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常在永康街一帶走跳
卻始終沒發現這家地處偏僻的餐廳
要不是「旅行應援團」介紹它的得獎滷肉飯
我大概再隔個十年都不會去光顧吧

在下著小雨的週六傍晚走進「大來小館」
不算大的店裡已坐到九分滿
在我們的二人座隔壁坐的是一對日本女遊客
看來
這家店在觀光界的名氣倒是不小
而日本人來永康街
也不只是吃鼎泰豐跟芒果冰

菜單非常落落長
點菜不夠阿沙力者
肯定看到眼花撩亂還拿不定主意
(像我們這麼阿沙力的都花了好幾分鐘@_@)
最後點了滷肉飯(中)、豬腳飯、滷大腸、炒菇蕈、苦瓜炒羊肉

滷肉飯(中) 50元


很抱歉把來這兒必吃的滷肉飯給照糊了(檢討中)
就如電視上所說
上頭淋的肉汁毫不油膩
口味偏甜
但不是很突兀的那種甜
肉用的是絞肉
肥瘦比大約3:7所以不會過乾或過油
飯煮得很好粒粒分明有彈性
筍絲是中碗以上才有配的唷
整體來說這碗滷肉飯是真的名不虛傳
價錢也合理
唯一不滿意的是雖然把它擺第一張
當時卻是等到所有菜都快上齊了還不見理論上應該最快來的滷肉飯
提醒服務生之後才火速補上
顯然是忘了
建請店家在熱門用餐時段可多請些人來幫忙
畢竟當時混亂度已超過現場人力所能負荷之上限了
再硬ㄍㄧㄥ只會讓顧客徒遭怠慢

豬腳飯 120元

(看到清晰的照片真好像終於戴上了眼鏡)
本來想點兩碗滷肉飯加一份豬腳的
後來改變心意點了豬腳飯
在等待上桌時猛然想到
所謂豬腳飯該不會就是中碗滷肉飯配上一份豬腳吧?
價錢算起來剛剛好欸
(中碗滷肉飯50元加豬腳70元[起] = 豬腳飯120元)
後來發現是多慮了人家還是有給配菜的
飯上也沒淋滷肉汁而只有一些滷豬腳的醬汁
再稱讚一次這裡的飯真的又Q又香
可惜入口居然是冷飯(或許也因為涼掉才這麼Q吧)
本來以為飯給這麼多會吃不完
結果被我吃到一粒不剩幾乎用光一年的quota
(平時除非握壽司否則我是從不吃米飯的)
豬腳亦是水準以上之作
甜鹹拿捏得恰到好處
原本有點失望給的不是膠質較多的蹄
不過發現肉的部份熬得夠爛又入味
連著的皮跟結締組織也很有嚼勁

滷大腸 120元

這道是跟豬腳飯一起端上來的
那當下我整個傻住完全沒有餘裕去顧豬腳飯長怎樣
這…這…這滷大腸也太小盤了吧?
我的反應還算好咧
同行者嚇到直接問店員:「這是什麼?」
因為他不敢相信要價120元的滷大腸
竟然只給這麼一瞇瞇
還以為是服務生送錯了 XD
因為照片拍下來有放大效果
大家或許會覺得我反應過度
現場看比平常一小盤小菜的量還要少一些
而且大腸只有薄薄一層唷下頭是一堆薑絲在撐場面
我一邊不敢置信地用筷子翻著這些滷大腸
一邊在心裡嘀咕:「最好你是有好吃到讓我下巴掉下來。」
不考慮價錢的話我會喜歡這道菜
切得很細薄但出乎意料地夠味
薑絲也適切地發揮了去腥功效
只是再好吃
都無法合理化那可怕的訂價

炒菇蕈 150元

明明開了一道正式菜餚的價
端上來卻是別家館子小菜的量……
不過有了「滷大腸事件」的歷練後
這次我已不再大驚小怪
默默接受這裡的菜都是這麼小盤的事實
滋味不差但也沒什麼特出之處

苦瓜炒羊肉 250元

比之前的菜大盤一點不過還是偏小
綠苦瓜炒得脆脆的
夠苦
羊肉片沒啥存在感



總結這次用餐經驗
我會說
東西好吃但價錢太貴
尤其那盤滷大腸簡直在搶錢
吃外食那麼久以來
頂多是吃下去之後發現不對味
然後暗暗決定下次不要再來或至少別再點這道
很少(是幾乎不曾吧)在菜才剛端上來
就嫌量太少然後出現想叫店家收回去的衝動
畢竟我很尊重料理人的訂價自主權
也相信那個數字後面有它的道理
高價所悍衛著的品質
如皇后的貞操般不容質疑
只是我左思右想都參不透
為何一小段大腸在這裡可以賣到120元
是來自什麼稀有豬種而且一條豬只有一小段菁華嗎?
或是用祖傳秘方文火燉製了整整七七四十九天才可上桌?
如果真有什麼遠勝於其他家滷大腸的特殊之處
我只能怪自己舌頭賤完全吃不出來欸

竊以為這家店還是值得一去
但除非你錢太多
否則進去請點滷肉飯來吃就好
頂多配個豬腳
吃不飽再去外頭買個葱抓餅、炸雞排之類的來裹腹
這樣CP值會最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