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英國前很多朋友都半開玩笑地祝福:「希望妳在英國能交到男朋友唷!」
我也早就預備好回國後有好一陣子要被關於有無艷遇的問題轟炸
不過老實說
我從不覺得異國戀曲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倒不是基於種族偏見
而是我的個性實在太不「外國人」、英文也講得太爛了
撇開那種只是玩一玩的感情不算
兩個人要能真心誠意地在一起
彼此互相了解、溝通無礙是最基本的
連在自己土生土長的環境裡都找不到氣味相投的人
如何能期待在這個人不親土也不親的地方會有艷遇?
除非那個外國人的個性非常台又講得一口流利中文
否則我完全無法想像要如何跟外國人談戀愛
先不管我有沒有辦法傾心於連吵架都要比手劃腳的傢伙
外國人根本也不可能愛上講起話來粒粒落落
而且絲毫不想融入當地文化的女生
萬一真的有這種人
他愛上的也一定只是「東方女生」這個表象
而不是真正的我

雖然異國戀情八字沒半撇
欣賞點評一下總可以吧
即便對外國男人毫無接觸機會(在這裡幾乎等於在唸女校)
不過跟之前比較熟悉的美國人比起來
英國男人給人的整體印象確實有氣質以及紳士許多
就算不提內涵光就外觀上來評論
英國男人的體型也比美國佬纖細許多
而且普遍具有時尚感
整個就大勝啊~~
基於沒圖沒真相
勢必得獻上幾位英國帥哥的照片來加以佐證

上面是我唯二兩張偷拍路人的照片
英國人不管穿便服還是西裝都很有型吧
除了素人之外明星也要拿來超級比一比
以前看報紙影劇版不會特別注意影星的國籍
來這裡之後才發現英國男明星還真有股特別的氣質
以下就介紹幾組英國出品的老帥哥跟小帥哥
藉由這些例子讓所謂英倫風情有更具體的展演

人老珠黃組

Jude Law跟Hugh Grant應該是提到英國男星時
大家嘴巴裡頭幾個蹦出來的名字
都有種愛笑不笑、融和著邪氣與孩子氣的貴族氣息
不過這兩個人我都不喜歡
不是因為前者禿頭跟後者眼角下垂
而是他們的私生活都不檢點
我實在很討厭自以為很帥就用情不專遊戲人間的男人

鐵漢柔情組

Gerard Butler跟Clive Owen都是壯漢型英國人
演動作片很有說服力
但其實談情說愛來也還不噁心
(Gerard的"P.S. I Love You"惹哭一堆人,不過沒包括我)
原因應該在於他們都有張像小狗一樣可愛的臉
同樣走賣肌肉路線的007 Daniel Craig就醜到讓我無法原諒
也不想在這裡擺他的照片

秀色可餐組

Matthew Goode跟Jim Sturgess都是我看完電影後覺得「好帥唷」
去查演員名單才發現原來是英國人
前者出現在"Chasing Liberty(第一千金歐遊記)"跟"Match Point(愛情決勝點)"裡
(我先看"Match Point"沒注意這個男配角,是看"Chasing Liberty"才被電到,他在裡頭的角色非常討喜)
後者則是"21(決勝21點)"裡的天才男主角可是在電影裡完全沒英國腔
年輕英國男星贏過美國人的點就在那股清新感
其實魔戒弓箭手Orlando Bloom和暮光之城少女殺手Robert Pattinson也該列入這組才對
不過前者有點過氣後者又太芭樂
加之兩者都是戲包人成份居多一下了戲帥勁頓時減半
口頭提過就好

嫩草真好嚼組

最佳英倫風示範其實來自這些還來不及被國際化的小男生
台灣朋友應該對他們都很不熟悉
左邊是上一季X factor(英國最紅的歌唱選秀節目)捧紅的雙胞胎Jedward
(來自Ireland的John & Edward,合稱Jedward)
才十八歲的兩人歌唱得普普但非常有觀眾緣
右邊是Burberry 2010 S/S的形象廣告
演妙麗的Emma Watson大家都認得
左邊那個眉宇間與她神似的男孩則是十七歲的弟弟Alex
這群小男生的共同氣質是帶點羞澀跟憂鬱
雖然明知道年紀差自己一大截可是就會很想保護他們
好啦不必提醒我Jedward其實很外向活潑
但又不是那種讓妳直接覺得好幼稚懶得理他的美式口沒遮攔

結論是英國男人真的比較帥嗎?
你看我標題都打問號了
意思是: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說了那麼多
其實我只覺得東方人的帥是有意義的
西方人再怎麼帥是他家的事
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