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可以放入「城市漫遊」這個分類的文章囉
最近生活組成千篇一律由睡覺、運動、工作、吃美食幾個元素佔滿
就算碰到星期假日
也頂多是把不上班而空出來的時間分給睡覺跟運動
沒雅興出去玩
這個清明連假其實沒怎麼放就賺到一個禮拜二而已
(很感激了啦因為週二是本人最累的日子)
所以本來打算同樣渾渾噩噩地混過去
不過後來計畫了一個短暫且有意外驚喜的行程
記錄下來跟大家分享



士東市場的阿吉師握壽司

初聞阿吉師的營業時間—從中午到傍晚—只覺得不是我會想光顧的店
因為敝人只吃早餐跟晚餐
換言之它很故意淨揀我禁食的時段開就對了
不過據說位於士東市場內的這家舖子食材非常新鮮
再加上是只提供站位不收服務費而價格相對低廉
網路評價一面倒地讚它物超所值
所以乾脆利用難得放假的禮拜二來吃頓豪華brunch吧

基於交通不便
國高中年紀的我很偶爾才會去中山北路七段逛街
那裡有不少賣青少年美式休閒風的便宜小店
成年後幾乎沒有理由去天母一帶
沒想到此回再去居然是為了「吃」
能不搭小黃就不搭的我本來以為要搭公車轉捷運再轉公車折騰很久
向Google Map求救後發現坐645就可以直接到
呵呵住在這裡這麼久竟從來沒搭過這班公車說
我還先跟吾母確認過站牌在哪兒才敢出門哩
早上貪睡故比預定時間晚了十分鐘出發
抵達候車處研究了一下路線圖不禁暗暗叫苦
因為Google Map的規畫圖讓我以為會有一站叫「士東市場」
結果並沒有
我只隱隱約約記得要坐十幾站會到
但那些站名偏偏看來都十分不熟悉完全不曉得該在哪一站下
唉以為功課做很好還是給它百密一疏
想說好吧只好等上了公車再問司機或其他乘客好了

公車在我快放棄想搭小黃算了的前兩分鐘才來
假日的十點半整台車空蕩蕩加我共七個人
大伙兒搖搖晃晃享受著這難得冷清的台北街景
若非心頭煩惱著或許會下錯站這回事
其實我很喜歡被公車載到陌生地方的新奇感
明明同樣隸屬台北城
窗外的上演著的生活卻充滿異國旅行的距離感
平常要向司機或路人問路我可以毫不羞澀輕易開口
但這異常安靜的車廂生態系製造出一種難以打破的隔閡
讓我覺得問路不但非常突兀而且極可能被拒絕
在是要丟臉還是要坐錯站之間掙扎時
突然看到與公車所行駛的忠誠路呈垂直方向的街道上標示著「士東路」
於是當機立斷按鈴下車
結果還給我下對站了耶再走兩分鐘就抵達這輩子第一次來的士東市場了

照網友們的指示來到阿吉師所在的102攤
網路上的資料說是從早上11:00開始營業
所以本來預估提早十分鐘左右到就不必排隊了
我到攤子上時大概是10:45
除了來買外帶的一家子人之外看不到排隊人潮
幾個站位上已經整齊擺放了餐具不過尚無人用餐
反倒是好幾位師傅一個個站在中間料理區無所事事
搞不清楚狀況的我胡疑地在附近水果攤前站著等
幾分鐘後一位小師傅忍不住過來問我是要用餐嗎他們已經開始了
「呷?可是網路上都說你們11點開始欸。」
師傅表示那是舊的資料了現在10點半就開賣囉
網友的吃法多半是給個價位請店家幫忙配
不過這次去師傅並沒有詢問預算
而是直接上菜要我們吃不下就跟他們說
跟大家講的不一樣還有阿吉師本人好像都不出手了只在那邊監督
我們是由看起來很年輕的徒弟來服務
給的也不再是現磨山葵而只是一坨很一般的哇沙米粉

站著吃握壽司是滿古怪的體驗
一般提供這種高檔食材的都是走高級路線的餐廳
所以就習慣要在雅致環境跟昏暗燈光下用膳
同樣的食物搬到略帶吵嘈的菜市場而且還是很克難地站著吃
再加上前幾分鐘都沒其他人來一堆師傅就這樣盯著你
(看來大家都很依賴網路資訊一直到11點後客人才湧入)
整個感覺好彆扭唷
後來總共吃十道就喊停了(見下圖)

