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時間喬不攏
我們自家的母親節大餐其實還欠著
這個假期倒是先陪另一位偉大的母親吃了兩頓飯
為配合主角吃素所以特別選了素食餐廳
週六晚餐在京兆尹
週日午餐則在陽明春天中華店
雖然並非無肉不歡者
但若非這次機會
平常我幾乎不可能踏入素食餐廳
是故吃這兩攤反而給我額外的期待
想見識一下高檔素菜的長相跟滋味



京兆尹因為是合菜我不好意思拍
(大家都餓了一上菜還要別人別動讓我先拍照似乎有點不禮貌哪)
沒圖沒真相就沒法兒寫食記了
只能簡評一下用餐經驗
京兆尹在母親節是提供桌菜無法單點
我們六大兩小就直接點了它的六人套膳

以份量來說是吃得飽的甚至後來還打包
口味則一掃之前「素菜就是『食之無味』」的印象
該辣該鹹該放中藥材的都沒在跟你客氣
不拿豆製品素料來取代一般菜餚裡的肉
這裡用的是猴頭菇
三杯、糖醋、獅子頭裡都有它
過去沒接觸過這個食材此番一吃相見恨晚
這種菇類的纖維跟肉類非常神似又很會吸湯汁
不會像杏鮑菇那樣空有嚼勁而無法入味

京兆尹的甜點很出名
六人套餐所附的三品是驢打滾、豌豆黃、蓮蓉捲糕

不錯吃但偏甜
最後一人一個上頭鋪了罐頭水蜜桃丁的奶酪
很澎湃地以裝了乾冰的瓷瓶盛出
拿出來小小一杯有點鳥掉
 
奶味頗重不過我發現它的外賣價超貴
官網上六入468元、十二入938元
換句話說單一個就要70幾塊真是太可怕了

店家人手不算多
但不會因為客滿就服務得粒粒落落
上菜速度也很適中
最讚的是還提供免費拍立得全家福
媽媽拿著一束(之後還得還回去的)捧花
然後大家圍過去合影留念
照片顯影後再嵌入母親節小卡送給我們
如果你媽媽也不好大魚大肉
整體而言還滿推來京兆尹慶祝這個屬於她的節日



不知典故何在陽明春天的母親節套餐取名叫「莉雅女神」
簡直就像在召喚我似的
平時這兒就是以套餐形式提供餐點
視分店各有兩到三種價位
前菜跟主菜等則各有數種選擇
本以為母親節套餐只是價位固定(一人1280元)
主菜還是有得選的
怎知到了現場才發現完全沒有選擇空間
好吧就來什麼吃什麼嘍

下面是菜單


這是洗手水這是洗手水這是洗手水這是洗手水這是洗手水這是洗手水這是洗手水這是洗手水這是洗手水這是洗手水這是洗手水

最早端上來不是食物而是洗手水
精緻的盤子裡飄著玫瑰花瓣跟一片檸檬
看到這陣仗我立即感受到這家餐廳果然有給它高級

花旗蔘雪耳蘋果盅

很豪氣地將果肉挖空然後把整隻蘋果當作碗
吃不到什麼人蔘味
就是甜甜的碎銀耳湯加點蘋果香
好喝但我忍不住一直掛念那些蘋果肉到哪裡去了?
還有這些「碗」會不會回收再利用啊?

花蕊盛合小品

好壯觀漂亮的一道菜啊
淺盤上不但盛滿冰塊還用乾冰製造煙霧繚燒的幻象
(連續兩個母親節大餐都用了這招)
光是這擺盤就值回票價了

(由左至右、由上至下)山藥細麵、橄欖時蔬、胡麻豆腐、松子蘿勒、甜瓜脆餅、桔汁蕃茄

服務生請我們從最下方的山藥細麵開始
然後再順時鐘一路吃過去
起初清爽而之後調味愈來愈重
東西少少的很法式料理的況味

甘露鮮筍佐松露鹽

還不到筍子大出的時節
以為一定不會太好吃
結果整個非常嫩
沾了擺在下方筍尖殼上的玫瑰鹽
一同入口更顯鮮甜
那撮過貓主要是配色的效果

到目前為止上菜速度都算銜接得上
但或許是店內客人漸增之故
廚房開始應接不暇、人仰馬翻(我想像的畫面)
以致於接下來每道菜之間的間隔都非~常~久
後來從12點吃到快2點並不是我們吃得慢
而是被出菜速度拖累
這家店如果一個時段想賣兩輪的話
增加人手跟備膳效率絕對是當務之急

胡香雙蕈紅粉佳人

本來就嚐嚐這裡的鐵板猴頭菇
看到這份套餐亦以猴頭菇沾黑胡椒醬為主菜
真是心花怒放
數朵猴頭菇揉在一起再裹上薄薄的麵衣炸過
組合成無論顏色、外型跟口感都跟牛排神似的一塊「菇排」
整顆還沒吃完我就開始飽了
(從前面一路吃下來本來肚子都還很空)

梅子醋

濃度很高
服務生特別提醒要小口小口喝以免嗆到
個人覺得喝起來有股藥水味
沒特別喜歡
而且清口腔的醋在這裡出現很怪
下一道明明還是重口味咑

松子青醬岩烤寬捲麵

擺在上面白白胖胖的那截我以為是杏鮑菇
結果是茭白筍
很後悔把上面的蔬果全吃了才吃麵
因為麵裡頭的餡很鹹
反而得用下面的青醬沖淡些才好入口

蜜棗南北杏燉雪梨

這道湯品裡有梨、木瓜、蓮子、杏仁、百合等等
如果加點冰糖熬煮我會很欣賞
偏偏卻是鹹的
才喝第一口就馬上皺起眉頭
唔我現在能體會外國人不敢喝紅豆湯、綠豆湯的痛苦了
本來預期會是甜or鹹的東西被煮成相反的味道
吃起來真的滿噁的
所以後來只把敢吃的挑出來吃一吃
很浪費地沒完食就讓服務生收走了

莉雅女神綠茶奶糖凍拼桂圓糕

三色凍依序是牛奶、綠茶跟焦糖口味
除了最上層結凍得夠硬
下面兩層都是類似慕斯的軟糊質地
不知是故意還是吉利T加得不夠
反正味道好吃就好了
桂圓糕我覺得太甜膩

CP值還算不錯
單價是不便宜
但食材、味道跟擺盤都夠水準
讓我大開眼界--原來素食也可以搞出這麼多花樣
惟上菜速度真的要再加強改進
才能創造來客更完美的用餐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