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是我在英國度過的第二個週末
上個週末的活動可以用兩個字涵蓋:「逛街」
這個週末的關鍵字則是「同學會」
因為住在Oxford的高中同學YS要到倫敦帶我玩呢!

我們約在Notting Hill Gate車站見面
所以一直deny著不坐地鐵的我逼不得已開了葷
而且因為打算下個禮拜要搭地鐵到處觀光
還一不做二不休買了無限次搭乘的七天週遊oyster travel card
旅遊書該update了啦
上頭寫23英磅但我總共被收了28.8磅
(其中3磅是卡片工本費的抵押)
看來接下去七天得坐著地鐵狠狠給它繞幾圈倫敦才夠本
在異地見到老同學真是筆墨難以形容地開心
我們很悠閒地到週末才有的Notting Hill市集閒晃
NH之所以有名部份要拜以它為片名的「新娘百分百」所賜
不過YS跟我都沒看過這部電影
也沒什麼小影迷朝聖的心情
只是純粹來沾染一下週末市集人擠人的氛圍
禮拜六的天氣超~級~好
來倫敦第一次熱到流汗而且擔心自己的脖子被晒傷
在台灣是一定撐陽傘的啊
可是這兒國情不同不敢撐
一路上賣畫啊、瓷器啊、首飾啊、衣服啊各式各樣的攤位跟小店比林而立
後來還有幾攤在賣水果跟糕餅類的
個人覺得扣掉賣的東西不同之外有點兒過年逛迪化街的味道
只是沒那麼擠

接下來YS帶我去只有幾站之遙的Westfield shopping mall

這家去年底才開的巨型購物商場旅遊書上多半還沒有
據網路上說是全歐最大的唷
果然被它的雄偉跟寬敞都是前所未見
挑高極高而且光線明亮
所有想得到的品牌幾乎都有設櫃
不只服飾配件從平價到高檔一網打盡
連手機通訊行、電玩、銀行、眼鏡行、照相館都有
來這兒我才知道原來Zara還有出家用品叫Zara Home呢
既來之就順道去上個廁所
洗手間數量充足而且非常乾淨是不用說了
更妙的是竟然附設兒童遊戲間讓小朋友玩耍
而有幾間超大(比殘障廁所還大)的廁所是讓爸爸或媽媽帶著小朋友一起上的
天哪實在太貼心了

離開Westfield後便殺到China town解決晚餐
其實中國城就位在我上次自己步行走到的Leicester square旁邊而已
好像無論全世界哪裡的China town都是以廣東菜為主流
YS說這兒最近開了一家標榜台灣料理的餐聽問我要不要嚐試
我想自己也才剛從台北過來
實在沒資格想念什麼甜不辣、蚵仔煎
於是還是挑了一間YS之前來過的港式餐廳
點了點心拼盤跟一盤炒麵來share

在這裡吃到的口味跟台北的倒是沒兩樣
只是價錢當然貴了好幾番囉
酒足飯飽後跟著YS到附近的中式超商逛了一下
我想再住個一陣子自己一定會忍不住來這兒買泡麵一解鄉愁吧
由於時間尚早天也還沒黑
YS建議我們何不到「蔡依林最愛逛的」Covent Garden去?
可惜晚是不晚但因為碰到週末店家都休得早
一路逛過去週邊街道沒什麼店可看
至於柯芬園廣場裡攤子雖收了還算熱鬧
許多遊客很閒散地坐在餐廳的戶外座位享受初秋美好的天氣
另一群人則圍繞著街頭藝人隨著他的動作舉掌歡呼
我突然心裡脹滿了幸福像在作夢一樣
幾個月前自己還是每天忙得團團轉的一隻小工蜂
現在竟能夠如此自由自在地享受難得的放空的人生!

幾乎都要打道回府了
但因為走著走著就到了泰晤士河畔
我們還是決定過橋看一眼London eye
這一過去才發對岸沿著河有個長不見底的市集
原來這個禮拜六、日是Thames festival
每天從中午到晚上十點都有販售手工藝跟食物的攤販集結在此
逛下去驚喜地發現每一攤都很有意思
許多都是攤位主人自己匠心獨具的創作
你不會看到一堆工廠批發出來的重覆的玩意兒
我們一直逛到超市都快關門了才坐地鐵回我的小窩
YS之前頗擔心我的床兩個人可能擠不下
幸好她很瘦
在沒人會翻身或亂滾的前提下倒是相安無事
不過我家徒四壁的程度倒令她頗為驚奇
再兩個禮拜就要搬去香港的她據說現在東西比我還多
「妳看起來根本是只要住一個禮拜,而不是要住一年的人嘛!」
好啦我承認房間裡連個像樣杯子都沒有是有點怪
但把吃完的優格杯留下來繼續用也沒什麼不好
我還很自鳴得意於自己的環保呢
晚上YS教我怎麼上網訂便宜的票去Oxford
我下週末的計畫就是牛津二日遊哩

週日睡到太陽晒屁股
兩位高中同學還賴床上聊了好一會兒天才起床
所以等我們梳妝打扮好出門時已近中午
這天YS約了她唸MBA時的好友S一起吃中飯
順便介紹我們兩個認識
S也是很nice的女生呢大家邊吃邊聊坐到快下午三點才分手
而YS自己是四點的車離開倫敦
所以我們也沒再去哪裡
送她到車站之後時間差不多便暫時道別
反正下禮拜就換我到Oxford跟她住了

其實從認識以來也沒有機會跟YS在一起混這麼久
以前在台北了不起半年見個面聊個天就分道揚鑣
尤其從她來英國唸書跟定居之後更是難得相聚
沒想到卻是在這個美麗的異鄉有了重逢交會的契機
人生真的是有太多不一定
YS當初以為自己來英國唸一年書就會回台灣
可是卻被留了下來
而我這段充電跟出走也是最近幾年才計畫起來的
從前根本完全不在生涯規畫裡啊
前幾天突然想到
以前在算來英國要花費多少銀子時都只算到帳面上的學費食宿費交通費
其實應該要把這段時間如果繼續待在台灣工作的收入也算進去才合理
這一加上去還頗為可觀呢
不過無論要花掉多少錢或少賺多少錢
我都完全不會心痛
因為一切都太值得了
光待在倫敦的這一個禮拜多的經歷和見聞
就已經足夠讓我跟從前完全不一樣
很期待十個月後的自己又會變成什麼模樣?
但願我別太愛這個城市才好
(哎不知不覺間我早就戀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