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登登登登!
鄭重跟大家介紹家裡新成員:蜜桃

蜜桃來我們家整整一個禮拜多了
拖到現在才寫的主因是之前一直沒辦法決定她要叫什麼名字
取名真的是一件困難的事
這輩子本人或許不會經歷幫小孩命名的痛苦
但替寵物命名也好不到哪裡去啊~~~
不講究者或許「阿咪」、「來福」、「Lucky」之類的菜市仔名就隨便叫了
我們家比較龜毛一點
要兼顧文雅、創意、誏誏上口、叫起來響亮
又得跟動物本身特色有關
這很需要靈感的一點都急不得
「蜜桃」是我妹這幾天才終於擠出來
很可愛又隱隱跟死去的米妮(後來常把她叫成「蜜」妮)相關
獲得大家一致通過

小蜜桃花落咱們家背後有段故事
基於版權關係無法透漏太多細節
我儘量交代一下就是了
話說小甜心米妮的離開
(詳見生日‧忌日)
讓老妹茶不思飯不想如行屍走肉般過了好些日子
後來好了點但每次講到這件事還是會哭哭
對她超好的b.f.答應總有一天要再把米妮養回來
找了這大半年
卻始終沒碰上像米妮這麼美麗的三花貓
大概4月初吧
他總算看到某則認養公告裡的小貓照與米妮神似
現場實際鑑定也覺得「就是妳了」
於是一切暗地進行中
在上禮拜妹妹跟b.f.慶祝九週年時把貓給送上
(那天還發生另一件大事不過我就不多嘴了)
How sweet!

由於家裡還有一隻6歲大的成貓Brownie
喜迎小貓之餘我們不免擔心兩隻貓能否共處
也一再提醒不能老是跟小貓玩而冷落了他
無論就年齡、體型、性別、先來後到的順序
布朗尼都沒在怕的
原本預想會出現他兇狠跋扈然後小貓在角落瑟瑟發抖的畫面
結果完全相反
蜜桃一到我們家就到處鑽來鑽去全面大探索
布朗尼整隻貓呆掉只會瞪大眼睛看著這個小怪物
根本不敢主動去挑釁她
前幾天布朗尼的行動都超級龜縮詭異
為了避免與小貓共處一室
他睡在跟平常不一樣的地方
也不再成天吵著要吃點心了
偶爾兩貓相遇布朗尼會拱起背發出威嚇的嘶嘶聲
只是連未解世事的蜜桃都看得出來
這完全是紙老虎的虛張聲勢
怔沒幾秒就又開心跑開四處找樂子去了

對布朗尼像被附了身般魂不守舍的劇烈轉變
我倒是有個沒啥依據的解讀:
自從米妮走掉後布朗尼就忘掉自己是貓了
從他成天吵著吃東西不給就一直叫一直叫甚至騎到人身上的行逕看來
此貓完全把自己當大爺
而我—尤其是我(他每次都選在我吃晚飯時拼命吵)—則是專責餵食的女工
在家裡的地位遠低於他
是故當蜜桃出現時
布朗尼受到的最大打擊並非不再享有唯一注意力
而是他再度發現「原來我是貓」的事實
於是也不敢再囂張地整天逼別人餵他點心
蜜桃來以前布朗尼幾乎兩天就解決一包點心
現在則變成要我主動拿點心提醒才會吃
大家可能以為再這樣下去會變瘦
錯、大錯特錯
關鍵在於我們替蜜桃買了給幼貓跟懷孕母貓吃的餅乾
唷不是我在說那種飼料超香的連我都想吃
(聞起來有點像孔雀餅乾)
所以也難怪布朗尼棄自己本來的餅乾不吃而跑去吃蜜桃的
結果肚子養出一圈油被爸爸笑說有「嬰兒肥」

一個多禮拜過去後
蜜桃從一開始的怕人、不讓我們摸跟抱
變成黏人精喜歡靠在妹妹跟我的頸窩睡覺
(置頂照就是某日她趴在上層床偷看我用電腦時拍的)
布朗尼則從本來的不知所措、耍孤僻
轉為接受跟好奇
二貓相處的最新進況是會互相打鬧了欸
看到一大一小在家裡追著跑覺得真是欣慰
果然貓還是養兩隻以上比較有伴
(不過便便份量也乘以二得更常清貓盆T__T)

太久沒養幼貓了
蜜桃的一舉一動都讓我啞然失笑
她幾乎什麼都覺得有趣、什麼都可以拿來玩
早就被布朗尼嫌幼稚不屑玩的幾支逗貓棒重獲寵召
剛來那幾天我還常發現有便便掉在貓盆外
本來以為是她不太會用貓砂不小心拍出去的
後來發現蜜桃會跳進盆裡把玩結塊的屎尿
當場看到還真的快昏倒
只能趕快制止然後火速把排泄物清掉讓她沒得玩
有蜜桃後第一次餵布朗尼吃罐頭的場景也讓我傻眼
本來想說小貓有專屬餅乾就好沒打算讓她吃罐頭
結果才弄好罐頭喚布朗尼過來享用
說時遲那時快鈴鐺聲鏘鏘鏘地飄過來
蜜桃一個捷足先登就湊過來狂吃
動作之快像是十天沒吃飯快餓死的飢民
(明明每天都狂嗑幼貓餅乾了怎麼還這樣?)
那當下我跟布朗尼都呆掉了不知如何反應
可憐的布朗沒生氣也沒去搶只能無助地站在旁邊
於是我再弄了另一盤給他
而且還故意放遠一點免得小貓狼吞虎嚥完又去搶人家的

太傷心於米妮的死
我其實是不打算再養貓的
畢竟一旦跟動物建立了感情
就註定忍受日後生離死別的痛
那麼不要也罷
但不得不承認每次再養一隻新的貓
還是會帶來無窮且全新的快樂
既然有能力也有愛心
能多拯救一個小生命免於流浪飢寒之苦
也是椿美事啊
謹以此文迎接蜜桃的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