合看片也是我講
時間上已經捉襟見肘了
當然很不想再去做這種沒意思的蠢事
所以本來打算把工作直接分派給學弟妹
不過轉念一想: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難道學弟妹的時間就不是時間嗎?
我以前最不屑那種推諉卸責、作威作福的學長姐
怎麼可以換了位子就換了腦袋
天人交戰了一陣最後咬著牙自己扛下來
易臻學妹經過很好心說要幫我
所以後來花不到三個小時就做好了

8/14早上利用morning meeting的時間打算把檔案整理好印出來
卻發現本來弄完的120個cases竟然只存到6個
後來做的全部沒有存檔!
那當下我真的是欲哭無淚、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天哪那快三個小時的時間就這樣丟進水裡做白功了
但事實就是如此也由不得我不接受
稍稍整理一下滿腹的沮喪後
我當機立斷衝出會議室去病房那兒重做一覽表
早上當然是做不完
九點到十二點先去主持讀書會、中午再弄
匆匆忙忙的結果是讀書會的片盒拿錯
害我又花了好久的時間等電梯回15A換片子
什麼事都是一回生二回熟
在下午CPC之前我順利地把表格做出來交給大陳姐
卻不曉得自己跟這個一覽表的糾葛還沒完呢

今天(8/15)晚上因為主任出國取消了晚上的meeting
所以我準時在五點離開醫院
本來計畫一到家就要矇頭大睡
但因為Alan去取車時碰到一點狀況有delay到
加上我在巷口瞄見一樓跟三樓的鄰居在門口大聊特聊
臉很腫的狀況下不太想見人
所以六點多時我其實還在家附近的誠品書店看雜誌
看著看著PHS響了起來
學妹說學會的小姐打電話給她問大陳姐是不是有找某位住院醫師做一個表格、"口氣很兇"
我抄了號碼打過去了解狀況
接電話的小姐氣急敗壞地說已經給我們好幾次機會補件,"怎麼還是有錯"
我問那我可以怎樣補救?
小姐說因為禮拜天他們就要召集委員們開評鑑會了
所以我要嘛今天八點以前做出來拿給她
再不然最慢禮拜天中午拿到學會那邊
大概是聽到我的態度是一肩擔起沒有絲毫推託
學會小姐的語氣也整個和緩下來
我評估了一下
因為資料我全都留在醫院沒帶回家
再跑一趟醫院是絕對免不了了
還是馬上把事情解決比較爽快也比較符合我的個性
於是我請小姐等我到八點
回家丟了東西就搭上計程車直奔台大

週五傍晚的塞車潮讓原本十五分鐘的車程展延為兩倍
我一邊在動彈不得的車上乾著急
一邊卻也不禁慶幸自己今天沒去游泳、沒太快到家、沒七早八早就把PHS給關掉
如果因為找不到人而害台大皮膚科過不了學會的評鑑
這個罪名我可擔不起呵
窩進看片室趕工時我忍不住向白姐抱怨自己的悲慘境遇
她超會安慰人的:"會從家裡被call來公司上班的都是大老板耶,妳看妳有多重要。"
一切堪稱順利
我照計畫在七點半之前把事情搞定離開台大
於七點五十八分趕到學會所在處、把東西交給學會的小姐
分秒必爭我簡直過足特務的癮

美好的週五夜晚汗流浹背地走在復興北路上
覺得自己好衰
不過當我疲累地走到公車站牌
回頭一看就望見33路公車向我駛來
(33路很難等)
衰神好像離開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