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鷹三姝的年代
我差點就要趕不上
那三個形象鮮明而迥異的女孩
受歡迎的程度不遜於現在的S.H.E.
裘海正帥氣、方文琳柔美、伊能靜嬌俏

那時忙著注意小虎隊跟草蜢
女明星基本上與我無關
唯獨伊能靜就是讓我有股反感
以偶像明星的標準來說年輕時的她長得並不出色
臉太圓、雙眼皮是割的
當然長相不是我討厭她的點
而是她整個人顯得很做作
從聲音到表情到穿著打扮都太刻意
我喜歡女生自自然然的
像剛出道的蘇慧倫或陳明真那種氣質清新的學生美女

(前者的造型實在令人無言...跟陳雷也就只差那副眼鏡了不是嗎?
現在去Goolge後者的圖片會有很多養眼照唷)
我也不覺得她有才華
雖然回過頭來看
"悲傷茱麗葉"、"落入凡間的精靈"的確開發了前所未有的童話風潮
可是那種淺白的歌詞似乎不需要什麼文學造詣也寫得出來

最嘔的是
伊能靜竟然跟哈林是一對?!
雖然瘐澄慶的叛逆小子、音樂才子形象不是我的菜
印象中也沒買過他的專輯
但進入演藝圈後始終潔身自愛的他倒是從不傳負面新聞
除了辦演唱會曾發生歌迷被踩死的意外之外
硬要說的話就是跟顧人怨的伊能靜傳緋聞吧
(識人不清絕對算得上是一大缺點)
後來因為很迷瘐澄慶主持的"超級星期天"
對他的好感度大加提升
益發不解這麼好的男人為什麼誰不愛、竟然會愛上"伊"呢?
不過我不知道哈林在低調什麼
婚前低調還有道理
戀情太早曝光以致胎死腹中的前例很多
宣告死會對還在起飛的演藝生涯更是有弊而無利
可是一直到婚都結了、孩子都生了
瘐澄慶面對鏡頭卻還是過度謹慎地遮遮掩掩
我知道藝人沒有把個人隱私公開的義務
但也沒必要一被問到老婆小孩就勃然大怒吧?
某一次在書店看免錢書時翻到伊能靜的"生死遺言"
裡頭提到當年她跟哈林談戀愛的辛苦
我突然感同身受地同情起女方不被承認的委屈
談戀愛是件多麼美好的事
誰不想大大方方牽著對方的手
向全世界宣告對彼此熱情?
對我來說男人會不想公開戀情只有兩種原因
一是他還有二心、還在騎驢找馬
二是他覺得妳令他蒙羞、配不上他
而一跟二常常是併存的
偶像明星的思考邏輯或許不一樣
但一般男人如果捨得讓女人受這樣的羞辱
打死我都不相信他真的愛她

哈林跟伊能靜的組合雖然始終給我女方高攀的感覺
不過男歡女愛既然是個人自由
結了婚也還是抱著祝福的心態
婚後的伊能靜多了份為人母的穩重
我心目中的假仙寶座改頒給蔡依林跟蕭薔
幾年前當他們感情不睦的消息初初傳出時
驚訝之餘我沒有一絲一毫興災樂禍的情緒
反而是不解露水姻緣快速蒸發就算了
怎麼連守得雲開見月來的愛侶也撐不久?
堅信空穴不會來風的我
從那時起就準備好隨時迎接他們離異的新聞
(詳見http://www.wretch.cc/blog/liawu/19875991 第三段第四行)
不過這種完全不留情面的方式還是出了我的意料之外
在狗仔鏡頭下與小男友甜蜜牽手
殺傷力跟直接捉姦在床比起來也不遑多讓呀
基亮看到報導的反應很好玩:"咦,奇怪,瘐澄慶看起來不是個壞男人啊......."
天哪有沒有這麼天真可愛?
從基亮的問題我就知道他這輩子沒被背叛過也沒打算背叛人
當過被害者或加害者的都很清楚
劈腿、變心從來就不需要藉口跟理由
後來幾天的發展
哈林還是不改以往對感情和家務事的三緘其口
他照常工作、照常搞笑裝high
忍不住申張正義的友人才洩露了他的震驚跟傷心
有人說難道他跟小陸(黃維德女友)在事情爆開來以前會不知道?
以過來人的身份我只能說
信任與愛會矇蔽人的眼
它們會讓你相信最愚蠢、最不堪一擊的謊言
就算嗅到那麼一絲不尋常也會鴕鳥地選擇忽略

伊能靜說她還是深愛哈林
只是那份感情已經從愛情昇華到親情了

難道她是活到卅幾快四十歲才知道愛情會褪色會平淡嗎?
如果感情的昇華可以開脫出軌與不忠的罪名
那所有結婚十年以上的夫妻乾脆全部離婚算了
每個人對愛情的需求度不同
或許對自小喪失父愛的伊能靜來說
哈林現在的角色是取代了爸爸的位置
而她仍舊需要一個可以牽手依偎談情說愛的情人
這樣的想法基本上沒有錯
我相信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都無法忍受趨於平淡的愛情
但妳可以製造生活情趣、想法子找回往日激情
甚至妳可以離婚、以自由之身另覓第二春
可是在那麼多的alternative pathway之下
她卻選擇在哈林身上狠狠砍一刀
然後再哭哭啼啼地說一切是因為捨不得
(報載伊向台灣友人哭訴說哈林曾提出離婚協議,但她因為捨不得家人而未答應)
這種一般人對好友或親人都做不出來的傷天害理的事
伊能靜竟然還有臉說是"愛"!
在愛情上經歷過不少風雨的我
也知道不該單憑媒體報導就去評斷感情事件的真偽是非
但在婚姻關係下與另一個男人牽手
─沒什麼好解釋的─就是不對

藝人夫妻就算外遇劈腿鬧翻天
說實在的又干我們什麼事了
伊能靜的自私虛偽哈林當年看不出來
苦果也終將自己承受
媒體關注對哈林來講顯然是雪上加霜的壓力
但換個角度想
若非狗仔扒糞
又怎會如此直接殘忍地拆穿伊能靜的不忠?
如果沒有那幾張百口莫辯的照片
他還不曉得會被矇在鼓裡多久呢
我寧可知道最醜陋的真相
也不要活在美麗的謊言裡
跌得愈重愈能給人重生的力量
一般人欲調查伴侶有沒有出軌亂搞還得花錢
真相揭穿後所有難過傷心也只能獨自消化排解
至少哈林還有一群路見不平的觀眾替他委屈惋惜
稱得上幸運了
唉這種事情天天在生活中在社會新聞版上演
早就見怪不怪了
我只是感嘆愛情如此不可靠
只是感嘆好人不被珍惜、壞人情場得意
人.還是多愛自己一點得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