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於先前去吃玉鑫帝王蟹頂級燒烤曾留下美好經驗
(食記請見中秋烤肉輕鬆吃之玉鑫燒烤食記)
一直對它的同名火鍋店躍躍欲試
想說既然系出同門品質應該不會差到哪裡去
眼看著天氣將變熱再拖下去恐怕又要再等一年
於是便選在上週六光顧這家同樣是吃到飽的餐廳

網路上對它的評價普遍不差
火鍋部份吃到飽之外
還提供豐富的日式料理前菜包括生魚片、手捲、沙拉、生蠔、炸烤物等等
不過當我再注意食記的發表日期後
卻發現約從2011年年底開始
這家店的划算度便大幅降低
不只前菜項目縮水
Häagen-Dazs冰淇淋也從吃到飽改成每人一小盒
所謂一葉知秋啊
既然經營者已毫不掩飾地朝縮減成本的方向走
想必還有很多其他偷工減兩之處
頓時心裡毛毛的

訂位時感覺生意很好
接電話的小姐說只剩5點多跟7點45兩組位置
我選了後者
當天約6點多接到餐廳打來的電話
本以為是要確認訂位
結果是請我們如果有空可以提早去
我看了看錶
說:「就算我們現在趕過去,也要2、30分鐘才會到唷。」
對方回說幾點來都沒關係「現在空位很多。」
因為當時手邊還有別的事要做
後來也是搞到快7點半才抵達餐廳
不過我一路上一直在想生意冷清的箇中緣由
是受美牛瘦肉精還是天氣變熱的影響?
是大家都取消訂位還是本來就沒什麼人訂?

店內裝潢寬敞明亮
比起姐妹燒烤店要大氣許多
但也因為如此更顯得人客稀疏
明明是週六夜晚的熱門用餐時段
整家店加上我們竟也才兩、三成滿
服務生先過來解釋用餐方式
菜單請看置頂圖
原則上若無特殊好惡會先上一輪前菜
火鍋料部份待會兒依照片解釋會比較清楚

等著上菜的時間我先溜去店裡其他地方看看
沾醬部份算是應有盡有

我還是照例舀一堆青蔥再加上醬油跟醋

甜點水果櫃非常令人失望

雖然不是主攻這類
看到無論品質、數量跟種類都少得可憐的這一櫃
我還是嚇到了
以往食記裡提到的精美蛋糕、爆米花、巧克力噴泉
縮水成只剩一種巧克力蛋糕加上中華愛玉跟豆花
(居然敢把這麼廉價又現成的東西拿出來)
水果更是連一般中價位的吃到飽麻辣鍋都比不上
這裡只有柳丁跟鳳梨兩種
(最上層的葡萄是裝飾品不能吃)
而且看起來乾乾的大概擺一整天了吧
最後這些東西我碰都沒碰

飲料部份沒拍
直立冰櫃裡有玻璃瓶裝可樂、雪碧、芬達橘子跟檸檬紅茶
另外還有一隅提供茶包跟熱水、咖啡及果汁
以上很一般毫無千元以上吃到飽的氣勢
只有生啤酒免費暢飲讓人眼睛一亮
而且酒不是瓶裝的
而是自行拿啤酒杯從水龍頭開關取用
可惜某人不會用怎麼拿都一堆泡沫
後來還是得麻煩服務生小姐代勞

不想把胃浪費在前菜
畢竟如果真的想吃生魚片或握壽司
去專做日本料理的店家應當會更有水準
所以日本料理裡頭我們只「准」他們上了下面照片裡的四樣

除了右下角的生蠔外其他三項是菜單上的「當日烤物」
包括明太子烤雞翅、扇貝跟圓鱈
食材新鮮基本上不可能難吃
等待鍋滾的空檔拿這些來墊胃是不錯
不過老話一句目標是吃鍋所以後來沒再續


湯頭有兩種不過我忘記分別是什麼了
只記得左邊漂著枸杞的那鍋主要是用來煮海鮮
都還滿清淡的


這盆是一坐下來每桌都會有的菜盤
除了基本蔬菜(大白菜、山茼蒿、玉米)外
還有一些我們不想要的魚漿製品
強迫中獎又實在不想吃
後來就暫時忘掉那些非洲飢民狠心把它們給扔了
後方那一杯裡裝的是「活跳蝦」
也是不必點就主動供應的
(否則我可能會不忍心而考慮不點)
活蝦似乎是玉鑫系列的一貫特色
當初吃燒烤也對這些生猛的甲殼類印象深刻
然而在此卻只有上頭幾隻活蹦亂跳
剩下半杯不只早死透還超小隻
我是不要求一定得吃活蝦
但既然敢取「活跳蝦」這種品名
只有一部份是活的豈非濫竽充數嗎?