(詳細食評請移駕至相簿)
東西堪稱新鮮美味不過平常沒吃brunch的習慣塞不下太多

有幾個地方讓我吃完有些失望
一是上菜速度
由於起初沒有其他客人上門師傅只需要服務我們
就像參加快食賽一樣菜一道道接二連三地來
由於我還要騰空拍照
一時間面前就堆了三品食物根本手忙腳亂來不及吃
後來漸漸有其他客人出現速度才總算慢一點
既是立食我了解不可能讓你慢條斯理地吃
不過這麼讚的食物也沒必要讓客人沒品質地狼吞虎嚥吧
雖然我告訴自己沒關係就照自己的步調慢慢來頂多請他們慢點上便是
但還是不免被影響到而吃得有點急
絲毫沒有之前去吃握壽司時那種吃完一道然後引頸期盼下一道又是什麼好料的悠閒
二是價錢
結帳前預估這一頓應該一人不到一千塊
結果居然花掉一千二!
如果是一家燈光美氣氛佳的日本料理店開這個價
我會覺得划算
畢竟你還得分攤店租、人事費、廁所清潔費等等阿里不達的成本
但阿吉師就已經開在市場裡了而且連坐都不能坐
路邊攤的用餐環境結果收費也沒有比高檔餐廳低
令人有些錯愕
我不敢說自己懂日本料理但這幾年來握壽司也吃過幾家
在阿吉師吃到這十道菜當然食材用得很讚
不過師傅說出價錢那一刻我是真的有被嚇到

北美館的莫內仿製畫

下一站是北美館
的確衝著近日舉辦的莫內花園特展而來
但並非為了看展而是想買仿製畫
己身沒啥藝術氣息這件事固然不必否認
不過在對畫作有限的鑑賞力中我非常喜歡莫內畫風
不想買票進去看的原因有二
一是人潮一定爆多看畫看得沒品質
二是在倫敦巴黎已看過滿多他的作品胃口獲得滿足
想說直接去禮品區買畫就好了省得進去人擠人
照過去經驗博物館跟美術館的禮品區都是不必買票就可以進去
北美莫內特展的主禮品區跟入口只有一牆之隔
遠觀之我還暗叫不會吧難道非得買票才能去血拼
結果實際上跟預想一樣直接從看展人潮走出來的出口閃進去就行了
(買畫時老板說只有在這裡才買得到因為要回饋給「大老遠跑來看展的民眾」
聽了實在忍不住偷笑
我們不只沒大老遠而且連門票都沒買哩)

橘園裡幾幅巨型睡蓮給的震撼太大了
使我一心想找那種尺寸同樣一鳴驚人的仿製畫
結果現場最大幅就算加上16公分畫框長度也僅有一公尺出頭
後來退而求其次訂了兩幅也是大尺寸了但對我而言是中尺寸的畫
不過扣掉尺寸問題這批仿製畫質感不錯
畫作選擇頗多而且是油布製的有立體感且防刮
家裡需要擺畫的朋友不妨找一天到北美館看看吧
天天有莫內柔和的色彩筆觸陪伴是件多麼幸福的事

菲律賓雜貨店的芒果乾

離開北美館也才12:40左右
開闊的中山北路仿佛在向我招手
就決定繼續沿著它往南走一會兒順便消耗一下胃裡滿滿的海鮮再回家吧
這天天氣是略陰又不帶雨的微寒早春
在穿得夠多的前提下非常適合在街上閒逛
再暖一些恐怕就要走出一身汗了
平常總是搭公車或捷運經過中山北路
愜意地緩步一走才注意到原來每棵路樹都掛有名牌哩
一路邊走邊認共看到楓樹、樟樹、茄冬樹、白千層跟楓香
原來植物辨識學不是非得要到山上、森林裡才能修

走著走著來到晴光市場週邊
這裡有以菲律賓語作禮拜的教堂跟幾家專賣東南亞貨的雜貨店
無怪乎一到週末假日總有男男女女成群的外勞朋友聚集
以前一個人經過這裡我會怕怕的
並不是假設他們是壞人
而是畢竟弱女子一名那種落單的感覺會讓人很沒安全感
這天放眼望去只有少數幾個東南亞女孩站著聊天
我很放心地鑽進其中一家雜貨店想看看有沒有賣什麼好玩的東西
那種貨物零散堆放、燈光昏暗的氛圍跟國外China Town裡的雜貨店很像
去年我也是三不五時會到倫敦Leicester Square附近的中國商店亂晃
不盡然有解到鄉愁啦因為那裡賣的東西多半來自大陸
省錢如我除了兩包海苔乾外也未曾買其他中式食物解饞
不過偶爾看到一些金髮碧眼的老外也學人家在那裡東挑西揀
都會在心裡暗笑說他們知道回去要怎麼煮嗎?
我想這也是菲律賓商店裡的人看到這個台灣女人很突兀地出現在店裡的心情吧
進去沒多久我的注意力就被架子上擺的7D芒果乾給吸走了
這個牌子台灣也有廠商進口但賣得不便宜
7-11之前100克要79元近日漲成85元
我到處比價過發現各大賣場或其他超市都統一這個訂價
所以很好奇菲律賓雜貨店直接帶進來的會賣多少
結果居然是只要六五折的55元耶

