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進自己的單人房已經第五天了
這個房間比之前暫居的大得多
我非常滿意
不過因為一直在外趴趴走
截至今兒個早上為止還是一團亂
當初裝箱時被包成一袋袋的衣服到處亂擺
只有需要穿的那幾件被抽出來
可是穿過還是隨手亂丟
我從很早以前就一直期待著能有自立門戶的一天
在哈佛待兩個月太短不算數
而買房子是大工程還有得等
於是來倫敦的這一年就變成獨自生活的試金石
結果我竟然預見了未來自己的房子可能也會亂七八糟的恐怖畫面!
天哪我的極簡風呢?我的窗明几淨呢?……
一早醒來我痛定思痛決定今天要當家庭主婦好好整理房間
哈其實東西不多的關係一點也不難
一邊歸位一邊還可排列組合發揮創意很是有趣呢
以下看圖說故事


門一開靠牆邊就是這兩個之前房間並沒有附的木架子
我懷疑會不會是舊房客好心留下來的?
右邊的架子不確定原先是設計來幹嘛的
不過我決定拿來晾抺布、毛巾跟泳衣那些
而左邊那個大架子我在最上層堆了目前暫時穿不到的雪衣
第一層則先墊一層透明塑膠袋然後上頭擺盥洗用品類
那個高度最好拿取而且放在開放空間容易乾
下面幾層則放泳衣、家居服跟一些比較casual又可穿出門的外衣
最左下角當初放球鞋的鞋盒則用來收納襪子跟內衣褲
這樣就算有人來拜訪也不會「看現現」突增尷尬
(實在想太多……)
整體來講還空得很有繼續買東西來放的潛力喲


這家宿舍的單人房其實也就是雙人房給一個人住
所以書桌有兩人座、椅子也有兩隻
我很高興當初堅持非單人房不住
因為這樣的空間對一個人來講很奢侈、對兩個人則不免擁擠了一些
電腦的電源線拉很長
不過我剛剛發現其實靠左的桌子下還有一個空的插頭
移過來之後右邊整個桌面就空掉了很清爽
桌燈是宿舍附的
不像當初去哈佛還得自己買燈
結果用兩個月帶不走也只能再送人


這大概是我有史以來最乾淨的書桌
看了就讓人很想唸書……(但其實都在上網)
應該十個月後再拍一張看看是否又被我搞亂
那個用家樂氏玉米片盒底部做成的書架我很得意唷
裡頭放的是倫敦地圖跟我從Mango拿來的catagloques
而前方軟木佈告欄上目前暫時釘上來自United Colors of Benetton的走秀圖
之後會再搜集我覺得美麗的圖片來布置


兩個座位之間有三層抽屜
最上層的還可以鎖唷
媽媽非常睿智叫我帶了一個小鑰匙鎖
這下子便派上了用場
左邊的垃圾桶也是宿舍這邊附的
阿嫂會定時來清垃圾不必自己倒
抽屜內容請看接下去三張


第一層因為可以鎖被我拿來放重要文件跟文具類
第二層放化妝品類
第三層最高目前堆放電器用品跟一些雜物
那本Bible每間房間都有放屬於強迫中獎
本來東西被零散地堆在抽屜裡拿取非常不方便
去無印良品隨便看一個壓克力隔間都要8、9磅貴得嚇人
早上花點時間做家庭手工業
成功地把不要的紙盒、牛奶罐、沙拉碗改裝來用
結果——噹噹噹!
整個抽屜是不是變得很井然有序呢?
我現在丟任何東西都會先想一下是否還有其他用途
物資缺乏時才懂得能省則省的真諦
相較之下以前在台灣常常把還能用的東西扔掉
甚至明明有舊的也要貪心去買新的
實在不可取啊


我是不太會認床的人
(當醫生還會認床是要怎麼值班啊?)
這幾天睡下來—或許也因為夠累—都一覺到天亮
枕頭有兩顆唷
棉被也夠暖和
宿舍提供每週一次的換被套枕套服務
只要週末把它們堆在門口就會換上新的給你
床尾的那張沙潑椅也是莫名其妙跑出來的
別的房間沒有
只能猜想過去的房客或許很好客吧
我一個人是坐不了三張椅子的


ㄏㄡㄏㄡ這真是個奢侈的衣櫃
我從台灣帶來的衣服根本只夠塞牙縫
新戰利品擺進去仍舊十分空曠
(其實經過退貨後我也沒買幾件東西啊……[無辜貌])
下格的櫃子目前被我拿來堆放衛生棉那些
衣櫥裡本來就有幾個高檔的木質衣架
加上從台灣帶跟買Topshop附的衣架非常夠用


最後要介紹的是廁所
原則上單人房的廁所是跟隔壁間共用的
像我之前暫住那間的廁所就是位在兩房之間
也就是有兩扇門分別通往兩個單人房
在房間這面有一個門栓所以隔壁房的人不會經過廁所闖進來
而為了顧及隱私
當你使用廁所時也可以從裡面把通往隔壁的那扇門鎖住
不過這種鎖法不會真的鎖死
假如另一個房間的人硬要進來只要用硬幣轉一下就開了
我搬來新房間後的第一個疑問就是:怎麼沒有廁所?
後來找了一下才發現因為角落結構特殊的關係
我跟隔壁房的共用廁所並未與我們任何一間相通
要用廁所必須走出房門去用
這樣雖然有一點點不方便
但好處是不必擔心忘了栓上廁所門而讓偷兒闖空門
安全性高很多
廁所每天都有阿嫂打掃所以很乾淨
最讚的是衛生紙無限量免費供應
不只上廁所其實平常也可以拿一點到房間備用
這些粒粒扣扣的小錢積起來也不是筆小數目啊
廁所裡還貼心地擺了一條浴巾
不過因為我都是游泳完順便淋浴所以至今沒用過這裡的shower

介紹完畢!
是不是覺得我的房間很讚呢?
可惜不能來一場新居落成的入厝party
只能一個人孤伶伶地在這兒慶祝
不過假如台灣的親朋好友有機會在這十個月來倫敦玩
倒是可以來跟我擠啦(限女性)
我們宿舍可以接收房客帶兩人以下的朋友暫住
但老實說三個人要擠上那張床可能有點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