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國的「世界日報」與「曼谷郵報」近日刊登了一則徵人啟事
要求應徵者智商必須是140以上、身高160公分以上、年齡30歲以下、華人或白人血統的女性
是什麼工作需要這麼嚴苛的標準呢?
答案是--Egg donor!
據稱刊登者是來自中國江浙一帶、人民幣身價過億的金融界人士
這位30多歲的黃金單身漢渴望有聰明的下一代或混血兒
於是以百萬泰銖(約新台幣98萬)為償登報徵卵

在這位仁兄開出的條件裡
身高、年齡、血統的限制都可以理解也容易達到
但智商140是隸屬「天才或近於天才」的等級
這麼聰明過人的天之驕女
縱使目前尚無良好的社經地位
也絕對前景可期
怎麼會看在錢的份上跑來販賣自己的卵子?
(100萬泰銖而已在台北市連個停車位都買不起)
女人不像男人會想四處播種、把DNA傳遞下去
至少對我來講
有個後代流落在外但自己卻毫無親權也無法與之相處
根本沒有意義
再說取卵跟取精可不一樣
捐精者在小房間裡努力個幾分鐘就大功告成
捐卵者卻必須負擔可能的副作用跟風險
事前打排卵針、破卵針
取卵前要麻醉、手術本身有侵入性
怎麼想怎麼不划算

不過這位徵卵者對於孩子母親智商的重視
倒是讓我覺得挺有趣的
在男女交往上
我向來都不認為「聰明」是女孩子的一項優勢
每次被打槍想在心裡挌「哼你再也找不到比我更╴╴的人了」的狠話
都會卡住
因為我還真想不出來空格裡可以填什麼
外頭比我漂亮、年輕、溫柔、火辣、賢慧的女孩子一拖拉庫
唯一值得拿來說嘴的
好像也只有會唸書而已
(一路第一志願又拿書卷獎畢業再謙虛就太假了)
但會唸書或說聰明稱得上是種讓男生青睞的特質嗎?
我並不覺得欸
要靠強調誰人呷我比的「聰明」來留人
約莫只有讓對方更加倒胃口的效果罷了

我想男生不至於喜歡笨的
然而在列出理想伴侶的條件時
女生很快會提到腦袋裡的東西
男生卻往往繞著形貌打轉
女人尋找的是心靈伴侶、未來子嗣的爹
男人則意在滿足表淺的慾念
帶出去有面子、能引起性衝動就夠了
吾爸每次看到某男性名人又娶了無才但美麗的老婆
總會氣急敗壞地說:「真是的,怎麼就不怕以後生一窩笨小孩。」
才貌雙全的女性畢竟太少
而當內在與外在勢必要犧牲一個的時候
答案顯而易見絲毫不需要左右為難
我想這種才女被美女壓著打的婚姻市場規則
暫時是不可能被扭轉過來的
因為在物種緩慢的進化速度下
男人起碼要再好幾世紀
才會脫離用下半身思考的獸性

真正聰明的女性
並不會咄咄逼人到令人喘不過氣來
所以現今社會高學歷高智商的剩女愈來愈多的現象
倒也不能全然推給男人的選擇
而是曲高註定和寡
聰明的男人願意接納不那麼聰明的女伴
聰明的女人卻無法忍受不那麼聰明的男伴
落單一點兒也不足為奇
不過大家真的不必可憐我們這些嫁不出的女人
不管是真聰明、假聰明
還是因為其他「缺陷」而乏人問津
有伴沒伴根本也不是幸福與否的重點

回到那則啟事上
很弔詭的是
身價過億(人民幣唷不是台幣)的富豪為何不靠自然方式產生後代?
若真的有符合條件的捐卵者前來應徵
兩個人就好好交往看看是會怎樣
何必大費周章再找代理孕母、做試管嬰兒
小孩生下來馬上沒媽媽好可憐
合理的推測是:
1. 他是gay
2. 他性無能
3. 他另有女友但不能生育(而且是無卵的那種)
4. 他想要很聰明的子代卻對太聰明的對象避之惟恐不及
無論真相為何
如果他後來真的徵到理想中的卵子
我只能說現在版「有錢能使鬼推磨」的極致
大概就是「有錢能使孩子變聰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