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虔誠基督徒請勿入!!!
(呃其實只要有一點點相信上帝存在的都不要進來比較好)
硬要看然後暴怒恕不負責

連假這幾天整個是讓人肚爛到極點的鬼天氣
雖然敝人完全沒放到假所以不受影響
但瞥見「天氣自週三轉晴」這種氣象預報
內心還是湧起一股怨念
老天爺簡直是條缸在整人嘛
管它掃不掃興這假期總是得結束
在很多人都還塞在高速公路上的週二近午
我一如往常結束健身步行回家
低溫加上霪雨霏霏讓人心情有些低落
轉入那條再熟悉不過的小巷子
眼前出現的詭異畫面卻教人為之一振

怎麼了我家附近是成為觀光景點了嗎?
只見十幾個人零星散佈在幾棟公寓前
有的拿著筆記本仿佛在記東西
有的則湊在對講機前不知在說什麼
雖然沒穿制服、彼此間隔了好些距離
還是可以輕易辨識出這票人是一伙兒的

我滿腹狐疑地繼續朝家的方向前進
走近後發現其中一小撮人正聚在隔棟公寓前頭
我先是鬆了一口氣:還好目標不是我們家
接著忍不住偷瞄了他們一眼
從外表上看起來
就是群再平常不過的中年婦女
裡頭還夾帶了一個小女孩
顯然是放假中被媽媽硬拖出來
如果不是如此大量又異常地出現於這裡
這群人的組成壓根兒不會激起我任何戒心

我原想不動聲色地溜進家門
無奈樓下大門被其中一位婦女給擋住了
不得已只好很打草驚蛇地說了聲「對不起」
請她讓路給我
女人回了頭
傘下那對夢遊般出神的眼睛突然有了生氣
我正想趁這個瞬間火速開門進去不要被纏上
怎料還是慢了一步
女人抽出手中那疊小傳單的一張遞到我面前
流洩的聲浪同時飄到:我們在XX有讀經班歡迎參加……

拿了傳單
我以落荒而逃之姿欲把這一切關在門外
女人又問:「妳住哪一樓?」
轉頭回望我頓時無語
心裡很直覺冒出來的一句是:「關妳屁事。」
實際上自然不能這麼說
所以我呆住不曉得該如何有禮貌地拒答
女人察覺出我的遲疑及背後的敵意
飛快地加了一句:「這樣我就不按妳們家電鈴了。」
擺明了如果我不說
她就會這樣一戶一戶地按過來邀約傳道
於是我很不情願地告訴這個陌生人自己所住的樓層
然後懷著一股受冒犯的情緒拾級而歸

我欽佩這些虔誠教徒不畏如此濕冷的天候
仍然佇立街頭挨家挨戶傳道的熱情
但她們的所做所為基本上已經構成了騷擾
在信箱裡丟個傳單也就算了
(在國外連傳單都有權利拒絕
只要在mailbox上貼個"No Junk Mail"
誰還敢再丟傳單會顯得很沒品)
為什麼非要按電鈴打斷別人正在做的事來聽你講話呢?
廣告簡訊或電話已經夠討厭
所以我才儘量不留手機免得資料外洩
結果現在連人好端端坐在家裡
也避不開這種從天而降的莫名轟炸是怎樣

即便明白教徒們是抱存著想拯救罪人脫離苦難的好意
才會如此不辭辛勞
可是對那些過度積極的(自以為)「救人」行徑
實在無法不令人產生反感
在新生南路台大側門的對面
常有一群廿歲上下的學生守在那兒
一臉青澀卻又無比虔誠地向路過行人傳教
每次經過我都會故意繞路閃開
然後暗暗為這獻給教會的大好青春感到無比惋惜
其實我也可以「一片好意」地
把推翻聖經跟耶穌的證據攤在他們眼前
然後苦口婆心地勸說點醒
但我沒有
因為我尊重他們的信仰
在我眼裡無稽、荒謬、不合邏輯的說法跟理論
這些人可是以最嚴肅認真的態度奉為聖旨
不容質疑

宗教並非經得起辯証的科學
挑戰或否定別人的信仰
是粗魯、無謂、徒然且不禮貌的
熱衷傳道的教徒認為像我這種無信仰的人是「尚未認識主」
所以汲汲營營地想感化我們成為神的子民
但我真的沒信仰嗎?
其實我「無神論」信得可虔誠了咧
所以每次被當成傳教目標時
我都會為心中堅定的真理被汙辱糟蹋而生氣
能不能leave me alone彼此井水不犯河水就好?
我如果跑到教堂大吼耶穌是虛構、人類是猿猴演化而來
肯定不是被噓爆就是被抓起來
那麼
為何教徒們就可以隨便在大街上攔人或侵門踏戶
推銷那些我徹頭徹尾覺得天馬行空的理念?

我可以跟有信仰的人成為好朋友
前提是你不要動不動就把神掛在嘴邊
那樣真的很煩
至於要當伴侶者
「有信教」則完全是exclusion criteria
我曾跟一個當時互有好感的男生說
如果未來真的成為男女朋友而你之後又移情別戀想甩掉我
方法非常簡單
只要變成很虔誠的教徒
我會立刻彈開哼都不哼一句
因為信仰是每個人最核心的本質之一
兩個價值觀天差地遠、活在不同世界的人
要維繫心靈上的親密關係是不可能的

我很欣賞林書豪
電視上出現他的訪問時我也一定會湊過去看
只是每次當他又提到上帝時(幾乎每段話都一定有)
我還是會忍不住翻白眼
偶爾再加一句:「不要再講上帝了好不好上帝根本不存在!」
如果這樣會下地獄就讓我下吧
人死後什麼都沒有哪兒來的天堂跟地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