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錢夫妻」黃國倫與寇乃馨
終於在上週末把籌備許久的演唱會婚禮給辦了
美中不足的除了喜帖上「Angel」變成「Angle」
還有婚禮前夕被常立欣(寇的前未婚夫)現任妻子透過臉書爆走大罵
起因是寇乃馨居然把喜帖發給十二年來未曾聯絡的常
根據報導常妻似乎是當初常立欣與寇乃馨婚約關係中的介入者
她會這麼強悍跟高調有點令我意外

不過就事論事
其實我亦無法理解把喜帖發給舊情人的邏輯
我不信分手後依舊能做好朋友那一套
既然當不了情人
最好的發展絕對是徹底分道揚鑣
不必再藕斷絲連多作聯絡
不管是誰甩了誰、誰對不起誰或是和平分手
真正拋開過去才能各自開發更美好的未來
當然舊情人或戀曲帶給自己的影響是切割不了的
發生過的事不需要後悔也不必刻意遺忘
就算分得再難看或愛得再委屈都還是會帶來成長
但把它默默地內化為自己的一部份就夠了
硬翻出來攤在陽光下完全多此一舉
我不否認或許這世上真有那種分手情人還可以和樂融融像家人一樣相處的可能性
(據說大S跟黑人就是這樣,但也只有小孩子時代的puppy love比較會朝這個方向發展吧)
大部份人都不可能希望現任男女朋友和他/她的ex還維持任何程度的友誼
像我根本是心胸狹窄到連男朋友曾經有過好感的女生都會讓我生悶氣

身為那種不重視婚宴排場的人
哪天要是結婚
我絕對會把喜帖留給希望與之共同分享生命中重要時刻的極少數朋友
所以我本來就不認可那種把婚禮當賺紅包大會、四處亂炸的行徑
再來就算要不留活口地炸吧
也理應放過已經形同陌路的舊情人
對那些婚前情史豐富的人
我們常會開玩笑說他/她的前男/女朋友多到可以湊成一桌
但實際上真的會把舊情人請到婚禮上的情形是少之又少
畢竟出現這種畫面除了徒增尷尬外
我想不到對雙方有任何實質上的好處
與舊情人重逢有點類似踩到狗屎
傷不了人但難免會有一陣子拋不開那惱人的屎味
何必讓自己應該充滿喜悅歡愉的婚禮蒙塵咧?
假如是要向當初傷了你的舊情人示威
這種心態就更要不得了
婚禮又不是閱兵大典
即使嫁/娶得很好也不必拿來炫耀
我相信沒有哪個人有能耐在收到前男/女友的喜帖時還心平氣和
也不覺得有人是真心誠意帶著百分之百的祝福出席前男/女友的婚禮
於是開心地辦著婚禮還得提防角落射來不懷好意的眼光
真是何苦來哉

請前男/女友來參加婚禮不只是自虐
還是虐人
而這「人」不單單只是意外被炸的舊情人
還包括跟你牽手走毯的那位
對舊情人來講這婚禮是究竟要不要出席?
不去怕沒風度、小家子氣
去了又實在不舒服、怕成為主角之外的眾失之的
而常妻的例子也告訴我們沒人會希望自己的現任到前任婚禮上拋頭露面
更需要顧及感受的是你未來的妻或夫
明明就兩個人甜甜蜜蜜共結連理
結果卻因舊情敵出現而有了額外的目的性
那感覺想必相當不堪
唯一樂見前男女朋友在婚禮上大集合的
應該只有性好八卦而且跟新人感情不怎麼好的豬朋狗友吧
頒獎典禮上得獎名單公佈的那一刻
最複雜深刻的表情其實不會出現在得獎者臉上
而是失落、嫉妒、氣憤、不平等種種情緒交雜卻又必須保持風度的陪榜者
同樣地在婚禮上如果有舊情人相遇、花火四濺的戲碼可看
誰還要去注意理論上就是喜氣洋洋沒別的了新人啊?

結婚是一椿美事
不需要搞到親痛仇快
讓咱們這些無聊的路人甲在旁看熱鬧
或許名人夫妻結婚有其商業考量
提供民眾多一則茶餘飯後消遣也算作功德
不過奉勸平凡人沒事還是別炸舊情人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