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N.Y. BAGELS CAFE很久了卻一直沒機會去
某次跟朋友約會時曾考慮過它
但京站店人潮過於洶湧
日期太近根本訂不到位
與男友吃飯則因他對美式餐點興趣缺缺
以至於從沒把這家店列入選單
兩天前與大學同學Irene相約吃飯
她主動選了仁愛店
我才終於有機會一嚐N.Y. BAGELS的餐點

赴約前照例先上網看看菜單跟食記
光是用眼睛吃就垂涎三尺、興奮不已
因為我非常喜歡西式的「早餐」或「早午餐」
但偏偏上館子的時間多半選在晚上
那時候各餐廳都停止提供那類的餐點了
在N.Y. BAGELS的網站上我卻很驚喜地發現
所有料理皆全天供應
而且妙的是這家店居然跟便利商店、麥當勞一樣
也是連開24小時不休息的
超級適合那種上夜班或因別的原因而日夜顛倒者
不管在一天的什麼時候光顧
都一定可以吃到適合你生理時鐘的料理

下班再趕過去本來是6:00pm最合適
店員卻說只能訂5:00或7:00中間不開放訂位
於是Irene就先訂了7:00
想說等我到了再殺過去看看現場有無空位
幸好仁愛店的位置離東區一級戰區有段距離
算是稍稍偏僻了
我們快6:30到時空位還不少
順利入座
我沒怎麼看菜單就點了歸類在「早午餐」的「菠菜班尼迪克蛋」
Masterchef US曾經以班尼迪克蛋當作淘汰賽的考題
這道料理的重點在濃郁的荷蘭醬
以及煮得生熟度恰到好處的水波蛋
這完全是我的菜啊當初看電視就看到猛吞口水
可吃到它有種「聞名已久今日才三生有幸」的快活

其實進店裡一看到桌上醬料檯(見置頂照)
我就知道自己會喜歡這家店了
因為我是個ketchup加pepper控
只要料理適合搭配蕃茄醬跟胡椒
絕對是不計成本地猛加
這裡既然是如此豪爽地擺著整罐任你取用
待會兒我自然不會跟它客氣
另外很棒的是除了少數幾種選擇外
點餐附的飲料可以無限續杯
非常適合來這兒跟朋友聊馬拉松的天
或是來唸一整個下午的書
(雖然店員交代用餐時間是2小時
但若時間到了店未客滿也不會趕人)


除了飲料外早午餐還會附水果跟檸檬汁
不過檸檬汁不優是濃縮還原而非現榨
整杯死甜我只啜了一口
Zero倒是續了一次


其實是Irene的三明治先來
我的班尼迪克蛋拖了滿久才上
這中間還有一位服務生很客氣地過來問
「小姐妳的班尼迪克蛋還沒有上是嗎?」
見我點頭就一聲不響地飄走了
沒多作解釋或安撫也沒道歉
整個就莫名其妙
不過反正我有飲料喝加上跟朋友聊得正愉快
毫無怒氣便耐著性子慢慢等
於是這盤出現時有種「千呼萬喚始出來」的氣勢


切開蛋時看見汩汩流出的蛋黃
還真過癮啊
把蛋黃汁液和著軟嫩的蛋白、荷蘭醬
配上鹹味十足的菠菜泥以及下頭的麵包
一併入口
所有的元素在嘴裡合為一體
吃不太出層次但整體感很協調

這道早午餐還附了馬鈴薯跟沙拉
前者是炒得有點碎爛的薯片
在擠了一堆蕃茄醬再灑了好幾次白胡椒後
是再怎樣都不可能難吃的
沙拉則是幾片生菜再配上油醋
份量不多但還是替這道料理捎來些許清爽氣息
我本來是對這兩樣附菜沒啥意見的
然而寫這篇之前再上網跟其他人po的照片一比
才大驚--也縮水太多了吧
2009到2011年的相關食記裡出現的這道菜
馬鈴薯是碩大光亮的薯塊
沙拉是生菜加上新鮮蕃茄跟小黃瓜
連班尼迪克蛋下用的麵包都變了
以前是一大塊連在一起的長麵包
我吃到的卻是兩個小餐包


這是Irene的蘋果汁
另外單點所以是現打原汁


Irene點的牛肉三明治
我對於裡頭加的四季豆很有興趣
一般台式三明治似乎很少以它入餡

雖然發現所點的班尼迪克蛋有偷工減料之嫌
讓我有些扼腕
但這是大環境的錯(萬物齊漲要不漲價要不食材縮水……)
N.Y. BAGELS還是家我會願意一來再來的店
它其他的早餐、早午餐、三明治跟漢堡
我都好想吃唷
暗自決定以後跟朋友約吃飯都來這兒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