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醫療逐漸向服務業靠攏的現實環境下
院方非常重視民眾就醫後的意見回饋
而這些評價褒貶當然不是病家寫寫就算了
如果內容是表揚或稱許
會複印發文給當事人以資鼓勵
至於比較負面的抱怨或建議事項
院方則會要求各相關部門了解狀況後在三天內具文回覆
我們的客服單位會再統給申訴者一個交代

這個安排的立意是非常好的
一個企業能否成功的關鍵就在於有沒有完善的檢討機制
只是大家可以想像當病人來到X大這種大型教學醫院
照顧得好是應該的、照顧得不好就萬劫不復
所以投書反應的內容總是批評的多、稱讚的少
而因為主治醫師們的臨床工作太忙了
有些又是一個禮拜只來一天的兼任主治醫師
怎麼有空來咬文嚼字回覆這些申訴案呢?
於是乎三頭六臂的行政總醫師工作再添一項:回覆申訴
(要澄清的是申訴內容都一定會轉達給當事人知道
總醫師只是代為處理文書的部份)

其實我R3時就替當時忙著準備專科醫師考試的學姐們回過一次申訴
初試啼聲便獲得大家的讚賞
本來想說大概只是場面話罷了
上個月一連又回了好幾個內容包羅萬象的申訴
這才發現四年來花那麼多時間經營網誌可不是白費功
我總是看一下、花個一分鐘構思
就可以洋洋灑灑寫出一整面的回文
意外發現自己還真的頗有寫公文的天賦
假如當年考作文有這麼神就好了
(BTW反正我也只考過模擬考沒考過聯考)
八月暫時卸除行政CR的重擔
沒想到大陳姐碰到申訴案還是call我:"主任說妳文筆很好,要請妳回覆。"
整個哭笑不得......
原來我已經變成皮膚部申訴案的專職回覆人了!
不過也暗自決定以後嫁人一定得裝笨、把能幹的一面收起來
否則什麼倒垃圾、洗碗、刷廁所全都落到我頭上就糟了
(先聲明上述我都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