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友捎來妹妹即將結婚的喜訊
頓時心中揚起暖洋洋的祝福
兩小無猜的儷影想起來便教人打從心裡歡喜
順當走入婚姻是再自然不過的事
但也不過在幾分鐘前
奇摩新聞上Selina男友在演唱會上向她大膽求婚的消息
卻在心頭投下了一顆震憾彈
瀰漫的煙硝粉塵包圍著我久久不散

同樣是別人要辦喜事
為什麼衝擊力道差那麼多?

對Selina我有股特殊的熟稔感
不只因為同是北一女校友
也不只因為一連有好幾個人說我像她
(以前聽到這說法還不高興總覺得跟當面講我臉肥無異)
還因為近幾年來來去去的緋聞
讓我把她跟自己一同歸進感情不順的圈圈裡
不過搖身一變人家現在卻是有人要的幸福小女人嘍
之前在媒體跟拍下其實也半曝光了的律師男友
照S.H.E.日前上「康熙來了」的說法
應是愛作媒的任媽推波助瀾湊成對的
(在那集「康熙」裡還提到曾安排與台大男醫師群聯誼
只是男方臨陣脫逃未出席
不曉得裡頭有沒有我認識的學長/弟唷~~)
兩人「秘戀三年」、「分分合合」
現下總算是修成正果
(不過我覺得任爸任媽的評分標準很怪
男方各方面客觀條件是不差
但有抽煙還能拿九十分完全在放水
我個人非常同意批踢踢某鄉民的說法:「抽煙就直接零分啦」)

我的感覺很難用三言兩語分析得清
打個比方會比較精準
就好比
看到又有某個中了樂透頭彩的幸運兒一夕間成為億萬富翁
說心裡不酸不嫉妒是騙人的
但這種報導看得再多、獎金累積得再高
也激不起我任何一絲買樂透彩的欲望
主因自然是得獎機率太低了
(別跟我談期望值
因為現實世界裡只有全有全無期望值根本沒屁用)
再其次就算走狗屎運中了獎
飛來橫財帶來的一定是幸福嗎?
君不見國外媒體數年後再去追蹤那些中獎者
(在台灣得獎者身份可保密但國外卻得公佈以昭公信)
十之八九坐吃山空、一貧如洗
更慘的還成為拐騙目標、小人圍繞甚至死於非命
世人皆對不費吹灰之力就坐擁萬貫家財的運氣艷羨垂涎
很多頭獎得主卻表示如果時光倒轉一切重新來過
他們寧可選擇不中獎、腳踏實地過這一生

相親就像買樂透
成功的機會不是零
但高雄王先生花蓮李小姐有這種「好運」
不代表你也有
而即使相親成功踏上結婚生子這世俗認可的正途
那幸福的表象也虛幻而短暫
長遠來看對人生不見得有加分作用

相親跟買樂透這兩件事硬要選
我寧願選後者
畢竟買張明知不會中的彩券也不過花五十塊
還可自我安慰錢是拿去做公益不是丟進大海裡
參加明知終將白忙一場的相親則完全沒好處
連硬掰硬凹都生不出個說服自己去做的理由
浪費寶貴時間也就算了
後來不是他不喜歡妳、妳不喜歡他就是彼此不喜歡
搞得烏煙瘴氣所為何來?

所以
拜託
不是一定會中的彩券不要推銷給我
不是保證成功的相親也別替我安排
現階段我無論精神或物質層面都衣食無缺
不需要靠遙想的海市蜃樓來錦上添花
至於好運氣刮到頭彩的Selina
數年後咱們再來追蹤故事的續集吧
其實好好理財謹慎規劃
也是有「從此過著幸福快樂日子」的頭彩得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