原本不預期有收穫的結果離開時帶了四包芒果乾走
後來再去7-11比較(是的我就是這麼無聊不怕你知道)
發現那裡賣的有再重新包裝過
故外包上印有中文而不像菲律賓商店直接以原包裝販售
再加上大量進口勢必被課的稅
當然便宜不起來囉
倘若您也是7D芒果乾粉絲的話
這個應該是全台灣賣的最便宜的地方免費報伙哩栽

福利的法國大蒜奶油麵包

下一家成功引誘我鑽入的是福利麵包店
數月前某個禮拜日下午來這裡人爆多的
結帳櫃檯前是消耗不完的人龍
不過今天不曉得是大家都塞在高速公路上還是怎樣
店裡頭沒幾個客人
福利的明星商品大蒜奶油麵包更是堆得老高
既來之就乾脆買一條回去孝敬爹娘吧
結帳前看了看標價又嚇了一跳(本日第二度被物價驚到)
竟然要98塊耶
(老妹說十年前本來只要65塊實在漲得很恐怖)
收銀處完全沒人排隊於是我把大蒜麵包直接放上去
店員小姐面無表情地問:「要切嗎?」
我想想也好要不然這麼粗一條怎麼吃啊
不過答完後心裡又有些「給妳添麻煩了」的過意不去
因為麵包已經好端端地封在長型紙袋裡
照過去經驗小姐勢必得除去紙袋、切片然後再重新裝回紙袋
這往來間恐怕一、兩分鐘跑不掉

誰知道我還在那裡神遊幻想接下來的場景時
那位小姐說時遲那時快地不曉得從哪裡抽出一把長刀
唰唰唰地就把眼前的那條麵包連紙袋一起切成五、六個小段
頓時麵包屑紛飛然後又回歸平靜
小姐手上的刀跟那股殺氣也不見了
開始俐落地把麵包裝進特製的長型塑膠袋裡
那幾秒前發生過的一切仿佛不曾存在似的

我回想起高中時代到師大分部實驗需要用牛蛙
我們一向都在南門市場解決完中餐後再到B1某攤買蛙
穿著醒目綠制服去買
老板多半知道這牛蛙是要拿去做實驗的不會幫忙殺
不過某次他卻一個沒注意就很順手地抓過去直接砍頭
我們眼睜睜看著前一刻還活蹦亂跳的牛蛙變成無頭蛙
然後四肢還因為spinal reflex的關係不停抖動著
那個畫面刺激度太強了到現在還歷歷在目
福利的大蒜麵包切片秀雖然血腥度差很多
但驚嚇度有過之而無不及
誰想得到居然切麵包還有直接連紙袋一起切下去這招啊
假如排在其他客人後面結帳我會先看到這裡的作法
肯定就見怪不怪了
不過在沒有心理準備之下見識到福利專屬的豪邁刀法
只能說讓小女子買完很想去收驚啊
(此事堪稱本日亮點所以索性把它當成篇名了)

戀愛魔鏡的睫毛膏

晃到一點多碰巧可以坐回家的公車來了
就乾脆跳上去打道回府
到站後至進家門前經過Momo藥妝店
被門口貼的「戀愛魔鏡睫毛膏八五折」海報給吸引進去
我睫毛膏從來就只挑有折扣的時候買
屈臣氏三不五時就會來個開架彩妝八五折的優惠
只要看看存貨快沒了我便趁機馬上補充
不過戀愛魔鏡訂價很硬
一向被排除在彩妝折扣的範疇之外
所以進台灣這麼久以來我還沒用過它們家的睫毛膏哩
這次突然降價不知道是發生了什麼事
難道是路邊有時會看到的「老板瘋了跳樓大拍賣」嗎?
反正對我來講是入手的難得好時機就對了
其實這幾天陸續看過幾家屈臣氏貼了同樣告示
但都剛好沒機會進去一探究竟
業績就送給Momo囉
後來總共買了兩支但大概要再好幾個月才會用到



回家稍事休息後兩點半出發至健身房
就跟平常的禮拜天一樣耶
可是居然已經完成這麼多事了
本來以為經過豪華brunch的洗禮晚餐會吃不下
結果在四小時腳踏車加一小時游泳之後肚子又空掉了
簡直是個無底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