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一如往常挺著塞滿麥片早餐的肚子
愜意漫步到健身房進行例行的晨間運動
午後回到家裡準備再次出門上班
一切都像過往每個風平浪靜的禮拜三一樣
媽媽卻說:「早上XX學姐打電話來找妳欸。」

聽到消息覺得有點怪
這兩個禮拜我有到學姐診所幫忙看幾個診
(這也是近日網誌荒廢的原因)
不過最近一次看診是明天
為什麼她會突然在一大早找我呢?
滿腹胡疑地回了電話
學姐很客氣地問我:「欸,我沒有說今天早上要請妳幫忙嗎?」
腦子裡像有顆炸彈突然爆開
我一時間反應不過來
飛快翻著的念頭是:不是禮拜四跟禮拜六嗎什麼時候多了一節禮拜三早上的……
無論如何弄錯的人一定是我不會是學姐
就先道了歉
接者想到一早門診塞滿病人可是卻等不到醫生的慘況
忍不住打了個哆嗦
怯怯地問:「那……後來怎麼解決?」
學姐說當時診所裡的護士小姐一直等不到我出現
就打電話通知她
她一時間也找不到我
只好飛車去基隆(是的診所在基隆夠慘吧)把病人看掉

雖然學姐一直說沒關係
掛掉電話後我還是處在一個很羞愧很無地自容的情緒裡
人家肯找我幫忙是信任我
結果我卻成事不足敗事有餘反而添了那麼多麻煩
自己也信譽掃地
以後誰還敢把責任放心地交到我身上?
以前當總醫師最討厭碰到那種動不動就不來也不事先講一聲的主治醫師
因為診沒關就會有病人掛號
而人家掛了號也巴巴地來了
卻望穿秋水等不到醫師
怎麼會不生氣?
總醫師每次接到主治醫師臨時缺席的惡耗
下一步就是手忙腳亂掏出班表
喬一位目前是空節的學弟妹前往代診
而代這種臨危授命的診是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苦差事
因為再怎麼樣病人都已經被delay到了
鐵定會把氣出在代診醫生身上
他等於是一次倒兩個楣
到手的空節飛了不說
風塵僕僕趕過去還要被病人罵
結果我今天竟然讓自己變成那種不負責任的爛伽
讓對我那麼好的學姐去收拾爛攤子
真的是太不夠意思了

事後檢討
我其實並不是忘記有這節門診
而是從頭到尾我都把學姐要我幫忙的日期記成錯的
這中間的環節上有點陰錯陽差
不過無論如何那都不是藉口
重點是後來學姐來函確定要我到她診所幫忙時
我並沒有好好再把日期看個仔細
一廂情願地以為就是我所以為的那幾個時段
後來也沒想到要再double check
結局就是搞到像今天早上這樣捅出個大簍子
雖然學姐人太好還叫我不要放在心上
可是我有點走不出做錯事欠了人家債的陰霾
寧可人負我我不負人
現在想到這件事跟所導致的後果
還是好想挖個地洞躲起來唷

一味地說這些後悔的話也不是辦法
我必須化悲憤為力量
從這個錯誤上學到教訓
以後我凡事要細心一點
尤其對別人託付的事
細節上一定要再三確定不要那麼粗心
畢竟今天沒造成什麼不可挽回的後果
不代表下次就同樣可以平安渡過啊
更重要的是
我不希望自己在別人眼中是一個粗枝大葉、無法信任的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