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overy Travel & Living Channel有個節目叫「我的夢幻婚紗」(Say Yes to the Dress)
然而因為看電視總是利用騎腳踏車的時間
要碰上它恰巧播出的時段可遇不可求
再加上本身對為婚禮大費周章的行逕不以為然
即使明知下個時段要播
我往往也會選擇其他節目
省得看一堆人沒事找事做在那兒瞎忙很礙眼
不過上禮拜天不小心瞄到某集的最後十幾分鐘
才發現看別人挑婚紗原來這麼有趣

對挑婚紗試婚紗其實我不算太陌生
幾年前友人F結婚前夕
曾有幸受邀陪她選婚禮上要換穿的三套禮服
當天與她父母及公婆一起七嘴八舌出意見
雖然有衝突的地方多半聽從了長輩看法
還是很高興朋友後來確實美麗而幸福地出嫁了
台灣人對婚紗的態度與洋人可說南轅北轍
在這兒因為婚紗攝影與租借產業非常發達
除非財力雄厚
很少有新娘會量身訂製婚紗或把禮服買斷
畢竟租一套便宜多了
反正就算之後離婚再結也沒可能穿同一套禮服
拎回家佔衣櫥空間實在沒道理
但洋人卻是很一廂情願地認為白紗應該是獨一無二、專屬於己的
她們對禮服的型式、材質等的要求比選老公還謹慎堅持
根本無法接受身披一堆人穿過的婚紗進禮堂

「我的夢幻婚紗」以婚紗公司的運作為背景
真實記錄顧問陪客戶挑選婚紗的過程
雖然準新娘們的身材、品味與預算並不一致
對自己能不能找到「它」卻都同樣戰戰兢兢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請女性朋友陪同挑選是放諸四海的準則
再謹慎一點的甚至會拎來一大家子當場召開家族會議
而在反覆的穿脫、攬鏡自照、接受評論之後
有些人最終還是失望而返
一部份幸運兒則順利找到夢想中的那套白紗
當感覺對了的時候通常預算就變成只是參考用的了
節目裡的新娘們動輒砸個4、5千塊在婚紗上
那眉頭都不皺一下的狠勁兒還真讓我咋舌

不過我更感興趣的是婚紗公司顧問的工作內容
準新娘們要先跟這些人預約
才能在屬於她的時段來店裡挑婚紗
而顧問的角色簡單來說等同造型師
只是負責的區塊侷限於「以新娘身份出席婚禮」
話雖如此
一位好顧問還是得具備敏銳的時尚感、觀察力以及溝通技巧
才能在短時間內大概了解客戶的特質跟需求
精準地從架上多如牛毛的品項中挑出準新娘會喜歡的樣式
終極目標是完成這筆交易、作成生意
但最有挑戰的並不是全然迎合客戶
不少新娘在來挑選之前心中都已經對婚紗有定見
問題是她們所勾勒的夢幻禮服不見得適合自己
(不是每個人都像我畢生以試衣為樂是故對身材的瑕疵與優勢瞭若指掌啊)
這時顧問就必須發揮所長
幫助並說服她們作出正確選擇

如果這輩子還有可能結婚的話
我將不會為婚禮花太多功夫
但連參加個忘年會都要玩造型玩得很開心的我
怎麼可能不利用這個機會打扮一番呢?
看過「我的夢幻婚紗」裡準新娘們試的一拖拉庫禮服後
我發現最適合自己的還是上半身平口馬甲、下半身包臀魚尾的設計
類似下面這四件從Vera Wang網站上找來的圖

選平口馬甲是因為沒胸部
V領只會自曝其短整個都是空的
魚尾裙襬則是取其優雅、修長
我很受不了宮廷式華麗長襬的拖泥帶水
走路還得一堆人在後面拉笨拙得要命

唉假如台灣的婚紗店可以像其他服裝店一樣能隨便試穿就好了
要不要結婚是一回事
倒是還真想看看自己穿白紗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