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健身房揮汗踩著腳踏車
右方重訓區冷不防閃來兩道光
很直覺地朝光源處望去
卻被林立的健身器材擋住了視線
是靠前方幾位划步機上阿姨竊竊私語的內容才知道
原來健身中心在拍攝平面廣告照片

按捺不住好奇心的我再度撇過頭去瞄它個兩眼
結果
被拍攝的主角依舊隱沒在器材中
但那不是重點
我毫無招架之力地被旁邊的另一幅景致給吸住了目光
我的媽呀不知何時那邊冒出了半打身著黑色無袖貼身背心的肌肉猛男
即便他們是成群往背離我的方向走去
以至於只看得到壯碩的背影看不到正面
但虎背熊腰小伙子們昂首闊步的那個畫面
此時此刻仍可以鮮活地在腦子裡慢動作播送
「慢動作」是重點
比方說Baywatch (海灘遊俠)裡只要一出現比基尼女郎在沙灘慢跑
(我想每集都有吧這不是這部影集的精華嗎?)
一定會以極慢速呈現
如此一來刻意製造的乳波臀浪效果才發揮最大效益

壯男們後來又作伙來到左首的教練諮詢區休息
距離更近了
不過這樣一來我反倒不好意思盯著他們看
只能三不五時拋去一個「我只是剛好轉頭唷沒別的意思」的目光
假裝根本不在意
實則把握每次的短暫交集盡量飽覽美好景致
一面偷看一面暗自害羞起來
倘若幻化為漫畫人物
我鐵定會被加上大滴口水、兩頰紅暈跟蠟筆小新的彎彎眼
才夠傳神

幾分鐘後突然像被賞了兩巴掌從陶醉中醒過來
天哪我是怎麼了?
年輕一點時我根壓兒不愛肌肉男咑
受「頭腦簡單四肢發達」這句話誤導
以至於我少女時代哈的型都是戴金邊眼鏡的白弱書生男
上了大學發現籃球場上赤身裸體的精壯身材不錯看
經過球場鐵定會偷瞄
(同齡男生都瘦瘦的的時期真令人懷念啊……
現在一個比一個痴肥又不運動)
但潛意識裡我還在否定這種視覺系跟肉感的審美觀
認為有胸肌腹肌沒啥了不起啦男人還是內涵比較重要
一直到最近幾年才整個大開竅
也不知道這種轉變該說是進化了還是退化了
現在碰到壯男經過身邊
我的反應會跟男人與波霸擦肩而過一樣
眼神不由自主地飄過去
心臟不受控制地少跳一下
總之就是心花給它朵朵開呀

陶子前陣子主持完姚明辦的慈善籃球賽後
坦承她坐在場邊是對著一群群從眼前奔來跑去的青春肉體眉開眼笑
我想
這就是所有熟女的共同心聲吧
我們並不是為了反諷肉慾的男性族群而故意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而是單純地不想再做理智的奴隸
不想再打壓自己原始的需求
只是與那些純靠下半身思考的男人相比
女人多半不會超出欣賞範疇而有所行動
畢竟意淫裡的異想世界與實際生活還是有所區隔
再說我們也不是只要夠壯其他條件就可以不看
而是在要求內在素質之外
熟女懂得把一些比重分配到身材的維持上
換言之強健的體魄不是全部
但絕對是可以列入計分的

在健身房碰到那些年屆四、五十但仍擁有倒三角型上半身的男士
我總是投以欽佩欣賞的眼光
畢竟在事業有成之餘還能擠出時間規律運動
是需要點恆心毅力才辦得到的
但換個角度想
假如閒暇時只會窩在電視機前茶來伸手飯來張口
即使在職場上再有魄力手腕也一點都不「Man」啊
不是說一定要練成肌肉男
不過適度的運動與體重控制是必要的
大家共勉之
(哈哈這篇網誌從如花痴般的開頭被轉得好正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