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皮專(皮膚科專科醫師考試)將屆的那幾個月
我有一個讓自己充滿罪惡感的嗜好
就是在星期天早上的北區聯合看片結束後
一定不會心甘情願馬上回家或投入永無休止的唸書
相反地
在傍晚到健身房報到以前
我會替自己枯竭的心靈安排一些餘興節目
比方說「班傑明的奇幻旅程」跟「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就是那陣子看的
跟其他考生相比我離「唸完」這個沒人達得到的終極目標還遠得很
所以我絕非托大以為自己已經準備得很充份了
只是扣掉吃喝拉撒睡可以終日唸書的黃金歲月不再
現在得有運動跟適時的放鬆才能讓我走得更久更遠

也就是處於那個情境下
某個週日下午我站在微風紀伊國書屋
K完蘇菲.金索拉(Sophie Kinsella)寫的「還記得我嗎?」(Remember Me?)
(不太確定是一天之內看完的還是分兩次但總之是一入手便欲罷不能火速解決)
在此本2008年推出的新作前
我已拜讀過這位英國小說家後來改編成電影而較為人所熟知的作品:「購物狂的異想世界」(Confessions of a Shopaholic)
(同樣是充滿罪惡感地頂著考生身份讀它的)
都會而幽默的筆觸加上對時尚的著墨很對我的胃
不過對於「還記得我嗎?」本來沒有太大期待
因為它的劇情有點白爛
是描寫一個其貌不揚經濟拮据的小助理從一場意外甦醒之後
發現自己喪失了過去三年的記憶
而這期間她已經變成一個非常纖瘦苗條也非常機車的女主管
住在超級大豪宅而且還有一個帥到不行的老公
在物質生活跟外表上她完全達到醒來以前所嚮往追求的!
點到為止剩下劇情有興趣者自己去看吧
我很驚喜的是蘇菲.金索拉把明明很芭樂又超現實的情節寫得很真實
女主角醒來後對自己一夕劇變的心情轉折處理得尤為細膩
後續故事也是極盡能事地玩弄這個失憶的梗
雖然最後那個結局也不算太令人意外
不過過程卻是高潮迭起毫無冷場的
看完之後超期待某天這本小說可以被改編成電影
(其實就娛樂性跟畫面性而言蘇菲.金索拉的作品都很有變電影劇本的潛力)

都一年多前的事了翻箱倒櫃找出這截回憶幹嘛?
因為
最近我常有活在「還記得我嗎?」故事裡的錯覺
雖然沒有豪宅、名牌手袋跟帥老公
可是我的確一恍神就會不認識鏡子裡的自己
不習慣肚子上沒有多出一塊肥油跟穿褲子時不感受到緊繃
那不是我啊~~
再早一些爆肥時也有類似的感覺
當時低頭瞄見即使剛運動完還未吃飯前依舊圓鼓鼓的頑固肚腩也覺得好陌生唷
只是當時的陌生帶來微微的懊惱與焦躁
與現下的愉悅驚喜自是完全相反的情緒反應
這輩子不是沒瘦過
可是之前有點小肥的身材畢竟維持太多年
每次醒來還是會重溫一次這種意外跟開心的情緒
像是美好畫面不斷在心上重播
所以難怪我現在這麼享受早上被生理時鐘吵醒的那一刻啊

這篇要算什麼?
Lia講古還是好書推薦還是炫耀文還是心情記事……
(好像都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