吃鍋我主攻蔬菜、內臟類跟紅肉類
很少對蝦蟹魚類下手
別說點了即使是去吃到飽我也多半對海鮮視而不見
倒不是真的多討厭它或怕膽固醇爆表
(雖然本人的膽固醇確實不低……嗯暫時別想這件事太煞風景)
而是一般提供的要嘛不夠新鮮品質不佳、要嘛就很貴
所以這次來對店內主打的海鮮盤非常期待
想說就把一年份該吃進的蝦蟹量全獻出來好啦!!!

當它終於被端上桌的那刻我有點失望
照片裡看起來還勉強稱得上澎派但實體並不大
上頭擺放的海鮮一副剛從冷凍庫拿出來的模樣
跟生猛鮮活沾不上邊
實際吃起來我覺得牡蠣、紅蝦、干貝、蛤蜊品質還不錯夠肥夠大
魚片、魚皮就一般般吃完不會想再點
那一管據說是澎湖手工花枝漿結果全是魚漿味
(菜單上還有花枝這項有但沒上)

主角級的帝王蟹獨立出來討論
畢竟甘願付一千多塊來吃這頓都是衝著它
這裡供應的全是蟹腳
在蟹剪蟹叉的幫助下食用起來還算方便
只是若沒放涼一會兒馬上吃容易燙手
先前吃燒烤時帝王蟹只續了一次
因為碳燒不好控制熟度總是烤太乾
水煮即使過熟也還是浸溼的
就比較沒有這個問題
不過跟帝王蟹向來給我的印象一樣
這兒的吃起來還是偏柴
不像其他蟹種的肉那麼多汁鮮甜
想想似乎沒這個必要再為了吃它花大錢了
最後這餐總共吃進三份帝王蟹


這是本來就給的蔬菜盤之外
再另外加點的青菜跟菇類
我特別喜歡那些帶著鬚鬚的玉米筍

這次來難得地沒吃多少肉

由左至右依序為松阪豬、雪花牛小排跟沙朗牛小排
另外還點了一盤紐西蘭小羔羊但我忘了拍
其實菜單上的牛肉本來都加了美國二字
但受瘦肉精影響都貼起來改上澳牛了
不得不說美牛真的比較好吃啊
本來讓我在玉鑫燒烤大感驚艷的肉品
這回全失了色
肉片的油花較少吃起來也較韌
還有那股澳牛特有的草腥味
(我不討厭這個味道但希望能有其他選擇作搭配)
松阪豬片太薄失去了這個部位該有的爽脆
而且仔細一看根本就是組合肉而非完整肉片
省成本省到這樣真令人痛心
小羔羊肉質不錯但切得無敵薄
一下水煮立刻碎掉變成像吃牛丼那種口感

想吃遍這兒的肉類故點了「無骨牛小排」
服務生的回答是今天沒有
問她為什麼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點到最後一輪時本想再加點一份豬跟雪花牛
不過廚房出菜實在有夠慢
在等待時間裡我們突然覺得夠飽了
就臨時喊停取消
所以最後四種肉類只吃了各一份
說到這兒我順道來批評一下這家店的服務
雖然該做的都有做到
但以那天客人根本不多的情況
整體紀律只能說鬆散完全稱不上殷勤
要點菜跟加湯
都得把正在聊天或閒晃的服務生給請過來
而不是他們過來主動發現或詢問顧客的需求
點完後上菜的速度則是慢到離奇
真奇怪我們要的只是未烹煮的食材罷了
拿幾項菜或切幾片肉怎會如此耗時?

一般平價(一人約500元上下)吃到飽的火鍋店
隨你挖的Häagen-Dazs或Mövenpick或明治或卡彼索冰淇淋
(有些地方還提供兩種品牌以上哩)
根本就是基本配備了
這裡收人家兩倍錢
冰淇淋卻給得小氣巴拉就一小盒

有四種口味可選:香草、抹茶、焦糖跟夏威夷果仁
除了Häagen-Dazs外冰品類還有可自己擠的霜淇淋
只有牛奶口味
味道滿奶滿香醇的

嚴格說來玉鑫帝王蟹鍋物不至於是家雷店
但考量到它的高價位
它近來為縮減成本所做的諸多變革
以及它只能算及格的服務
我不認為值得用1180元加一成的價位來這裡用餐
相較下燒烤店無論食材跟服務都好得多
話說回來上次去也半年多前的事了
誰知道它的品質在這段期間會否走樣?
希望不要啊~~~
(至少肉類是一定縮水了因為沒美牛)
(雖然很杜爛鴨霸美國人硬要推銷瘦肉精牛肉
仍舊不得不承認美牛比較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