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詐騙不算新聞
高學歷者被騙也早有前例
之前不就有一個唸到博士的科技業主管
為了買「好吃到會流淚」的法式小吐司
結果被騙走一千兩百萬
(突然覺得沒錢真好我根本沒一千兩百萬給人家騙)
匪夷所思是嗎?
但這則博士女工程師堅信自己將嫁給美國中情局局長的報導
才真是讓人看到目瞪口呆
螢幕裡平凡得就像隔壁鄰居的熟女
喜孜孜地向記者展示愛郎贈予的婚戒
嘴裡滿是對未來的無窮幻想:將在巴黎盛大舉行的婚禮、刺激萬分的中情局局長夫人生活
即使警方提醒她匯款地點包括英國、奈及利亞和西班牙
跟詐騙集團的手法如出一轍
加上寄給她的旅行支票根本是偽造的
女博士還是堅信對方會開軍機來台灣迎娶
不願配合製作筆錄……

這椿騙局從頭到尾透露著太多不合理
別的不說
光是中情局局長會這麼容易就愛上網路上素未謀面的女子
就很難讓一般人相信了
如果哪天真有這種事發生在我身上
我肯定也會自覺配不上而逃之夭夭
這位女博士顯然自我感覺超乎現實之良好
才有可能把冒牌局長的花言巧語照單全收
而身為美國這麼高階的軍事領導
手邊資源理應取之不盡才對
怎麼可能淪落到跟網友調頭寸?
還「沉迷跟她聊天而怠忽職守」咧
最好是美國軍治單位的管理有這麼鬆散

有些人覺得女博士執迷不悟被騙得團團轉的樣子很好笑
(不能責怪這種情緒反應畢竟看別人耍笨出糗要不笑有點難)
我卻感到深沈的悲哀
是多麼天真無知、渴望出嫁的一份少女情懷
才會讓這個顯然智商不低、出社會也一陣子了的女子
對整椿拙劣騙局裡的諸多瑕疵視而不見
堅信白馬王子會從天而降帶她遠走高飛
據說女博士三不五時會在臉書提及這段戀情
怎麼就沒有知心的朋友跟家人
即時把她打醒
而放任事情一路發展到登上媒體
成為全民笑柄

詐騙之所以能成功
關鍵往往不在騙人者的手法精純
而在妥善利用受騙者心理上的弱點
很多在現實生活中找不到婚配對象的男子
都是在剝皮酒店小姐的甜言蜜語下
成為錢財散盡的火山孝子
其中有些受騙男子也是直到警方都破案了
還堅信剝皮酒女是他的「真命天女」
不管是女博士或這些男酒客
求的也不過是在愛情中被肯定被需要的感覺
當對方提出金錢上的要求時
總是赴湯蹈火在所不辭
還為自己能解決愛人的疑難沾沾自喜
愛情那足以令飛蛾撲火的魔力讓他/她們忘了
真正的愛情根本不該跟錢財有太多牽扯

因貪念而上當
我會覺得有點活該
但因相信愛情而受騙
就不免讓人慨嘆唏噓了
愛情應該是良善、純真而美好的
卻成了詐騙集團拿來引君入甕的邪惡誘餌
愈是找不到對象的人愈是好騙
真是既諷刺又殘酷
唸到博士的人
愛情學分確實可能還停留在幼稚園
人際關係跟社會歷練也極可能遠遜於其專業
很多聰明一世的人
都曾經在愛情世界裡糊塗一時
這其實也沒什麼好丟臉的
事過境遷後哈哈一笑又是條好漢
我從來不敢鐵齒自己不會上詐騙集團的當
但以愛之名的手法大概對我起不了什麼作用
因為我已經不再作那種finding Mr. Right的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