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有沒有人跟我一樣
對Ella近日上遍各節目狂聊戀愛結婚話題的行逕
已經從本來的新鮮、好奇跟祝福
轉而變為「妳到底有完沒完說夠了沒啊?」
當然
或許Ella本人並不至於那麼主動地想大晒恩愛
而是為了宣傳唱片、電影必須接通告增加媒體曝光
偏偏大家對情事比工作上的事有興趣多了
紛紛把主題導向她跟馬來糕的相處互動上
於是買菜送蔥變成買蔥送菜
本來主要目的是宣傳作品結果只能順帶一提
Ella也是捶胸頓足、莫可奈何、千百個不願意啊~~~~

我無法接受上述假設的原因是
身為A伽藝人的Ella享有一定主導權
並不需要完全配合製作單位準備的話題
必要時可以打哈哈混過去或拒絕回答
(這招劉德華就練到出神入化)
再者
大家自己看看她每次上節目講到情郎時喜滋滋的模樣
以及新歌MV直接把兩人在關島拍婚紗照的片段剪進去的操作手法
我認為她根本是整個樂在其中
一點都沒有適可而止的自覺

人逢喜事精神爽
對於晒幸福、晒恩愛
我並不會不分青紅皂白地立即心生反感
畢竟好事藏不住
跟大家分享喜悅本是人之常情
再說散播歡樂散播愛也是好事一椿
總不能規定別人只有傷心事才能講
然而所謂過猶不及
一旦超過尺度到變成炫耀或疲勞轟炸時
聽起來就真的很臭耳
相不相愛你們兩個當事人有默契就好
又何必大張旗鼓昭告天下深怕別人不知道?

竊以為能毫無顧忌拼命晒幸福也不會有反效果的場合
就只有在婚禮上了
賓客們本來就是為了慶祝新人愛情開花結果而集結
對浪漫跟肉麻的忍受度自然無上限
同時間理智則降到趨近於零
眾人陷於一種被催眠的瘋狂狀態
再怎麼親暱的互動都不顯礙眼
再怎麼超現實的山盟海誓都沒人懷疑
再怎麼不含蓄、被過度美化的交往MV都沒人掉雞皮疙瘩
然而扣掉這個奇特詭異的時刻
你們有多恩愛、多幸福、多重視彼此
說真的
頂多偶爾講給家人跟最親近的朋友聽就好
幸福或許不會愈晒愈少
但也沒理由愈晒愈多

以前很相信片面之辭
根本無法想像有人會為了面子、作秀或其他奇奇怪怪的原因
故意捏造瞎掰一些跟現實完全相反的事
所以五年多前
當田麗跟陳定中這對之前總是愛炫耀房事多美滿多「性」福的愛侶
突然鬧翻辦離婚那天還全程零互動
我真是醍醐灌頂、茅塞頓開--
原來幸福可以是睜眼說瞎話晒假的
演藝圈提供著源源不絕的實境秀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
我挺佩服那些假面夫妻明明對彼此毫無熱情甚至是厭惡了
還得在外人面前裝恩愛假親熱
(如果你曾經對一個人從愛到冷掉就知道那有多痛苦)
或許他們也並不是蓄意要演這場戲
只是一開始恩愛晒得太過頭
在沒搞到一刀兩斷、無可轉圜前
似乎也只好一直演下去

一般人不必面對媒體跟觀眾
也不需要為了面子及形象去捏造或誇大不存在的幸福
朋友群裡對於談論自身感情狀況的態度
從絕口不提到侃侃而談
差距可謂天差地遠
某女同事在戀愛期每次問到關於男友的事
(不是我愛八卦而是她男友是我認識的學長)
反應總是支支吾吾、似有難言之隱
本以為是他們關係還不夠穩定之故
後來兩個人都結婚生小孩了還是這樣
我才確定原來此人是把感情列為不足為外人道的極隱私
另一位女同事則是每碰面必主動update感情生活
從人物更迭、事件發展到內心轉折一應俱全毫不藏私
跟她聊完像看了一部精采的劇情片
至於我自己嘛則得視情路順遂與否而定
失敗、傷心、沒結果的這種講出來有療癒效果
甜蜜蜜的部份如果別人不問我是不愛說的
(所以近幾年朋友聚會總是我在講……
沒辦法就感情一直不順啊題材太多)

不管大晒幸福的心態是純粹愛炫耀
或是為了掩飾不合的此地無銀三百兩
這麼做有個很明顯的缺點是一旦未來兩人絕裂了
對比之前高調談情所留下的記錄
-不管是照片、文字或大家的記憶片段-
都只會徒留尷尬
像邵昕跟婷婷這對現在已鬧得不可開交
結果電視仍舊猛播當初二人親嘴擁抱黏TT的footage
別說他們了連我看到都覺得反胃噁心
有這樣淒慘的前例在
讓人不得不為Ella、潘若迪、阿Ben+徐小可等
近期猛上電視狂聊自己跟另一半有多恩愛多幸福的藝人
擔心了起來
(大、小S是被太多人唱衰只好常強調夫妻關係良好
我倒覺得不是她們要主動晒恩愛的)
後續如何發展就等時間來證明吧

幸福不是棉被
不必逮著機會就拿出來晒
而且晒一晒也不會更穩固持久
愛一個人不一定要公然摟摟抱抱、成天甜言蜜語
當然上述確實是熱戀時期發乎情的自然表現
但要把感情經營得歷久彌新
重點並不在於這些外顯膚淺的行為跟言語
而是彼此的真誠跟用心
最後
寫這篇的有個弦外之音是即便現在很幸福
我也不會在這兒多寫什麼的
(妳這叫明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