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適逢同班同學S生日
我們三個女生約了晚上去吃韓國菜
結果天氣整個不配合
颳風下大雨又超冷
硬要說的話
唯一的好處只是吃起辣來更過癮了些
超能聊的我們從六點坐到十點
整間店從沒人到坐滿再到全部走光光
最後平均一人只花不到九磅
以倫敦物價來說還挺划算的

四個鐘頭裡到底在講些什麼呢?
印象所及我們聊了——
哪個男明星最帥(除金城武外其餘沒共識,S竟然喜歡George Clooney這個老男人!)
陳冠希的淫照(我對張栢芝怎麼拍都正讚不絕口,但C說其實阿嬌的照片更猛,哇我沒看到啦~~)
星座跟生肖(S是水瓶加龍,C是獅子加馬,我是巨蟹加羊咩咩)
在家的排行及編派兄弟姐妹的不是(C跟S都是老大,我是踮踮不愛講話的老二,編派不是那部份主要是C在講她小弟壞話)
討論班上同學(聽她們說我才知道某同學是西班牙裔,某同學是黑白混血,而某同學上學期竟因為回家機票訂太早而缺考兩科,超脫線跟不負責的)
人生的計畫跟夢想(滿佩服兩位小妹妹能在這個年紀就確定自己想走的路,至於被S問道我還有什麼未完成的夢想,頓了頓,我回答:「沒有耶。」)
……
當然還有其他很多雜七雜八的內容
一時也無法全部條列出來
反正女孩子湊在一起嘻嘻哈哈時間很快就飛過去了
(說「女孩子」有點心虛,我一向自稱歐巴桑的,不過C跟S真的是小女孩,歐巴桑我就勉力配合一下好了)
在這裡想特別提出來分享的是關於裸露身體的意識跟習慣

話題的起源應該是我講到希望以後自己買房子住以後
可以光溜溜走來走去不必穿衣服
現在因為家裡有老爸
加上我根本不習慣在媽媽還有姐妹面前裸體
所以不穿衣服是完全不可能的事
最大的原因還是自覺身材爛(胸部一向很平,贅肉又逐年增厚)
愈熟的人要坦誠相見就愈是尷尬
在健身房反而可以脫得臉不紅氣不喘
S:「我現在在宿舍房間就沒穿衣服啊,我喜歡把暖氣開很強。」
C瞪大眼:「妳連內衣都沒穿?」
S說有啦,「可是睡覺時會脫掉。」
老實說因為總是聽別人抱怨睡覺穿著胸罩有多束縛又多不舒服
一年多前我也曾如法炮製想試試看不穿內衣睡覺是會多爽快
結論是:根本沒差啊!
我一直以來就喜歡穿大一號的內衣
胸罩的意義是虛張聲勢創造其實不存在的曲線以及避免激凸
鬆得要命根本沒有所謂集中托高的效果
那次實驗讓我發現多年來自己等於根本沒穿內衣
離開醫院前把最後一次國民旅遊卡的部份額度砸在淡水某家內衣舖上
終於帶回了幾件尺寸比較合的內衣
不過穿沒幾天我就放棄了
別說穿著睡覺
我連白天穿這種緊繃繃的內衣都覺得在活受罪
S說:「蛤?這樣不是會下垂還有外擴?」

基本上也是要先「有東西」才有辦法下垂跟外擴
沒東西的話就不必擔心這些了

其實穿衣服也沒那麼討厭啦
對於在家打赤膊或裸睡我沒什麼強烈的渴求
只是一種沒試過覺得好玩的心態罷了
我相信一旦自立門戶
絕對不會作興成天衣不蔽體地在家裡晃來晃去
鄰居會不會偷窺還是其次
怕的是萬一突然郵差按鈴要你領掛號信
或是同棟樓的王媽媽張伯伯跑來串門子
還得手忙腳亂地找件衣服來套才能見人
那多麻煩啊
(突然想到以前在家換衣服有時忘了關窗
被媽媽唸說會被鄰居看到
我都回道:「沒關係啊,他們會以為是妳。」XD)
S就說啦
上次睡一睡突然火災警報器響起來
還得摸黑穿衣服的她是最後一個衝出房門的
被在外頭等她的朋友唸了一頓
C則表示她完全沒辦法接受裸睡
因為沒安全感,「感覺好像會被人強X……」
好可愛的想法 Orz

另一件躍躍欲試的事是裸泳
游泳總讓我回憶起在母體羊水中飄浮的胎兒時期
那種感覺非常自然原始
實在不該被愚蠢的泳帽泳鏡跟薄薄一件有穿等於沒穿的泳衣給破壞
理想中的游泳應該像小時看的電影「美人魚(Splash)」裡的場景
Daryl Hannah長而捲曲的金髮在蔚藍的海水中散開
身旁還有一群美麗的熱帶魚相伴
再不然也得在一個幽靜翠綠的湖泊
如鏡的湖面映照著岸上的花影垂柳
游著游著仿佛山中精靈也會應邀前來共游
當然我大部份的游泳經驗還是在充滿消毒水味的人工泳池
能逮著泳客不多不必左躲右閃的時機就謝天謝地了
不敢要求太多
最接近理想的一次發生於涵碧樓
仰泳時滿眼望去盡是樹蔭與天空
我幾乎可以幻想自己是在一個無人的森林泅泳
就怪煞風景的泳具破壞了這天人合一的美感
回歸現實
要是真有機會在大海或湖泊裡裸泳
可能還是會顧慮衛生及安全問題而打退堂鼓
比較可能的或許是某天到villa渡假時再到私人泳池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