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可以不用這麼早出發的
學校是九月廿一號註冊九月廿八號開學
最晚九月中再到倫敦也行
但因為宿舍九月就起算
再加上早點兒來先把環境弄熟了也好
後來還是開了九月初的機票
日子當初隨便選
想說八月底上完班留幾天餘裕處理一些雜事便出國
不要太趕太匆忙可是也不想耽擱
結果卻正巧碰上農曆七月十五中元節
雖然已經挑了飛安紀錄資優生的新航來坐
心裡仍舊有點給它毛毛的

跟爸媽一起搭灰狗巴士到機場
一路上爸爸一直跟我惡補英國史
講得超大聲我都怕被前後座的年輕底迪美眉抗議
不過這得怪我
我兩個禮拜前答應要看爸爸推薦的英國史
結果出國前只來得及看到亨利八世
爸爸說這樣不行
「去英國怎麼可以不知道人家的歷史呢?」
所以硬是要口述歷史挑幾個重點幫我補齊
機場check in排了頗久
眼睜睜看著人家網路劃位的從另一列進去暢通無阻
回程時一定要記得提早劃位才節省時間
而且太晚劃位的關係後來新加坡飛倫敦道就沒走道可坐了
很驚喜的是新航服這條航線(新加坡到倫敦)的服勤機型竟是傳說中的A380!
我之前一直以為這架空中巨無霸只飛澳洲跟德國
沒想到竟然讓我無心給坐到了
另外老媽很得意的是在她主導打包下兩個行李竟不多不少30.1 Kg
一點quarter都沒浪費到
在機場跟父母道別時因為彼此知道一年內就會再見
倒也沒出現依依不捨十八相送淚灑機場的畫面
只是毅然轉身獨自一人進入出境大聽時
輕微的孤單跟害怕還是襲上了心頭

一個人搭飛機的唯一樂趣自然是旁邊坐到帥哥嘍
結果台北飛新加坡的那段我一見到隔壁乘客心就涼了半截
ㄟ……是男的沒錯
可是人家是貨真價實的喇嘛啊
新加坡飛台北那段我坐中間也是被二男夾殺
但左手邊的外國人從頭到尾正眼沒看過我一次
還不時有低胸乳溝女來對他噓寒問暖
(好像是商務艙不夠所以情侶檔被拆開了)
右手邊的華人小弟要不打噴嚏要不水杯一直彈出來
我卡在中間連廁所都嫌麻煩不敢上
前往機場的路上爸媽一直說飛機餐多好吃又多好吃
我是覺得還okay啦
基本上窩在這麼侷促的空間吃東西再怎樣都不可能enjoy
餐點照片如下如想看清晰版please refer to the album

我比較關心的是機上娛樂節目
感謝老天眷顧
九月新片選單中「愛情限時簽」(The Proposal)赫然在列
台北飛新加坡那段我就忍不住先睹為快了
Sandra Bullock真的好有喜感唷
同班飛機上我還看了「回到十七歲」(17 Again)
來不及看完就降落
所以飛倫敦航線娛樂節目開放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它補齊
這部也不錯看唷兼具趣味跟寓意
本來看報紙照片覺得男主角Zac Efron鼻孔太大有滑稽感
電影裡倒還挺有股帥勁兒
接下來幾部電影都在碰運氣
「追愛自由行」(Management)——Jennifer Aniston怎麼會接這種爛片啊?
「舊愛找麻煩」(Ghost of Girlfiends Past)——不算太無聊可是除了打帥哥美女牌之外也不好看
(看到這裡決定換口味不再看愛情輕喜劇了)
「口是心非」(Duplicity)——看懂要用點腦才行滿有意思的
「天使與魔鬼」(Angels and Demons)——商業大片沒話說但畫面過於血腥不適合一個人看
這幾部片中間我插播了郭富城「舞林正傳」DVD
不過當然還是當初現場看的那兩遍比較震憾啦

在台北劃位時地勤小姐一直稱讚A380多穩
我是覺得沒差
亂流來了一樣晃
(到現在下機快十二小時了還是有種在坐船的感覺)
不過A380的經濟艙有部份跟商務跟頭等艙一起安排在二樓
當初我也是在地勤小姐的慫恿下故意選了upper deck來坐坐看
不像遊覽車那樣如果坐上層有地面比較會覺得高
坐飛機人在上層還是下層根本沒差
唯一的不同只在登機時進去的入口會商務艙共用罷了
唉然後每次經過商務艙都有種自慚形穢的階級感
有錢人真好連坐個飛機都爽那麼多
A380有一種更誇張的機位叫Suite(小套房)
可以整個人在密閉空間裡愛怎麼躺就怎麼躺
挖鼻孔或摳腳皮也不會有人知道
然而不是我嘴砲或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
坐飛機的實質意義就是把肉身從甲地運到乙地嘛
除非多付點錢會比較快
老娘哪天發了也不會想把錢花在享受商務艙頭等艙上
就經濟艙的設備結構上A380沒啥特出之處
同樣是2、4、2一排八人的座位排法
娛樂影音裝置跟稍早搭的波音機型大同小異
(下圖螢幕正在播「回到十七歲」,Leslie Mann真美)

這次航行也是我首度過境新加坡
雖然只轉機沒出境
能見識到美侖美奐的第三航廈也算不虛此行
由於下機的匣門是離中心偏遠的兩翼區域
下來一看候機室空空如野我還在擔心要如何打發兩班飛機之間的五個小時
結果走到商店區才發現超好逛

名店一堆之餘還有我最愛的書店
尤其是那一疊疊隨你看到飽的歐美明星八卦雜誌
光是雜誌展示區那畫面就可以讓我腦中響起「哈利路亞」的讚美聲

歷經十三鐘頭的飛行
(加諸這十三個鐘頭敝人因貪看電影幾乎沒睡到)
當飛機終於在倫敦Heathrow機場降落時
我鬆了一口氣之餘卻也感到些許恐慌
當年在紐西蘭時那些比較負面的回憶一股惱兒跑上來
甚至開始後悔幹嘛不好好待在台灣過自己習慣的老日子就好
硬著頭皮下飛機
隨著攜老扶幼的人群一起往出境方向前進
海關對我們這一票非持英國或其他歐盟國家護照的人查得特別嚴
不過輪到我的時候倒是問幾話就爽快放行
可惜我出發前還花了一個下午做自費體檢備查呢
行李好險沒像女明星參加影展那樣時常會寄丟
我的兩伽行李乖乖出現被領回
接下來的重頭戲就是出關認人嘍!
我以前也做過在出境處呆呆拿著紙卡的接機者
現在自己來當被接的人才知被接的不會比接的那個不丟臉
因為你必須小心注意所有出現在眼前的紙條
雙方在期待、表錯情、尷尬、失落反反覆覆
我推著笨重的行李置放車一路走啊走的
眼看著都快到盡頭了還是不見自己的名字
就在我幾乎要放棄時猛然瞥見一個壯壯的光頭大叔
拿著寫有學校名字的紙牌很酷地在那兒等著
後來是給我名片我才知道他叫Mr. Miles專職學生機場接送
本以為Mr. Miles會親自載我到市區宿舍
但他表示晚點還有一個學生要來必須留在機場等待
所以就用電話叫車招來一輛計程車、付了錢
我早上八點不到便被送抵未來一年要住的地方

<倫敦生活請見下文>
(其實是太想睡了,下飛機後還沒補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