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我這種根本不會騎機車的女生啊
(其實我連腳踏車都不太會騎)
說起機車卻還是有一長串故事可講
唸大學的時候除非妳不出去玩也不交男朋友
否則不可能沒坐過男同學或男朋友的機車
這也是為什麼男生一上了大學都全吵著要買車
沒車等於無行為能力者
出遊時要算好有車的人數一定要比無車階級多才行
沒車的男生只能眼睜睜看著別人享受載女生的樂趣
下場好一點的是很娘地被人載再加白眼數枚
慘一點的則直接被拒絕不能跟出去玩

我們家在我很小的時候曾經有台偉士牌機車
回娘家時爸爸會載著媽媽
中間夾著我、前頭再站著姐姐
四人一輛風塵僕僕地開跋到板橋
偉士牌功成身退後一直到上大學前
我對機車可以說毫無接觸
唯一一次被載是在高中同學家做報告做到很晚
她媽媽好心載我到公車站等車
短短五分鐘不到的路程我兩隻腳在後頭晃啊晃
手也不知道要擺哪裡
只能很小心翼翼地捏住同學媽媽的外套衣領

上大學後第一次被載是大家約了去唱KTV
我被分配到坐某位學長的機車
學長遞給我一頂工人載的那種黃色瓜皮安全帽
他自己則是比較帥氣的全罩式
好吧沒得選擇也只能就範
但更尷尬的還在後頭
不懂得拿捏後座坐法的我一屁股坐上去之後跟他貼得非常近
當時我覺得很擠卻也不知道可以往後移
事隔許久學長回想起這件事來
還笑我當時為何要死黏著他(冤枉啊)
沒交男友前每次分配坐車的確頗有一番趣味
抽鑰匙是最好的解決方法
而坐上陌生男同學的機車也總能火速拉近彼此的距離
不過等到班對如雨後春筍逐一冒出頭後
女生們就都有了專屬司機
除非男同學的女朋友是外系同學鞭長莫及
否則那後座可不許被別的女生玷汙
(當然長大後才知道,背叛還有很多比載別的女生情節更嚴重的方法)

大學時代我過了很長一段與機車為伍的日子
摔車、被排氣管燙、陪著修車、被教著騎車、逆向違規、開罰單etc.
什麼都遇上了
當時男朋友的機車是光陽A博士
大一開學沒騎多久就被偷了
後來又買了一台
但從此停車牽車都得很不厭其煩地對付那厚重的鐵鍊鎖
找停車位是種非常男性的粗活
校園附近機車停車格有限
常常男友都要東移西挪地才能空出一個位子
把體積龐大的A博士擠進去
所以我一直覺得女生能自己騎機車很不可思議
要是我光是停車這點就應付不來
而那時的我跟現在一樣很愛穿裙子
每次碰到裙子太短而又得騎機車時
男友就會一邊碎碎唸一邊拿出有股黴味的雨衣來讓我遮腿
其實我一直覺得女生坐後座腿開開的很不雅觀
安全帽也總是把髮型壓得很醜
不過基於安全考量側坐跟不戴安全帽都是行不通的

在還沒有能力買車開以前
機車勉強算是能用來展現財力跟品味的工具
雖然我啥都不懂也沒興趣
但倒是見識過改裝車行的各種小玩意兒
也試乘過其他同學的金色Majesty跟野狼125
不過老實說
機車就是機車
不管幾c.c.對我來講都沒什麼差別
也或者因為我只是被載的乘客
有人肯載就感激涕零了
機車屌還是不屌不干我的事更沒得嫌
近幾年台灣開放重型機車
使得機車也開始有像跑車、敞篷車、雙B轎車那樣呼嘯而過引人艷羨的能力
即使很難理解操控駕馭以及速度帶來的快感
當我看到"Sport"雜誌上登的這組「未來機車」照片時(見置頂圖)
還是不免為它的想像力跟美感所震懾
如果口袋裡有£75,000(折合台幣近四百萬)閒錢的話
那台超炫獵豹機車就可以牽回家了
雖然覺得女生因為男生開好車就貼上去很膚淺
但這種機車誰會不想坐坐看呢?
(看坐墊配置似乎無法載人?)
有興趣的人可以連上網站 www.m-cycles.com 一觀
裡頭還有許多尚未化為實體但極具創意的草稿圖

同場加映:鱷魚機車

真的鱷魚皮給人一種血腥且財大氣粗的感覺
不舒服
騎這種車的男人應該大扣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