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從機場到宿舍的一路上都沒看到什麼人
我問來自中東的司機怎麼倫敦街道這麼不熱鬧?
他回我:「It's only 7:30 in the morning!」
哈時間錯亂的我的確搞不太清楚早晚之別
抵達宿舍才八點不到
坐櫃檯的小姐問明是住宿學生後請我稍等
(他們也收一般房客)
說一位專門負責學生事宜的Jason會來帶我
這一等就等了大概15分鐘
我起先還好奇地到處東看看西看看
該看的都看了也只好無聊地坐在沙發上發呆
風塵僕僕出現的Jason是一位胖胖的年輕人
他遞給我一張上頭照片不知為何印得超級小的門禁卡
(他自己也笑說是有史以來最小的)
一副鑰匙跟一份文件
很不好意思地向我解釋道
因為我應該要去住的那間房客今天才搬出去
所以暫時安排我住同一樓層的另一間單人房
等明天再正式搬到原屬於我的那間
雖然心中暗自覺得有點麻煩但也只能接受
我原本期待Jason會帶我做個環境介紹
沒想到他只是口頭稍微講個大概
說這兒也不大我應該自己摸索一下就知道哪裡是哪裡了
聽到他告辭時吩咐櫃檯小姐的話才驚覺原來Jason早上是被我吵起來的
(他說要把T恤掉換正式上班服然後又交代接下來卅分鐘都沒空)
我到得太早根本就還不是他上班時間
但卻還是願意匆匆趕過來把我先安頓好再說
這下子原本些微的失落感馬上轉為感激跟同情

可能是宿舍的外觀、交誼廰太精緻美好
打開房門我其實有些失望
室內坪數甚至比當年住的哈佛宿舍還小一些
設備上確實應有盡有:書桌、檯燈、衣櫃、床、棉被跟枕頭
不過都舊舊的沒有很新
廁所是兩間single rooms共用
我隔壁那間顯然目前沒人住
所以就算是我私人獨享嘍
想到明天還要喬遷我也不敢把行李打開
免得東西拿出來就裝不回去了
最想做的一件事還是上網報平安
對於網路設定一竅不通的我很擔心會不會上不了網
原先try自動偵測到的無線網路卻因為沒有密碼無法連結
後來插了房間裡附的老式電話有線網路線
咦……竟然成功了!
把信回一回、照片整理好上傳之後
下一個目標是找到可以游泳的地方
上網搜尋了一下之前HelloUK上別人推薦的那個泳池
拿起地圖來對照後發現離宿舍實在很遠
走路過去(假如找得到話,敝人對看地圖找地方實在沒啥信心)大概卅個鐘頭跑不掉
此時我心情有點沮喪
甚至想說在台北好端端的幹嘛來人生地不熟的英國連游泳池都找不到
接著靈機一動乾脆Google"London swimming pool"試試看
結果連結到一個幫人家找游泳池的搜尋網站
輸入所在位置的區域碼之後(在倫敦區域碼很重要)
就會把附近找得到的游泳池依距離遠近排列出來
搜尋結果幾乎都是私人健身房
我抄了最前頭的三家並在地圖上標出它們的位置
決定不顧旅途勞頓先把游泳的事搞定先

地圖令人意外地好用
(或是說我令人意外地擅於看地圖)
我按圖索驥很順利地來到第一家
英國的健身房長得很不起眼要不是事先查好地址非常容易錯過
進去之後他們先請我填一張運動習慣的表格
內容包括以前都做什麼運動啦、做多久了啦、未來有什麼期待啦etc.
感覺好專業唷
接著就有人來領我參觀環境跟設備
不過其實我真正想看的只是游泳池而已
這家的游泳池不大
大概十五公尺而已也沒有水道之分
(已經比之前亞力山大中山店的游泳池大了)
但對我來講只要游得動都行
女更衣室很乾淨寬敞而且也提供浴巾、吹風機、沐浴乳跟免費的置物櫃
後來我們就坐下來講不同會員制的收費方式
有分單月跟預繳三個月的幾種
價格聽起來頗合理
然而才第一家而已我不想這麼快作決定
於是鼓起勇氣說還要再看幾間比較看看
對方也非常熱誠地說沒關係只要我繼續保持運動習慣就好

第二家其實是倫敦大學的附屬運動中心叫Energy Base
位置在大學校區的隔壁
所以晃到那邊去的時候看到好多學生
這家的月費稍微便宜一點
但是倫敦大學自己的學生最划算
像我是屬於associate就沒有比私人健身房少多少
再說想必是沒有毛巾吹風機那些的(沒人帶我參觀)
於是我繼續往第三家邁進
這家所在的街道Tottenham Court Rd.非常熱鬧
各種賣吃食跟生活雜貨的店家林立
讓方才一直走小路的我看得眼花瞭亂
在還沒找到健身房前就被吸進Boots跟Tesco晃了兩圈
人家說麥當勞的漢堡價錢可以作為物價指標
不過我喜歡比較的是各城市的睫毛膏
英國這裡最價宜的還是Maybelline
有一款台灣早就沒在賣的粉紅身體綠蓋頭價格最低只要四塊半左右
台灣有在賣的換算起來則差不多
至於Boots自己跟7°跟其他英國開架品牌都好貴
最後我在這邊買了特價的Dove沐浴乳跟Boots自有品牌的洗髮乳跟潤髮乳
寫到這裡怎麼還不提那第三家健身房呢?
因為我後來根本沒找到它
那個地址跟事先用Google map查到的點兜不起來
所以一番明察暗訪最後還是回到起初去的那家辦會員
到倫敦的第一天就完成最重要的一件任務
我都忍不住要佩服起自己的效率以及對運動的恆心

寫這篇文章的同時我已經去游過一次了
沒水道的確不怎麼好游容易撞到人
不過真正認真游的也不多
大部份的人都忙著用蒸氣室跟泡三溫暖
離開前我繞去看了一眼運動器材
跑步機超大的跑起來一定很過癮
以後萬一碰到不能游泳的時候就去跑步吧
哎早知道會天天來就不必買沐浴乳了
幸好吹風機還沒買
(原諒歐巴桑很愛斤斤計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